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到了,是應該湊合結婚還是寧缺毋濫?

時間 2021-06-02 16:03:29

1樓:林小白

好的婚姻一定是寧缺毋濫,但如果你可以接受湊合,就應該改變自己對婚姻的態度和看法,好好愛對方,婚姻的本質就是協同合作的關係,有美好的體驗是幸運的,來自於雙方的努力,平平淡淡是常態,也不應該輕而易舉就放棄

2樓:Charline

年紀再大,只要自己能養活自己就不需要湊合結婚。倆人在一起若不上乙個人的時候,還不如乙個人,否則長久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現在的女性真不需要依附男性。

希望你能遇到真愛。隨著閱歷的增長,有時遇到乙個人,若是他了,一倆月就可以確定了。餘生那麼長,不要委屈自己,堅持做自己。

3樓:博飛

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不同,沒有必要人云亦云,循規蹈矩,應該遵從自己的本心,找到愛的人相伴一生,這樣你才不會掉入婚姻的墳墓。

4樓:南有淺夏

寧缺毋濫,湊合結婚只會讓你的人生更糟糕。想過湊合,怎麼不想想再等等了,更好的在後面,只不過緣分沒到。畢竟人生不可能每一件事都很漂亮。

5樓:家虎004

要求不高但即使符合要求結婚了也不開心,看自己想要什麼,只是找人合夥過日子就按照這個方向找,把一切談好,像合夥開公司一樣經營婚姻和家庭,如果不想過這樣的生活,自己乙個人生活又不賴的話,那就沒必要結婚啦。不要為了誰而做什麼重大決定,結婚是自己的事,別人替不了,自己想要才可以。身邊太多為了結婚而結婚或者為了家長催促,或者到歲數該結婚等等原因,都不是很幸福。

如果兩個人一起還不如自己乙個開心的話,那何必呢。

6樓:

年紀到哪了?不太清楚應該結婚的年紀是多大…可以自我審視一下看看,是不是因為對另一半對要求過高,與自身當前的狀況不太匹配所以一直沒辦法找到合適的物件。如果不是因為這個,那就慢慢找唄,做乙個善於發現他人優點的人,提高自身,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7樓:愛宅的我

到了一定年齡沒遇到合適的肯定避免不了的會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和催婚;但是作為乙個已經結婚了的過來人說寧可暫時單身也不湊合不然真的會後悔我身邊有不少到了30+後才找到自己的幸福的人雖遲未晚懂不

8樓:八月八日君尋

我也這個年紀,但好像一點都不著急,完全不想找。看自己吧,如果未來是想要成立家庭的,那還是努力找找,如果現在覺得乙個人挺好,那也沒必要特別勉強自己。

9樓:斌APP

先先個男朋友或女朋友先處著。如果沒有就去找,通過一切手段找。實在找不到,那就認命吧。如果是男的因為窮,那只有脫貧才能脫單。否則做好最壞打算

10樓:Anna huang

24歲了,畢業後在上海工作了半年,擋不住老爸老爸天天因為我不在家吵架,就回到了那個3線小城市。

我覺得我對這個疑問句很有同感。沒有那種切實的感同身受的,肯定不痛不癢的說當然寧缺勿濫了,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他也愛你的。其實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我發現自己身處其中,真的是滿滿的壓力和疑惑。

我的觀點是不要太寧缺毋濫也不要太湊合。碰到那種你明顯感覺是湊合的就果斷放棄,遇到乙個大部分條件你都可以接受,只有乙個點你接受不了多考慮幾下。

我和父母住在一起,身邊是一群熟悉你的叔叔阿姨。搞笑的是關於婚姻這個話題是皇上不急太監急。我上面有個姐姐還沒有結婚,所以我爸媽沒有在我面前提過這種話題,就算是提也是說讓我擦亮雙眼,找物件的話找個靠譜的別光看臉。

