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證這個世界不是為了某個人而創造的?

時間 2021-06-15 18:58:15

1樓:真實的莫名

這些看似無法證明的東西都是有極限的。眾所周知,如果僅僅設定為乙個猜想,那麼很多事情都可以無法辯駁。但是作為你提出的問題,那麼你對他是有期望的,你對他是有限制的,也就是說這個看似沒有證偽的問題是有侷限的意義的。

哪怕你把這個當做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預言,要回答的也僅僅是你無法脫離現在現時的疑惑,而不是一種對永恆事實的承諾。

他關乎兩個事情,乙個是人類的意義。第2個是世界的意義。乙個人類值不值得被這樣對待?

然後是世界相對於人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顯然對於前者是本末倒置的提問。因為人類的意義是後天創造的,而且極其偉大的人類也不足以使世界揹負它的存在,因為人類的格局太小了。

而對於後者我們可以聯想到這個地方是不是用來娛樂的?或者只是一種很隨便的創造物。首先我們確實不知道這個地方的絕對價值。

那麼它就有可能是任何一種價值檔位上的存在物。但是僅僅是人類的話,還不足以和世界相提並論。個體都足以在人類世界沉默了。

所以結論就是,你踢的那個人根本就不是人。

人活著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這個世界?自己是否需要為了世界而改變自己?

夢X少年 不要為了世界而改變自己。當然,除非自己對他人造成威脅。這樣的情況下就要改變自己不能對別人造成傷害。又或者是世界排斥自己。假如是這樣,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是為了保護自己,唯一的辦法把真實的自己藏在心裡,用虛偽的面具面對世界。乙個不這麼懦弱的做法則是與世界對峙,宣告全世界這個世界的問題,嘗試...

來到這個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

億谷卿劉 我現在突然有乙個想法,會不會這個世界也是得 做任務的 具體終極任務是什麼,達到什麼樣的要求我不知道。但是我總覺得,這可能才是活在世上的意義,我們認識的世界真的就是真正的世界嗎?當前的生活現狀會不會只是無數代人類的一廂情願?會不會有的人讀書出國科研變成精英,有的人文娛出鏡天價片酬,有的人柴公...

我們存活在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

一公尺陽光 人存活在這個世界為了什麼?如果想不出答案,那就是現在層次的認知解決不了,那我們就換一種思維,以我們現在層次的認知思考低層次的問題,然後舉一反三 雞為什麼活著,豬為什麼活著,狗為什麼活著,鳥為什麼活著,魚為什麼活著,就說雞,為什麼雞要活著,小雞被動沒有主觀意識的降臨在這個大自然裡,要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