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持開心生活?

時間 2021-06-05 04:09:09

1樓:給你乙個大飯勺

遇見不開心的事也不要被影響心情?或者短暫的影響了就趕快忘記不愉快?

接受不開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過分追求開心,就可以開心了吧

2樓:

降低慾望,分清「我想要」還是「我需要」,當慾望降低了,你就容易知足常樂,不然即使有良田萬畝,家財萬貫,也是不滿足,凡事看開。其實也不必追求保持開心生活,生活本就是經歷,困難和幸運都會降臨到你身上,把少了開心與不開心的界限,你也就不那麼在乎開心與不開心了,更多的是投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

3樓:王康宜

吃營養豐盛美味可口的早餐。

早餐是人一天的開始,所以早餐對乙個人一天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必須要吃早餐,更要吃好早餐,我們要學會認真對待早餐,早餐要吃的滿意、吃的健康、吃的快樂!

多呼吸新鮮空氣,多看看這個世界。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出去走走,早晨看看綠景、呼吸呼吸新鮮空氣,跑跑步,醒醒神;更加可以多出去看看祖國乃至世界的山山水水,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藐小,胸襟變得更加開闊,就不會輕易別生活中的一些煩心小事所困擾。

喝點熱巧克力。

甜食可以讓人心情愉悅,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所以心情不佳的時候可以選擇喝點熱巧克力,這樣可以填充生理上的胃,有可以滿足心理上的煩惱和空虛,讓自己變得平靜和愉悅。

給自己留下充足的思考時間。

經常思考的人總是不那麼容易衝動,人不衝動就更容易掌控自己的情緒,當我們可以自如掌控自己情緒的時候,就可以盡量讓自己活得開心和精彩。

多在身邊準備一些薄荷。

薄荷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它有多種多樣的作用和功能。我們在身邊備好薄荷,一來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讓自己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二來也可以讓自己學習薄荷的特性,容易保持心情上的開朗。

4樓:zxy

不可避免會有煩惱,有時可以試著尋求親友的建議,來解決令自己煩惱的事情。

同時,可以給自己每天定乙個很小的目標,當實現目標,就會有一種滿足感,會覺得有一點開心和滿足。

5樓:糖炒栗子

注重生活的儀式感。不管你處於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節日,請保留一些儀式感,這些儀式感,會給自己的心情增添不少色彩。2學會記錄快樂的點滴。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有很多不快樂的因素,但是也有快樂的瞬間,學會記錄這些美好,這樣在遇到一些煩心的時候,拿出來回憶,也是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3學會結交樂觀的朋友。有時候朋友的負面情緒也會影響到自己,因此,結交一些比較樂觀的朋友,也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積極和樂觀。

4善於從樂觀角度分析問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從樂觀的角度分析問題,只有積極、樂觀地分析,才能夠找到放鬆的處理問題的方式。5善於釋放負能量。

對於生活中的一些負能量,能夠及時地找到處理的方式,通過積極的方式,去釋放自己的壓力和負能量,也是保持樂觀生活的方式。生活中的我們,總是習慣把傷口遮蓋,把快樂曬出來,沒有誰的生活總是不幸,也沒有誰的生活總是很幸福的,因此,一定要學會放大自己的樂觀心態,積極地迎接新的生活,你會發現霧霾總是短暫的,Sunny總在風雨後。

6樓:色彩

事實上乙個人是很難保證一直開心的生活的,就好像乙個人一直哈哈哈的笑是不可能的。換句話說,生活中開心不是最重要的,平靜才是,內心平和才是乙個人的常態,如果可以把這個處理好,也就可以慢慢的得到滿足,或許在很大程度上,這個就是開心的生活吧。

7樓:走馬西風長路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8樓:剛剛好

拋離負面情緒,比如懶惰錯誤後的暴躁和抱怨等逼迫自己去做麻煩但必須和有用的事,短時間內你會發現很痛苦不開心,但時間久了你就會得到增成倍的快樂,這大概就是說的自律使人快樂吧!

9樓:咖啡色

我也不知道怎麼做,但可以給你乙個反面例子。

我以前是用逃避的方法,故意壓抑自己的悲傷情緒負面情緒,這樣就好像自己真的百毒不侵。

然後我好像真的活得雲淡風輕。

但其實壓抑負面情緒的同時,也把快樂壓抑了。我感知不到快樂,感知不到生活,感知不到意義,生活像白開水。

10樓:張小壯

不能開心的生活,在於現實與理想中的差距,你不能開心完全是由自己的內心所決定的。所以這個問題的本質是如何讓內心充實。

1.多讀書

2.理解人的幸福感是怎麼來的

3.這個就不是問題了

11樓:白送的大豬蹄子

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養成好的生活規律,積極鍛鍊保持身體健康,結交幾個知心好友一起相互分享快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

怎麼讓自己保持開心?

許昌城城主 這個問題怎麼表述呢?我個人認為開心是一種心境體現,要保持開心可以從內而外,也可從外而內。日常生活中外部因素不容易控制,只能去爭取,也就是用自己的努力使得周邊環境和事物趨向於自己想要的方向,從而達到保持開心的目的,這樣是比較辛苦,也是不容易達到的。這方面例子比較多,這裡不一一枚舉了。所以一...

面對生活的不如意,如何一直保持開心?

嘿咻 大抵得心寬吧,持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理來面對生活的得失。對每一次都學會釋然,不要讓自己陷入嫉妒,難過的怪圈,試著換個方向思考。 初心 想問朋友,你認為的如意生活是什麼?生活每天都有快樂,都有亮點,就如旅途中永遠都有風景,就看你眼中看到的是什麼,腦海裡關注的是什麼。我喜歡Sunny,但陰天我...

怎麼保持對生活的熱情?

哎呀媽呀 樹立乙個偉大而又可以達到的目標 做好短期規劃和長期規劃 天天得朝著那個偉大目標快樂而又辛苦的奮鬥 然後,你就覺得生活主線充滿了意義 最好就永葆生活熱情 赫景鴻 熱情並不能保持,因為保持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美好的事情都是自然發生,不是你可以通過某種方法可以留住。你不應該把你的熱情寄託在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