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時候是穿厚襪子加普通的鞋暖和,還是穿薄襪子加厚棉鞋暖和?

時間 2022-01-20 05:08:50

1樓:Physician

好問題,這個穿戴很簡單,原理跟戶外穿戴同理的。冬季,天氣轉冷了,厚棉襪或羊毛襪是保暖作用,厚棉鞋或靴子是可起到保暖防風防水透氣的作用。下面邏輯屬於最簡單博弈推理。

選擇一:春秋普通鞋+春秋襪子;

選擇二:春秋普通鞋+厚棉襪或羊毛襪;

選擇三:厚棉鞋或毛靴+春秋襪;

選擇四:厚棉鞋或毛靴+厚棉襪或羊毛襪

參考戶外環境溫濕條件進行選擇,室外氣溫低,有風的情況下,穿春秋鞋配羊毛襪,鞋內保暖溫度會較快散熱,外層沒有保溫層。如果再加上雨雪,穿外層普通鞋如同在雪地裡光腳行走。

毛靴+普通春秋襪,同理,到因有較好外層防護保溫,散熱不會那麼迅速,同時結合自身運動造熱,也是可以在短時間達到內外能量轉換平衡的,前提是城市而不是戶外。所以,很多城市職業人士,還是比較喜歡外層羽絨服,內層T恤或蕾絲衣。外層長筒毛靴而內層春秋薄褲襪。

天氣再冷些,或長期室外活動,毛靴加毛襪也是必然的。

戶外運動還是嚴格按照三層穿戴法,腳上穿著也乙個道理,襪子要穿戶外專屬的配套多功能襪子才行,透氣,保暖,防風,速乾。

2樓:糖果冰淇淋

啥,還要選擇,不是全都要嘛?如果非要選的話,那還是厚襪子吧,睡覺時你就知道有多暖和了。jio 冷可是非常難受的,去年我就冷得睡不著,然後今年發現加絨的襪子,感動哭:

糖果冰淇淋:天氣這麼冷,來雙加絨襪吧

3樓:看手機

厚棉鞋!!

北方零下30度,必須厚棉鞋才行。

什麼羊毛襪之類都是浮雲,和岡本沒啥區別!!

4樓:露點溫度

根據傳熱學的知識,保溫效果取決於鞋子的導熱係數,導熱係數與材質有關,厚薄不是絕對因素

5樓:我也想活著死去

加厚的襪子,加絨的鞋子。越厚越好。我是這樣的。

6樓:

《化工原理》課上老師講過類似的:冬天越保暖的衣服穿的越貼身,保暖性越好。

和導熱係數有關。

『導熱係數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度(K,℃),在1秒內(1s),通過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公尺·度 (W/(m·K),此處為K可用℃代替)。

導熱係數是建築材料最重要的熱濕物性引數之一,與建築能耗、室內環境及很多其他熱濕過程息息相關。』

如果厚襪子比薄鞋更保暖,那肯定穿厚襪子+薄鞋。反之,薄襪子+厚鞋。

冬天的時候蜂蜜結晶是好的嗎?

田野牧蜂 結晶是蜂蜜的常見現象,從理論上來說,所有的純正蜂蜜都可以結晶,但是並不是結晶的蜂蜜就是純正蜂蜜。所有的純正蜂蜜都可以結晶,這是因為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的結晶,蜂蜜是葡萄糖的過飽和溶液,葡萄糖又具有容易結晶的性質,所以在條件適宜的時候,蜂蜜中的葡萄糖小結晶核不斷運動,最終就會形成結晶。不...

《我們的父輩》裡,德軍進攻蘇聯的時候是冬天,他們守在森林裡,木材資源這麼豐富的話為什麼不燒來取暖呢?

Dexter 二戰電影和電視劇集多看一點,就會明白,什麼叫做燈火管制。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一點點燈火,哪怕菸頭都會非常明顯,然後就是炮擊,轟炸,狙擊手的冷槍。 krieg 冬季的樹木砍下來都是溼木頭,濕掉的木材燃燒會產生大量濃煙,這樣在戰場上極其容易暴露己方方位引來炮擊,東線上活下來的德軍都是不少打...

秋衣秋褲到底是冬天出門穿,還是睡覺的時候穿?

yuki 小的時候秋衣秋褲冬天出了門時候穿,晚上睡覺的時候就直接當睡衣穿著睡了,第二天起來後就不用換衣服,直接穿外面的衣服了,後來慢慢的睡衣開始流行起來,我記得當時剛到大學,開始看到同學們穿的都是各種的睡衣,可好看了,那時候就想自已也整一套,再後來,慢慢的穿睡衣睡覺就習慣了,所以冬天也習慣了換睡衣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