孩子太優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8-12 00:14:04

1樓:冀寧的微觀察

我相信,很多人一想到「優秀」這個詞,首先產生的情緒都是開心、幸福,覺得會不會有中大獎那種感覺,但是孩子的優秀和父母認為的優秀有時候差距很大,尤其在優秀的結果展現之前。

他的父母剛一開始的時候可是一點也不開心,因為孩子沉迷於網路,又會黑客技術,家長擔心孩子變壞,為此,可是操碎了心。還好孩子發展方向沒有出大問題,家長也算鬆了口氣。

類似的例子很多,實際上,在孩子「優秀」之前,很多父母是無法判斷孩子的未來的,父母一般要求孩子學習好,聽話,別惹什麼亂子,就夠了。這種養育方式比較安全、穩妥,可是不太利於「天才」的培養,有個性的孩子從小一般比較叛逆,會做出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優秀」的概念在不同人的眼中也不同,也許有的父母認為孩子十分有孝心,從小就會照顧父母,是個「小暖男」「小棉襖」就很幸福了,也許有的父母認為孩子是學霸才算優秀。

優秀的定義不同,看您怎麼理解吧。

如果您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請您幫我個小忙:

太瘦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不正常表情研究 專家稱太瘦的人不容易開心 松kue 163高42kg維持多年遼。有印象比較深刻的兩點吧。第一,穿稍微緊身一點的衣服,夏天在國外馬路上走會被異樣眼神掃射。第二,逛街似乎不入BA的眼,可能因為看起來營養不良顯得很窮 本來也並不富有只是逛買得起的店而已 Alone 側著睡硌盆骨 趴著睡硌胸...

說話太實誠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這樣的吧哈哈哈,不過這不是我風格,我一般都看破不說破,知道但是不拆穿,說話還是比較婉約的,哪天興致來了,就實誠直白一次哈哈哈。被人當傻子,我就室友嘴中的鋼鐵直男 讓別人感覺你不安好心,當事人也不願接受 最終知道真相時覺得自己很可笑,實誠在現實職場似乎變成了乙個硬生生的貶義詞,不知變通 虛偽 雖然如...

因為優秀被拒絕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執劍而來 當年啊,剛入大學,我也曾汲汲於加入各種組織來獲得一種證明,不是向別人,而是向自己。各種學生會,校級 院級團體,班幹部,社團 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為老師 部長的誇讚而自我滿足,為乙份檔案忙到半夜。剛從高中出來的孩子,以為這就是一切了。一次和主席聊天,我奉承了一句 學長好厲害啊 他看著我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