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水水質監測系統如何挑選水質自動取樣器?

時間 2022-01-21 01:41:06

1樓:雲窗科技

水質監測是環境監測工作中的主要工作之一,是準確、及時、全面地反映水質現狀及發展趨勢,為水環境管理、汙染源控制、環境規劃等提供科學依據,對整個水環境保護、水汙染控制以及維護水環境健康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近年來隨著水資源汙染日益嚴重,水質監測作為水汙染控制工作中的基礎性工作,其意義和作用也變得更加重要。

水質監測是指對水中的化學物質、懸浮物、底泥和水生態系統進行統一的定時或不定時的檢測,監視和測定水體中汙染物的種類、濃度及變化趨勢,評價水質狀況等工作。目的是準確、及時、全面地反映水質現狀及發展趨勢,為水環境管理、汙染源控制、環境規劃等提供科學依據。

水質監測指標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反映水質狀況的綜合指標,如溫度、色度、濁度、ph值、電導率、懸浮物、溶解氧、化學需氧量和生物需氧量等;另一類是一些有毒物質,如酚、氰、砷、鉛、鉻、鎘、汞和有機農藥等。

常規監測水質方法:一現場取樣,去檢測機構檢測;二是購買水質監測裝置,通過水質取樣監測;三是常駐式水質監測裝置放置想要監測的水面,通過裝置裡面的感測器監測資料,由自身閘道器網路傳輸到物聯網平台實行計算分析統計,由手機端或者電腦端實行遠端實時監測預警。

下面這款產品正是可以實現無人值守,隨時隨地監測水質,提供預警播報功能,大大降低人力財力物力成本。

汙水處理出水水質一級A標到地表五類水的技術難度有多大?經濟成本有多高?

小D博士 首先看指標的差距 一級a與地表五類水之間的差距,主要有COD10,總氮13,總磷0.1,要在一級a的基礎上,再去除這些汙染物,主要的問題在於去除10mg的Cod和13mg的總氮,難點也在於此。從技術上講,這個是可以實現的。以現有的技術,可以說沒有什麼搞不定的廢水,就看要花多少錢,所以技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