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主機兩個硬碟,請問能否分別裝系統,然後互不影響

時間 2022-01-22 01:34:47

1樓:

雙系統或者多系統了解下。多少年的老東西了。

2樓:Mr.L

可以的,兩個硬碟分別裝好系統,啟動時選擇啟動順序,想從哪個系統啟動都可以

3樓:仗賤走天涯

硬碟隔離卡。不過你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當然了如果你玩的遊戲涉密就另當別論了。

4樓:特洛諾公尺

可以先分別連線每個硬碟,各裝一遍系統

然後同時連線兩塊硬碟,開機

正常開機後,進入裝置管理器,磁碟管理,將另一張盤或者碟符隱藏起來,或者單純的停用另一塊磁碟。兩個作業系統分別重複本操作。

5樓:AN0NYM0US

台式電腦花裡胡哨的實現方案特別多,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筆記本

6樓:

可以的。我就是兩塊NVMe硬碟分別插在兩個M.2介面上,乙個純Windows乙個純黑蘋果。

裝系統時只接一塊硬碟,保證每個盤都有乙個EFI分割槽。使用時兩個盤都接上,開機後在BIOS畫面按下特定按鍵(我的是F12)選擇用哪個引導器(boot loader)。

其實我的過程比較曲折,很長一段時間黑蘋果和Windows共用乙個引導器,也就是opencore,因為裝Windows時沒物理隔離黑蘋果的硬碟,Windows的引導檔案被裝進了黑蘋果硬碟的EFI分割槽。後來是用Windows安裝U盤啟動到命令列下,用自帶的大概是fdisk還是什麼工具手動在Windows硬碟上建立了EFI分割槽,很麻煩,遠不如一開始裝的時候就物理隔離。

7樓:漫展

20年前有乙個朋友賣給我了乙個硬碟切換器,那個東西感覺比較好。但問題是那個朋友現在不理我了,所以唉,我現在也不知道那個玩意兒叫什麼。

8樓:Zign

40多元解決你所有問題

說實話我並不是很理解這樣的需求。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還是有不少人有這個需求的。

最簡單的就是這個,通過控制硬碟電源直接切換接在電腦上的硬碟。你想用哪塊硬碟開啟其開關即可,另外一塊硬碟把電源關上,用的時候就絕對不會被波及到了。

資料盤可以熱切,不過介於你要連os一起切那就只能先關機了。大概步驟就是

關機-切換硬碟-重新開機

個人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玩意缺乏保護,不小心碰到就不好辦了,你可以自己做個蓋子,也可以買個現成的。

Switch同一臺機子上兩個使用者,遊戲存檔會分開嗎,要怎麼切換使用者呢?

黑黑 會分開,遊戲存檔按賬戶走,所以會出現乙個情況就是美區某個遊戲打折了,你登入美區賬號買 日區某個遊戲又打折了,你登入日區賬號買 然後你還要專門記錄一下,哪個遊戲是什麼賬號買的,當然如果是土豪,當我沒說哈。例外 動森,首次建島的是老大,其餘的賬號都是小弟,乙個機子就只能有乙個島。 遊戲存檔會按使用...

台式電腦裝乙個固態 兩個2T的硬碟,電源600w能滿足嗎?

你要明白 除了外設 顯示器 鍵盤 滑鼠 印表機 等等其他外部裝置 機箱內部最為耗電的應該是顯示卡,CPU 一般功耗也就是幾十瓦 50 W 最多了吧。其他小零件,都是功耗不到10W,而顯示卡一般上百或者以上,顯示卡越好,功率越大,但是,你這600W,除非2張 1080 ti 顯示卡,應該是夠用了。硬碟...

如何在一台機器上同時執行兩個 jboss 程式?

JBoss工作者 最新版本的jboss叫wildfly,裡面有個引數叫jboss.socket.binding.port offset 啟動第二個伺服器程式 standalone.sh Djboss.socket.binding.port offset 1000 伺服器啟動會偵聽9080這個埠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