反倒是那些街坊鄰居一天800遍的問我有物件沒,年齡不小了該找物件了,剛開始我都笑著回答他們沒有呢,後來我直接笑笑不吭氣。

我發現找個合適的物件很難。相過親,見過一部分奇葩……都有陰影了,此處不想提了。

我覺得有個找物件不錯的方法,就是擴大你的交際圈,去發現去尋找。就算遇不到你的意中人,說不定能碰到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11樓:那年十七歲

不能湊合,也不是寧缺毋濫,這個詞太重了,要求不要太高,最起碼,彼此喜歡,因為彼此喜歡的,過了很多年,可能也會彼此討厭,更何況一開始就不喜歡的。

12樓:東籬菊

人活一世找老公、找妻子,不能夠湊合,如果當時因為年紀到了結婚的時候,湊合找了乙個,以後遇到問題和小的缺陷會無限放大,弄得自己也不開心。

13樓:幸運

寧缺毋濫,婚後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和自己心儀的人遇到磕磕碰碰會願意包容體諒,和將就的人婚後過將就的日子,那是一輩子的折磨。

14樓:馮陳禇衛

有人跟我說不能湊合,要寧缺毋濫。湊合將就了之後,到底會意難平,平時相處過程中多多少少也會帶出來一點,你不真心對別人好,又憑什麼讓別人真心對你好

15樓:依舊微笑

按照你的情況來看,要寧缺毋濫,因為你的要求的確是不高,只能說明你還沒有遇到那個適合你的人,或許是自己的圈子接觸的人不太多,可以試著走出去,多融入其他的圈子裡,多認識些人,說不定那個適合你的人就會自動到你的面前。一定要想明白你與你的結婚物件為什麼要結婚。

16樓:有故事的90後

假如你所處的環境是比較傳統的農村裡。你就該為你父母想想。你不結婚。

有無數人在背後說你和你的父母。你父母很難在村里抬起頭如果你處在大城市裡面。父母思想比較開放。

那就不要湊合了。人生湊合不一定不幸福。但十之七八多分開了

17樓:好的呀

我89年,還是單身,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是不會湊合的,生活本來就很苦了,如果為了湊和結婚,我肯定不會快樂的。

18樓:肉丸子

如果怕乙個人生活會寂寞,可以堅持多相親認識拓寬人際圈,說不定能遇到合適的物件。但是湊合結婚的話,以後萬一沒有共同語言,分開又要傷筋動骨,沒有必要,生活有多方式,不結婚也死不了呀。

到了該結婚的年紀 會不會隨便找個人湊合

當然不會,絕對不會!我是個期盼愛情的人,但是同時我也做好了孤獨一生的準備。我不喜歡湊合的愛情,若是只有我一人,那我想幹嘛就幹嘛,想到哪去就到哪去。或是找個志同道合的人,靈魂契合的伴侶,兩個人一起也很好,一起想幹嘛就幹嘛 想上哪去就上哪去 我無法想象嫁給乙個我不愛的人。我要染藍綠色的頭髮,要學滑板,要...

女生是否到了年紀就應該結婚

宇宙無敵美少女 沒有適合結婚的年紀,只有適合結婚的人。因為年齡一大就選擇和乙個自己不喜歡不同頻道的人在一起大概率會過得不開心分得也快,還不如獨自美好,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對方負責的行為呢。 托馬斯萊爾查德威克 應該結婚的,早結婚早生孩子,如果不生孩子另說,因為女人年齡越大生孩子負擔越大,早生恢復越快...

到了結婚的年紀,還是單身,你慌嗎?

jasmine 慌不慌都是一念之間,你要覺得它是和事就會慌,要不覺得它是個事也不會慌,主要是自己高興就行,婚姻並不是都適合每個人都過早進入! Alex wang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到必須結婚的年紀,但是也快了。說實話我現在內心挺不安的,這種不安不是缺少另一半的不安,而是無法面對親朋的不安,以及養育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