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個情景,曾讓你意識到自己和別人之間存在著教育的落差?當時是什麼心情,後來怎樣應對的?

時間 2021-05-29 22:43:31

1樓:Jackie

小學換了乙個學校,三年級吧,他們都已經在學英語對話了,而我只會說abc,d之後的字母都不會。

我後來用哪個字母歌的方式,把所有字母記了下來,老師抽查的時候,我是唱出來的。

去年去參加了乙個貴族小學的活動,學費30萬+,學生基本都是可以熟練用三門以上的語言對話的。

做好自己的事情,人生不是比賽。

2樓:風雨辰辰

教育的落差沒有太大的體會,認識的同學都是和自己差不多水平的,但是和同學的落差倒是有。

雖然自己有乙個護照,但從沒出過國,有時候盯著那本鮮紅的護照,就感覺心裡隱隱地有一團火,想著以後一定要出國看看,靠自己。而我的同學,大部分在初中的階段就已經出國旅遊好幾次了。那時候我還玩qq空間,看他們po的國外的風景,說不羨慕是不可能的。

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我乙個在浙大讀中外合作的朋友,一年學費12w,我覺得能供養這樣高昂的學費的家庭,一定經濟條件很好吧。但在和她的一次聊天中,她跟我說她特別想出國旅遊一次,靠自己賺來的錢。

呀,和我有點像。

所以我覺得啊,無論有這方面那方面的落差,都要靠自己努力的去彌補啊,即使一輩子也追逐不上,但總會靠近了不是?

寫到最後感覺文不對題,就當我胡言亂語罷了。

3樓:遠山的風

太多了。

大學的時候去餐廳做兼職,那裡面全職的都是高中退學或者是初中畢業的。

跟她們一起工作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多不同,比如他們眼界低,品格也不怎麼樣,沒有追求。

正式工作之後,找工作得擦亮眼睛,那種低學歷要求的不要去。

你會意識到人層次越低,就會越往層次低的地方去。

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她們愛怨天怨地,她們憎恨優秀者,憎恨與眾不同者,她們的使命是,討好領導。

這樣風氣的公司,優秀的年輕人不要去,除非你跟她們是同類。

4樓:一路向北

讀書的時候,老師對那些學習成績很好以及活潑聰明的同學偏愛,而自己屬於那種性格內斂讀書很努力成績卻總上不去那種,幾乎可以被忽略的那種,得不到的關注和鼓勵。

好像跑題了,不管了……

5樓:飛向別人的窗

我是做網路運營的談談我個人的想法如下:

地鐵上每個人臉上彷彿都掛著生計二字.低頭敲著鍵盤的小哥像極了當年的我.兒童的打鬧.情侶的擁抱.還有不時出現的流浪哥手與非主流青年彷彿當年的自己………

下了地鐵隨著人潮來到了麵館.身後傳來帶有濃濃川味口音的英語.一回頭乙個微笑.心中暗想這不是當年的我嗎?對的.幾口對付了睌餐.回到家

開啟電腦開始改今天的方案.一改就到了一兩點鐘.一想起萬一明天過不了.就又重頭到尾看了一遍.在合上電腦的一瞬間告訴你自已你是九二年的要堅持.

第二天發現今天又有人沒來.方案交上去又一次被指鼻子罵娘.暗想老資艹你屋媽.撿起方案又一頓改艹又不敢走.又不敢跳槽.老資忍

6樓:木塵

好像沒有過,也一直都有過。我知道自己所知的在人類這個範圍內,都屬於較淺的。

至於怎麼面對,無影響則無需應對,如果想學的話,就盡量學,做一件事情,要麼不做,要麼就做到最好(盡自己所能)

