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大學生以期末成績決定是否考研

時間 2022-01-21 01:40:55

1樓:嗯嗯嗯

這個期末成績,首先,就成績分數而言,也就最多在複試的時候會有那麼一小些影響。如果掛科了,那麼影響可能會大一丟丟。

如果就成績反應的學習而言。期末,很多人的底線是及格就行,其次可能才是分數高。而考研,自己心裡一直的暗示就是分數越高越好,至少能夠進複試。還有就是兩者的備考心態,環境都不同。

所以,期末考試和考研的關係,在下以為,有關係,但是不是很明顯。

2樓:已非

誰說的?可能期末成績會對是否考研有一定的一定的影響,但絕不是唯一的標準,之前有個學長學習成績也就在中游水平,但人家考研考的還不錯。

考研只不過是人生的一種選擇,你在這個專業成績不好,可以跨專業(到你擅長的專業)考研,未必會不如成績好的。

3樓:太極教育濟南寄宿考研校區

同學,期末成績只能決定獎學金和保研去向,是不能決定是否考研的~

期末成績會影響的有:

1.獎學金。期末考試成績決定你是否可以獲得獎學金和助學金。

在大學期間,每年都會評選獎學金和助學金,而在評選中最為重要的乙個原則就是你的期末考試成績必須要足夠的優秀,否則你是不可能拿到的。 尤其是獎學金完全是由的你的期末考試成績來評判的。

2.優秀畢業生的稱號。對於已經畢業的大學生或者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一定清楚的是自己在畢業時是否可以拿到優秀畢業生這個稱號。

而在高校評選優秀畢業生的時候,雖說不僅僅是將期末考試作為唯一的參考條件,但也一定是最為主要的條件之一。只有你大學四年中每次期末考試成績都足夠優秀,你才可以獲得這項殊榮。同時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能夠拿到學生所授予你的優秀畢業生身份時,那真的是莫大的榮譽,這不管是在以後的找工作中還是在考研中,這絕對是令你絕地逢生的重要利器。

3.保研。學習成績和綜合測評一定要好;擁有豐富的科研經驗;參加各類競賽的經歷,競賽的經驗可以加創新學分;如果想要被保研的話那麼就需要從大一時期就開始努力學習了,千萬不可以放縱自己,保持自己的專業成績在前幾名就基本可以獲得保研資格。

如果想要擁有比本科院校更好的資源,獲得更高的學歷,那考研是你的不二選擇。有的時候,選擇大於努力,所以考研前的準備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時間規劃上,如果覺得自己缺乏自律性或者想擁有乙個良好的住宿環境備考,那麼選擇乙個好的寄宿考研學校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有獨棟大廈

舒適的學習環境

優秀的宿舍環境

規律的考研作息

嚴格的班主任帶班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不是兔子

期末成績對考研影響並不大,我有很多科都是補考的照樣考上研了

5樓:籠中舞

期末決定你保研有沒有資格,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超級努力學習的。

考不考研不是你自己決定的嘛,成不成功也得靠自己啊

6樓:猜猜看啊

成績要麼能體現你學習態度(就是平常一直堅持認真學習,最後考高分),要麼體現你的學習能力(考試周突擊就能考高分)

這些都能作為參考因素,都不為絕對

7樓:余文樂的小弟

大學成績其實對考研影響不大,對保研的影響大。掛了很多科的人考上研的也大有人在!考研是初試複試各佔比例算總分排名,只要你初試考的好,複試認真準備(當然了有的學校也會讓你提供成績單),你在複試之中的筆試和面試(尤其是面試考你基礎,如果表現的還不錯)那麼你大學掛科了,其實不算多大影響。

但是如果你沒考上你理想的學校,要調劑,那麼你的本科學校,你的成績單,你大學的表現就會尤為重要

8樓:四木

那不然以什麼成績?召喚師峽谷的成績?

怎麼看待大學生期末複習的時候偷偷摸摸藏著掖著這件事?

歌吟 2 降低其他同學對自己的期望值 努力學習卻考的沒有那些天天玩的同學那麼好,自己的心理會很受挫,而且容易有其他同學的惡語中傷。還不如降低別人對你的期待,讓難過只留給自己。3 部分同學對此陰陽怪氣 這真是乙個很不好的現象,彷彿努力學習就是不合群,就是書呆子 靈均小姐姐 正常,你辛辛苦苦找到,總結,...

怎麼看待大學生的拖延

是爪爪啊 對於我這麼乙個資深的拖延症患者來說 這個問題問的實在是太好了 其實哪有什麼拖延症 不過就是懶 你越想自己拖延,你的思維影響你的行動,你的拖延就會愈加嚴重 加蓓 拖延其實就是執行力不夠,導致執行力不夠的根本原因就是沒有目標,沒有定位,沒有野心,沒有危機感吧!我覺得在大學,花四年時間可以多嘗試...

怎麼看待大學生網戀?

已登出 如何正確看待網戀?怎麼看待網戀?網戀,對方的真實情況都不了解。多數狀態下,只能侷限於社交軟體的聯絡,一旦雙方見面後,受到傷害。除去所謂的社交軟體,或許對方給你透露的手機號碼之外,很難找到對方。賬號,手機號都可以隨時更換。一旦失去聯絡,他對你造成的傷害就無法解決。在無法面對面交流的情況下,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