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社會快餐式閱讀?

時間 2022-01-24 06:10:07

1樓:不吃糖也甜

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就是看的時候挺不下來覺得真TM好看看完以後時間浪費又沒做事情又超級後悔

2樓:浮漂

各取所需,用到急所需,不浪費時間

3樓:星頤

不論是快餐閱讀還是經典長篇閱讀,總是比不讀的好。看個人時間而定,沒有時間看長篇書籍看看快餐也是漲知識的(取精華去糟粕),長篇經典書籍可以讓閱讀者看故事思考人生,進而變得睿智坦蕩抗壓。快餐閱讀讓我們不至於脫離社會。

哲理小文似一股清流,安撫著薄情的世界裡深情活著的靈魂!也讓我們不落伍:嘴裡偶爾蹦出網路語、眼睛空閒時去瞄瞄某某女主播、大街小巷尋找著碎片文裡提到過卻沒吃過的小吃,快樂的活在當下!

4樓:胡曉東

在閱讀形態上,目前處於青黃不接的狀態。每一輪介質的變化都會帶來閱讀形態與思維方式的變遷,紙的發明、印刷術的發明、數字印刷……都是如此。到了移動網際網路時代,快餐化閱讀方興未艾,而以紙書為主的系統化閱讀落伍了。

但知識的獲取、傳承需要系統化,需求在這裡就一定會催生新形態,不必過度擔憂。但做為從業者需要積極進取!

5樓:沒那麼簡單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6樓:我心似海

看書不論是什麼樣的方式,都比不看書的人要好。

快餐式閱讀有什麼優點?

七七ily 快餐式閱讀,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實現碎片化閱讀,提高了閱讀速度,對於現代生活中壓力或瑣事比較多的年輕人或中年人來說比較適用。 一月平蕪 可能會讓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獲得更多的資訊但是還是會侷限於淺層次,少了一點深入思考的厚重感。比如說一本書,你聽別人講過其中的內容和你真正看過這本書是不一樣的...

如何看待快餐式文學大行其道?

微雨Dandelion 郭敬明雖然書寫的不好,但是有句話說的對 看書無論是什麼書,總比不看書好的多。有需求就有市場,快餐式文學正是市場的選擇,存在即是合理。 韓夏末小朋友的爹 當心,你這麼問想砸人飯碗嗎?定然會有大批網路寫手以及他們的支持者來抨擊你,想找有意義的書籍很簡單,把時間線上調十年,十年之前...

如何看待當代詩詞熱帶來的快餐式詩詞復興?

季友 古詩詞復興確實希望渺茫,當代詩詞熱最多只是對那個時代的回憶與欣賞罷了。不過也不用擔心,文學自有其出路,當代文學的發展前途依然燦爛,何必舊瓶裝新酒呢? 名字隨便取取 古典詩詞有其產生和發展的語言和文化土壤 比如中國古代的啟蒙教育,古代漢語,文言 但是很可惜,這些在某一時代已經戛然中止成為歷史,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