7樓:柳小瓜竟然

瀉藥入職了一家傳統行業新型發展方向的企業。

因為我是為數不多【好吧我剛入職的時候是唯一的女生】的女生,人事請我幫他整理檔案。

當然在人均top2,遍地國際名校的我乎,我乙個普通985算不得顯眼,但是,翻了翻我同事們的檔案,我才發現,我是真的挺顯眼的。

除了研發經理級別的人,其他人都畢業於我聽都沒聽過的雙非院校。

說實話,直到我上大學的時候,我都還很傻很天真:為什麼會考不上985 211呢?好好學習就行了呀…

嗯,結果發現絕大多數人都沒有這個教育機會。我所謂的好好學就行了,是建立在父母為我砸下「重金」供我學習的基礎上。

所以,並談不上如何應對,只是感慨一下自己的菜,明明起點更高,但是,可能卻不如這些為了自己生活認真奮鬥的人們。

可以說,社會經驗的積累已經極大程度的彌補了學歷差異。但是,如果不是成為了同事的話,我可能和這些善良努力的人們沒有更多的共同語言。以上

8樓:度菲

從普通初中公升入重點高中的尖子班的時候,從以前班上前幾名變成倒數幾名。

心情:心碎,覺得從前幾名變成後幾名,是從自信的優生變成被人鄙視的差生。

還能怎麼樣,好好學習唄,雖然自信沒了。

後來,明白了這不是退步而是進步。

9樓:公尺小姐的情感樹洞

3月,在上海,跟復旦的幾個教授一起吃飯,他們年齡跟我差不多,當年學習還沒我好呢,可是他們一路接受教育越走越高。

我工作得太早了。深深感到了無力和遺憾。

這世上最大的遺憾不是你能力不夠,而是明明能力不如你的人混得比你好。

如果當初我也繼續讀書,讀書,讀到跟他們一樣的年齡再工作,我應該不會比他們差的。

什麼心情,先是低落。

後來怎樣應對,另闢蹊徑,回家開始寫知乎。

10樓:查無此人

當我上大學分到英語A班的時候,第一次上英語課,大家輪流做自我介紹,有乙個女孩是外國語學校畢業的,那發音和用詞直接秒殺所有,甚至都秒殺在場的英語老師,而且講話的姿態手勢很大方,一看就得到過專業訓練。我當時就感覺自慚形穢,和人家完全不在乙個世界,她高中階段就一直外教上課,而我還從未和老外講過一句話,她排練過莎士比亞的話劇,參加過英語演講比賽,而我啥都沒見過,這種落差是巨大的,也是催人奮進的。必須要加倍的努力去追趕。

我想這也是名校學生最常體會的感受吧!身邊處處是牛人,無時無刻不被打擊,怎麼調節心態怎麼看待這種落差,就最體現人和人之間的差距了,也就是面對挫折的能力。

看到差距,怎麼辦?沒有捷徑那就幹唄!

11樓:沐雨青木

大二時,正值高考期間,一條新聞讓我第一次體會教育和階層的差距。

南京外國語學校(就是奶茶妹妹的學校)整個高三年級,60%以上的學生留學,30%以上的學生保送,只剩下十幾個學生參加高考。

我一直以來為之奮鬥的高考,在有的人眼裡,根本不屑一顧。

有的人,我窮盡一生,也無法和他們坐在一起喝咖啡。

12樓:原來是美嬌

工程總包工程師一枚,本科學歷而已!但是遇到了施工單位乙個技術員,真的說話不在乙個頻道,不知道上學了沒,電腦不會打字,年輕人哦!不會用辦公軟體…後來聽說關係戶,當時很心碎啊!

默默遠離這樣的人,還好工作接觸不多,但是足夠氣死人

13樓:

乙個劍橋大學的學生

他非常忙,在劍橋時幾乎都沒時間回訊息。

普通德中國人長相,但是他們有black tie,white tie 舞會之類的,穿上西裝就很有氣質。但是他們也是經常喝醉酒,經常也是說他宿醉了什麼的。唉,他們瘋起來也很會玩。

我記得很清楚,他說劍橋的人很理想主義,但是也會將它現實化,他們競爭很激烈壓力很大,但是不意味著每個人都會更加的努力(指花更多的時間)

當時他說話就是一堆的英語高階詞彙,反正我自己肯定知道差距。

但是我覺得他們也是人吧哈哈,現在發現認識的幾個劍橋學生都是外貌協會。(不意味著他們會喜歡愚蠢的人)

現在要去法國排名前三的頂尖精英商學院了,想參加一些國際小姐的比賽來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也傳播中華文化。

睡前隨手一寫,還請見諒。

你有沒有突然意識到 自己其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平庸?

平庸的人喜好與人交往,喜歡遷就別人.這是因為他們忍受別人要比忍受他們自己來得更加容易.叔本華 可能有點跑題,但我想說的是 平庸的人,是意識不到平庸本身的.以上. 莫小弟 套用那句關於成長的老話,人成熟有三個階段 第乙個是有一天發現自己不是宇宙中心的時候,第二個是自己明明很努力卻沒有達到預期目標的時候...

你有沒有在某個瞬間意識到自己變了?

小YU 前段時間工作出問題了,面臨著失業,想到最後的解決辦法是磨掉自己的驕傲,放下身段去懇求領導再給一次機會!於是我就這樣做了,也如願以償的留下來了。按以前的我,會瀟灑一走,可那一刻 朋友啊,生活會把你磨成另乙個樣子! 三隻小貓 小學的我很自卑不敢和別人玩不敢說話別人乙個皺眉頭的表情我都感覺自己做錯...

什麼事讓你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熟?

嘉浩 面對所有事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以禮待人,不露聲色 當年明月曾經在 明朝那些事兒 中說過 成功只有乙個,以自己的方式度過一生 所以不用刻意去追求成功和成熟,開心過日子最重要 Dread Lord 當自己愛人說自己變了,變得不那麼愛玩,不那麼愛耍小聰明,不那麼愛斤斤計較,不那麼愛屈於現實,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