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詞語或詩句形容低調內斂卻光芒萬丈?

時間 2022-01-20 08:09:02

1樓:鄭超澤

談笑有鴻儒,風簷展書讀。

在讀書之中,清風明月,思接千載

2樓:三吼君

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間無我這般人

3樓:無痕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4樓:閒看秋風

有這麼一首詩很短,而且詩作的物件也是非常不起眼對一種昆蟲——蟬。但是古人對這個小東西卻有偏好——古人對它的蛻變不了解,只覺得太神奇了——一會兒鑽到地下,一會兒又飛上樹梢鳴叫不止。

《蟬》唐·虞世南

垂緌(讀:蕊的音)飲清露,流響出疏桐。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

此詩的一、二句以蟬的棲高飲露、蟬聲遠傳暗喻人的清朗俊秀、高標逸韻;而下面兩中的「自」字和「非」兩字,正反相生,對比強烈,歌頌詩人自己的內在品格和自信——是我自己起點高,有大格局,而不是靠裙帶關係走後門。

5樓:君殤

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6樓:閒雲小道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7樓:別路愁客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

8樓:人間

夜光之珠,不必出於孟津之河;握之璧,不必採於崑崙之山。

9樓:Speak Now

無意苦爭春

卻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10樓:花喻昔

或許我理解可能有些偏差

個人覺得陋室銘全篇都在講低調,其實鋒芒不掩

形容悲傷到極致的成語或詞語?

我亦飄零久 憂鬱是對很多事情過度的在意,糾結過程和結果 而引起心理的憂心忡忡,鬱悶,煩躁的乙個精神狀態 憂傷是人對外在的事物投射的情感,努力沒有達到所期望的程度 而產生的憂愁,傷感情緒上的不穩定和心理上的苦痛折磨。希望採納 t 3 巧了我就是酷 落葉飄向冥冥世界,歸於沉寂。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

有哪些形容形容人極美的詩句?

千羽昇 翩翩我公子,機巧世無雙 宗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宋 秦觀 羽衣常帶煙霞色,不惹人間桃李花。宋 白玉蟾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 我有一頭小毛驢 當然就是那句那句人人都知道的.那兩個馬子好正點,前凸後翹腿子長,美的...

有什麼詞語可以形容聽見就覺得害怕?

地獄拖拉機 1 聞風喪膽 w n f ng s ng d n 解釋 喪膽 嚇破了膽。聽到風聲,就嚇得喪失了勇氣。形容對某種力量非常恐懼。2 膽顫心驚 d n ch n x n j ng 解釋 顫 發抖。形容非常害怕。3 誠惶誠恐 d n ch n x n j ng 解釋 顫 發抖。形容非常害怕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