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化學專業,很迷惘,想轉專業,又感覺找不到熱愛的,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1:39:41

1樓:土豆橙汁雞

題主問題的關鍵點已經很明確了:「想轉專業,但又不知道想轉什麼專業」

那不如冷靜下來仔細思考一下,自己到底為什麼想轉專業,在轉專業之前真的對現在的專業非常了解了嗎?

我覺得題主大概率是受了「生化環材天坑專業」這種言論的影響,其實我本人是很反感這種言論的,好像現在除了宇宙機專業外其他的學生活不下去一樣……

當然,如果真的想轉專業的話,首先一定要確保自己有足夠好的成績,沒有好的成績再怎麼吹牛都是面談。另外,也可以找自己感興趣專業的學長或者老師了解相關情況。

2樓:

嘿嘿,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化學的話,建議大一大二的,確定一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專業。但是,只要記住人生沒有捷徑之路,腳踏實地的走下去往往是最優的選擇。加油!

專業就像愛人,伴你一生。是先戀愛後結婚,還是先結婚後戀愛。這些都有無數的成功與失敗的案例,所以呢,不用糾結,各有各的成就幸福的方式。

3樓:Sean不是康納利

財務吧可以學到老乾到老社會認可度高

4樓:

轉計算機以後如果不進一步努力也會變成新時代辦公室農民,所以不必聽其他人的建議一股腦的轉計算機,可以每個領域都嘗試一下,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並成為這個領域優秀的人才。

我原來也是對除了生物和材料以外的領域都不感興趣,但是嘗試了一下,還是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領域,然後成功的轉專業了。

5樓:明明白白

無腦熱門專業沒錯的,跟題主情況一樣,化學專業,沒啥熱愛。我感覺咱們這種沒有明確目標的普通人,還是應該去一些熱門專業。本來嘛,你也不是熱愛化學,為啥不去掙錢快的專業呢?

6樓:都是

抓緊轉,越快越好。高考,大一公升大二,考研是人生難得的三次轉變命運的機會。

7樓:山窮水盡

最好轉去計算機或者金融,不轉計算機的話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也不錯

8樓:窗外的顏色

轉!必須轉!化學純天坑,本來還能當個課外輔導老師,現在國家雙減,輔導老師都沒得當,隨便轉專業吧,計算機雖然頭禿,比化學強,會計雖然錢少,但是起碼能坐在辦公室,化學將來大多數人不是在實驗室,就是進大廠,那麼多專業,選乙個自己覺得能幹的,祝好 !

一定要轉專業!

材料化學專業,大一,已經轉不了專業,為了以後要怎麼辦?

江靈 其實這個專業學好了很賺錢,我同學表哥學這個的,月薪一萬左右,材料化學得物理好,我物理不太行,所以即使薪資高也沒選,我去選了有機 愛吃雞排de包子 如果對材料有興趣,可以繼續深造下去,其實在讀完博士之後,這時候如果有幾篇過得去的文章,去高校當老師待遇還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沒什麼興趣建議還是學好課程...

大一想轉專業如何學習?

漾盪 許多高考生在填志願的時候,都想著先調劑進入學校,再努力在大一轉專業去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 那轉專業的要求具體是什麼呢?每個學校都有不一樣的要求,但是具體來說還是大同小異的,主要還是看你的績點為主一般來說,如果你的平均績點能達到3.5,想轉去其他專業還是很容易的事情。不過在大多數學校,如果你想轉經...

大一不喜歡現在的專業,想轉專業,什麼專業前景好?

夏空 我目前也是一名想轉專業的大一新生,看你們學校有哪些專業,盡早選擇自己喜歡的,合適自己的,到學校官網上看歷年轉轉業考試需要的條件,盡自己的全力滿足條件,做最充足的準備,好好加油鴨,行動起來 墨雨離殤 一.電氣與電子資訊類二.計算機類三.其他 一 二永不怕沒工作,就業率十分高,且隨著社會發展這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