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四運動是第一次思想上的洗禮

時間 2022-01-21 01:41:09

1樓:越千年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當今社會這種運動一定會被扼殺在萌芽階段

2樓:瘋人渡

「人可以被殺害,但絕不會被毀滅。」

最難控制的是人的思想,一旦認知開啟了,世俗與武力再想如何禁錮是很難的了。

這也是為什麼思想啟蒙之後,人民再也不願意被壓迫而要起來反抗——就像雄獅正在覺醒。

可敬可佩!

3樓:國士學派

思想上的洗禮?對也算,確切說是一場聖戰運動的開始。對於國共雙方都是這樣的。

4樓:鵬鵬

推薦馬前卒《2023年中國知識分子達成乙個最大的共識》

2023年,全中國知識分子達成了乙個最大的共

5樓:陌寧

6樓:Mr.Zhao

五四運動首先看其歷史時期,2023年,正處於社會新老交替的時期,巴黎和會的失敗,中國被帝國主義的壓迫以及廣大人民被舊思想和封建主義的統治之下苦不堪言,反帝反封建的思想已經萌芽,此時爆發的五四運動正是將這種翻地反封建的思想一下給擴散,人民思想覺醒。其次從發起人來說,是學生或者知識分子的一起運動,給人們帶來了一次思想運動,警醒了還在沉睡在舊思想的人們。

大家第一次抽菸是為什麼?

已登出 我第一次抽菸是因為好奇。真的好奇這個東西怎麼吸菸氣進去又吐出來的,嘴巴裡,鼻子裡都可以出煙,還不會被嗆到,煙從鼻子裡出來是什麼感覺呢?抽菸真的會讓人感覺到放鬆嗎?這些一系列的問題都在我的腦海裡得不到答案,於是,在乙個特殊的日子裡的夜黑風高的晚上,哈哈哈,其實就是在高考完的那個晚上,大家聚在一...

你第一次踢足球是為什麼?

曹思喆 初中的時候班裡的班花喜歡足球,然後當時天真的以為踢球招女孩子喜歡,結果這麼多年過去了,操場邊的女孩子不是陪男朋友聊天的就是曬被子的。認識的女孩子還是寥寥可數但是糙漢子卻越來越多, 俗人乙個 參加學校組織的班級比賽,我們獲得高中年級第三名,很不可思議的事是,我包辦了全班所有的進球,後來學校老師...

第一次吃方便火鍋是為什麼?

Ocarina 正宗四川人,當然會回購,一點都不比店裡差,甚至可能因為工序穩定性,從來都不失水準!就像速食麵一樣!第一次是閨密買了好多,從深圳大老遠給我寄到北京兩盒,吃了以後覺得好棒啊,秒殺北京一堆火鍋店,然後又自己在網上買了好多盒,想乙個人吃火鍋的時候拿出來簡直不要太開心!後來回成都去川大外面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