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瞬間讓你突然意識到,原來你的父母在意的也是你是否成功,而不是你是否真的幸福快樂?

時間 2021-06-02 14:04:02

1樓: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父母是真的不在乎我的成績,他們一直表現的就是如此。可是慢慢的我便意識到他們說不在乎不是真的不在乎。

我在十八線貧困小縣城。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成績都還不錯。初中生學校人比較少,一直都是年紀前十幾,後來高中人變多了,各個學校的優秀學生都在我們學校,我雖然有認真學,也只是一百多名的水平。

因為中考沒考好,在普通班。當我高中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時考的還不錯,但是當我把名次告訴父母時我爸眼中那種驚訝與失望真的是刺人。現在高三,每週回去都說什麼再苦再累就一年,又說自己不在意成績,又明裡暗裡的炫耀。

我不是不想努力,只是我不想被人逼著。很反感他那種一面順不在乎成績另一面又施加各種壓力,或許是我臺敏感了。

高三確實很累,我覺得學習倒是其次,關鍵是心累,很迷茫,一直找不到狀態。今天月考結束,感覺砸了。心理壓力比較大。以前我都不在乎成績該咋咋樣,可現在卻真的慫了。

感覺偏題了。只是想說,父母有時候真的是在乎你是否成功,成績是如此,其他應該也是這樣吧。說不在意可能是怕孩子有壓力,當然不在意的父母也是有的,只是比較少罷了。

起碼我身邊這樣的父母挺少的。

2樓:Doink

當他們真的只在乎結果,不在乎過程的時候。

高考失利,不是考慮我的心情安慰我,而是說我都不知道你能幹啥,考個試都考不好,你看那誰家誰誰的孩子。

考駕照科三掛了兩次,不是安慰,而是說你怎麼笨的跟豬一樣。

很多很多,以至於到現在我遇到什麼不好的事,都不再跟他們說了,不想讓自己心情更爛。

3樓:一扎眉攢二扎心

當說起別人家的孩子多成功多有能耐的時候

一比起這個,就是我父母的虛榮心在作怪了,雖然肯定也希望我幸福,但是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定要比那些孩子強的時候才能幸福

可是人生不是這樣用來比較的

4樓:

這個,我母親說沒有出息連父母都看不起,說過好幾次。我對父母一直是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他們的事情排在我前面,在家裡面我媽說了算,爸爸照顧她。我遠嫁,家庭主婦,原來以為老公婆家會有我的位置,結果連生倆女兒,所謂的老公出軌,呵呵。

前面沒有路,後面麼,我媽的話都說到那個份上了……我還是獨生女。

哪個瞬間會讓你意識到對他(她)的喜歡已經慢慢變成了習慣?

女兆 習慣了上課時把手自然的放到旁邊,等著他來牽習慣了過馬路時,他拉著著急的你,觀望兩側的車習慣了去吃飯的時候,他會和你吃一樣的菜,即便,他不是那麼喜歡習慣了有人告訴你,今天的課在哪個教室 習慣了有人督促你,馬上要考試了 習慣了他會離你不喜歡的人遠一些 習慣了他在你身邊的樣子,可以腦海中想象到他看著...

哪個瞬間突然意識到愛他 她如愛生命?

淺夢待醒 我曾經嘗試想象過,如果有一天她離開人世了該怎麼辦?我已經想不下去了,因為我感覺我的未來是黑暗的,我的心就連想象的時候都在恐懼悲傷。我覺得那時候我可能會抑鬱而死吧 陶吉吉 昨天她告訴我.一夜無眠。想寫點東西,卻不知如何開始。於是在清晨Sunny公升起時,我突然想藉此問題表達。希望她信任我像對...

有哪個瞬間讓你意識到電視裡光鮮亮麗的藝人也是個普通人?

宅基腐汙神 岳雲鵬啊,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他在做服務員的時候,被客人欺辱刁難,他一輩子都不會原諒。這就是普通人的價值觀啊!別跟我說什麼普世價值觀是倡導人民要大肚諒解,特別是你功成名就之後,更應該把過去的不幸當成激勵。這狗屁普世價值觀把人都當成聖人,把人的七情六慾泯滅。普通人才不會把你的傷害當成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