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如何最大化自己的社會價值?

時間 2021-05-05 17:38:33

1樓:

,個人站在社會角度對自身行為做出指示的效益不會大於站在自身角度。

所以這個問題的解的上界是「乙個人如何最大化自己的自我價值」這個問題的最優解。

2樓:易心股道

學習,思考,分享。

這個問題的重點在於你得先明白自己怎樣才能夠給社會提供價值,然後才能在這個基礎上去最大化。

所以學習是第一位的,思考是第二位的。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認知,思考深化自己的認知,把你的獲得的有效認知分享出去就是你的社會價值。

所以,想要最大化,最基礎的是最大化自己的水平和層次,以及思考深度等等。

3樓:深度生活

我覺得自己回答這個問題有點中二。

1,多生孩子多種樹。

你永遠也猜不到你的後代有沒影響世界程序的人,多生孩子增加優秀的機率。世界環境在惡化,種樹可以改變土壤結構,構建微型生態圈,減少空氣汙染和水汙染,改良地球氣侯,多種樹沒錯了。

2,多提問題。

人類世界進步基本是由問題推動進步的,學習小孩子,當個好奇寶寶,多問為什麼?並將有價值的問題,投放到有回答能力和思考能力的人群。當然,如何提出有價值的問題,是需要學習和訓練的。

3,做乙個好父母。

剛才第1條就說了多生孩子,生了孩子後就是做乙個好父母。如果你覺得這輩子一眼到頭,那麼就應該對孩子負責。父母是孩子啟蒙老師,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包證孩子從小到大能夠維持足夠的學習興趣和探索精神,將學習這種枯燥重複的工作做得興趣昂然,就是成功的父母。

4,業餘時間,如果有興趣的話,就順便做個科學家,哲學家,數學家之類的工作,為社會添磚加瓦。

其他就不說了,免得犯規,做好四點也就不錯了,為社會做了大貢獻了。

4樓:文藝青年

把一件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就是最大化自己的社會價值。如果說你能推動某個行業的發展,或者解決一些國家問題,那便是最好。如果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就不必想那些高大上的事了,因為你連生存都生存不下去,談什麼為國家做貢獻。

捨己為人,在現代社會真的是對的嗎?為了成全別人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是對是社會最大貢獻?踏踏實實做事就行了,談理想那些什麼的都是空想,回到現實還是那些生活瑣事,工作工作工作。

只要你覺得自己做的事有意義就努力去做去實現自己的目標,不違法就行。

5樓:萬物本源

不必拘泥於想要做點什麼來為社會提供價值,因為身為社會的乙份子,你的一切合法的行為、衣食住行都在為社會提供價值。你以為社會是怎樣運轉的?社會每時每刻都在人們身上汲取各種各樣的價值,只不過你不自知。

6樓:假行僧

不要想那麼多,整天想著「為了什麼,犧牲什麼」,這些都是忽悠人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們現在是乙個相對富裕的,高度分工的社會。相對富裕,使得每個人不需要一定犧牲什麼,才能為這個社會做貢獻。

在困難時期,物資緊缺,如果乙個人省吃儉用把本應該屬於自己的財富分給他人,這的確是在為社會做貢獻。但相對富裕的時代這一點已經大大的弱化了。高度分工,使得做好自己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就是為他人,為社會貢獻了最大的價值。

乙個理想社會的目的其實也是這樣的,就是每乙個人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總之,成就自己,就是成就他人,也就是成就社會。

7樓:徐生

對家人親人友人鄰人同學同事同仁,做到最起碼的,有時接近下限,有時高於下限,不突破下限,

對國家民族人民群眾,關鍵時候能衝上去,需要衝就衝,不認慫任性,不耍賤耍奸,不拖泥帶水。

對職業,要敬業,盡量改進一些,在便利他人當中便利自我,

對事業,要創業,盡量前進一些,在超越自我當中發展自我。

這樣就會覺得,是把自己做好了,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了,無愧於己無愧於人,有意義有價值。

那麼,其中有的人天賦好,運氣好,用功好,人生更豐富,創造的價值更多更高。

8樓:溫青青

當乙個人心底真正想這麼做的時候,他很容易就會知道如何做,如何最大化,如何放下無所謂的輸贏,放下自己。

先正己,做到無偏私,繼而無私,無我。

很難。最後最大化的不僅僅是社會價值,而是他作為一人類,一生命在此間最大的價值。

乙個月去不了健身房 如何通過自重訓練最大化保住絕對力量?

Jin 你既然有彈力帶,可以做彈力帶俯臥撐,彈力帶深蹲,彈力帶高位下拉。還可以做些波比跳之類的加強體能。好問問健身房能不能租啞鈴,反正他們關門也是涼著 智障少年 絕對力量不會掉,只不過經過長期的停止訓練,你會暫時無法充分呼叫神經系統和肌肉而已。就個人經驗來說,堅持做一些保持心肺能力的訓練 拉伸肌肉,...

如何評價 如果乙個人的生產價值低於消耗價值,那這種人就是無用的,就不能成為社會的一員,就應該被抹殺。個人只有提供其社會價值的前提下,他才擁有其生存的權利,不然生存權就可以被剝奪 ?

雪泉 一 生產價值和消耗價值,是相對於社會的價值,既然存在於社會之中,對於社會的構建就是起到乙份作用的,誰也不知道某一天某乙個時候,直接或者間接,有意識或者無意識,你對於這個社會的龐大機構執行,會不會起到甚至不可或缺的作用。也即 多我乙個不多,少我乙個不少 的說法這個角度來說是不理性的。二 至於抹除...

乙個人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熊孩子他哥 回到家,開啟家門,發現老婆還有孩子已經熟睡,不過老婆聽到了動靜,連忙起來為我檢查電飯煲裡煮的玉公尺排骨怎麼樣了,問我今天累不累 馬雲飛 創造財富的思維。可以看看富豪谷底求翻身。這個本身就是作為乙個富豪老爸換了癌症後給自己孩子的做的乙個秀,告訴他們財富是可以靠自己賺到的 乙個人最大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