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紅軍 老八路 新四軍老兵 解放戰爭老兵解放以後的待遇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21 01:40:01

1樓:前行

我太爺爺吧,因為家裡長輩結婚較早。據我爺爺說,我太爺爺是解放戰爭時一位指導員,後來打仗,手榴彈把肚子炸壞了(小時候聽太奶奶講)。

2樓:依克唐阿

家裡老人有幾個是解放戰爭時期參加工作的,算建國前參加工作,離休待遇。

小時候住的大院裡,老區長是抗日參加工作的。

幼兒園玩伴外公是老紅軍。

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老人們大多數沒活到今天。那個年代也就是物質水平比其他人稍好而已。老百姓家的煩惱,他們一樣不少

3樓:大水牛養殖戶

我外公45年參加新四軍,趕上抗戰尾巴,47年戰場入黨,參加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在境內防空不知道算不算)。打仗時應該就是小兵或者基層幹部,最後轉業時是中校還不知道是上校,現在10年左右大概每個月2w的收入,醫療全免,現在應該更高些。

4樓:湘西老土匪一名

這個不一定的,還要看退伍有沒參加工作。從在鄉務農未參加工作的來看,生活補助是41750,失散的18800左右。如果參加地方工作,那這個具說是退下來時級別,一直調,現在都幾倍的工資了,有的地方還有照顧其配偶的,工資也非常高。

有的人說縣級,你拉倒吧,咱們全國縣長多的是,小兩千人呢。現在的老紅軍加上失散找回的才百多人。你算嘛,37年之前參軍,15-25居多,那至少是1912-2023年生人。

而且改編為八路軍(就是第十八集團軍)時,人數只有42000人。

以前咱們院裡有不少南下幹部,裡面就有老紅軍,我小時候,他們精神頭還不錯,還有打門球的。

5樓:歐陽二

剛剛看到一位離休老將軍的退休工資,加上各種福利待遇,月養老金達到了24000元以上,也基本上能夠讓老將軍過上較好的退休生活了。

這位老將軍是2023年12月入伍的,到現在已經80多年了,老將軍可能已經90多歲了,戎馬生涯一生,經歷了槍林彈雨的考驗,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也在各個戰爭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離休前已經獲得中將軍銜,副戰區職,這樣的老將軍拿到乙個月2萬多元也不算多了。

現在中國經濟越來越好,2023年gdp實現了101.6萬億元人民幣,而且未來中國經濟還將會持續增長,經濟增長了,也不會忘記曾經為中國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的離退休人員。中國已經確定2023年養老金將繼續增長,漲幅為4.

5%,這樣算來,中國養老金也是17連漲了。

現在老將軍可能已經90多歲了,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到現在已經是耄耋之年,拿到乙個月2萬多的退休金,也是很正常的了。這些錢也是對老將軍戎馬一生貢獻的認可,當然也能夠讓老將軍享受到現在美好的生活了。

6樓:八級大狂風

聽我爸講的家裡二爺參加過長征、抗戰、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時候還是個師長,後來分配到雲南做了個副省長。

7樓:

我家那位的爺爺是解放戰爭老兵,當時是個後勤兵沒上過戰場,解放後副縣級待遇,子子孫孫在老家都有很豐厚的資源,生活水平遠超過一線城市中產階級。

那些說老兵晚年多麼悽慘的,先判斷是不是真老兵,畢竟我D不會虧待為國賣命的人。

8樓:檸檬樹上檸檬果

我就知道我們村老紅軍死的時候省軍區來了個副司令,市裡來了兩個常委

如何評價日籍八路軍小林寬澄?

山千 中中國人民與日本人民是只有乙個敵人,就是日本軍國主義與中國的民族敗類。人民從來不會是一概而論的,人類的情感都是相通的,只是教育以及所吸收的知識不同,所產生的差異。 充分說明了中國對日的戰爭本質是反法西斯戰爭,而不是對日本國籍的戰爭。只要他是法西斯分子,不管是哪中國人 包括中中國人 都是中國的敵...

《亮劍》中日軍能夠突襲八路軍總部的原因?

熊總 從關家堖戰役的情況來看,八路出動2萬人,圍攻日軍500人,後日軍增援部隊2500人分幾路殺來。八路在人數是日軍數倍的情況下,不但未敢圍點打援,而且光是堵援也沒堵住,最後撤退,戰役失敗。基本可以判定,正規軍2萬八路的戰鬥力不及3000日軍,但是大於500日軍。綜合判斷,八路至少要10倍以上的兵力...

八路軍灰色的軍裝會不會更加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

pcc778899 首先,八路軍就是灰衣服這個看法是錯的。pcc778899 1928 1945紅軍 八路軍軍服的一些細節 我原來寫的文章,增增改改,可能語序上比較混亂,從紅軍到八路軍介紹了一些細節和認知誤區。這裡簡單說一下,事實上,灰色,對於八路軍只在以下時間和部隊大量存在 37年秋冬和38年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