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碩士,ICMA centre 巴斯大學 bath 蘭卡斯特 lancaster 實力如何排名?

時間 2022-01-24 13:20:25

1樓:英國Martin

如果你選擇去英國讀商科,也許你有聽過英國十大商學院之名。這十個商學院無論師資,career服務,與業界合作的機會等等都是一線級別的。

但有些學校並不是綜合學府的關係,加上打榜也不積極,總的QS表現就好似每年再走下坡路。對他們有好感的學生每年也在逐漸遞減。

今天我們主要聊下這兩個學校。

No.1 Bath

巴斯大學是我個人比較推崇的乙個學校,一直都是推崇的,即使這個學校排名每年都比較怒其不爭。但這個學校是個有信仰的學校,永遠不用擔心他那天想開了,要搞創收,弄個大班來吸金。巴斯永遠不會,總是保持這種精細化教學。

澡大這個學校其實在本土口碑不差,reputation也不低,畢竟校監就很有排面,能請到愛德華王子做校監的,本身這個學校地位就不會低,而且人家愛德華還是校友bath校友。這個學校主要其實商科歷史也不算長,和華威乙個時代的學校。曾今的兩大黑馬成員,只不過華威後面一枝獨秀了,bath在中國人眼中卻有點固步自封。

巴斯的確小而精,學院也不多,總共四個大的院系,管理,工程與設計,還有人文與社科,以及理學院。所以這個學校是沒辦法去打榜的,的確是實力不允許去打榜。

No.2 Lancaster

蘭卡斯特這個學校也是商科領域很強的乙個學校,也推薦過蠻多次了。這幾年本科方面還好,但碩士生源的確受到了排名的擠兌,有點受損。很多一本的學生,有幸申到了這個學校都大概率跑路去Nottingham這種。

就很謎的選擇。

蘭卡也是曾經的十大商學院之一,排序還比較靠前。作為超五星商學院。這個學校的口碑這幾年的確是在下降的。並沒10年以前那麼優質。

其實生源問題的確很重要,無關申請量的問題,如果國內985或211的學生以及一些英本學生不願意去。那這個學校整體生源方面就黃了。在怎麼提公升服務口碑都上不去。

而且,這幾年中國學生比例也多了。

不像以前,大家參考cug或times的榜單,蘭卡妥妥的前十學校成員。總是能莫名的吸引學生進這個學校。但現在不行了,畫風變了。

當然,這主要是碩士的情況,本科的蘭卡並沒什麼改變,還是很堅挺的。入讀蘭卡本科的,碩士在申其他g5的也多。每年也是大波的。

總的來說,蘭卡雖然超五星商學院這件事漸漸地不在被提及了,已經成為過去式了。但整體來說,他們家LUMS的專業好多還是不錯的。雖然生源主題淪為了雙非的一本或二本成員。

但如果比起一些其他前200類的學校。這個學校還是建議被納入選校list中的。

總了個結:紅磚學校也好,羅素成員也罷,十大商學院也好,超五星商學院也罷。這些頭銜其實都沒用,時代在變化,學生的傾向性就會發生變化。生源才是乙個學校最硬核的東西。

像蘭卡現在,你在鼓吹這個學校現在的確都沒用了,的確已經坍塌了乙個梯隊。巴斯好一點,但感覺也支撐不下去了。就你學校宣傳的再好,優秀學生不去,你一年兩年沒事,連續幾年,大家就覺得味道不對了,風向不對了。

整體圈層就下去了。

所以這些個有特色的學校,該改變策略還要改變,哪怕少收點學生,也要維持部分專業的王牌競爭力。該卡還得卡,弄個差別化招生。這個能歸心啊。

2樓:腐國大叔

巴斯REF 2023年 ,排名是 8 ,蘭卡 11,雷丁 16 。(REF 6-7年出一次,專研學校的學術排名。資料年代久遠,建議僅做參考。)

關於這幾個學校的情況我也有寫文章,希望有幫助到你

腐國大叔:不好不推第6彈:英國四重認證商學院全球不到50個,而TA是其中之一,敢與LBS齊名!

低調de雷丁大學 Part2(商科) - 腐國大叔的文章 - 知乎

腐國大叔:低調de雷丁大學 Part2(商科)

擠掉LSE、UCL的它, 雖世界排名不高, 但聲譽一直很好! - 腐國大叔的文章 - 知乎

腐國大叔:擠掉LSE、UCL的它, 雖世界排名不高, 但聲譽一直很好!

3樓:ChloeChen

巴斯Bath課程偏學術 ICMA課程偏實踐

蘭卡的強項不是金融...

RT不看排名 Bath≈ICMA>LUMS

UIUC大學金融碩士 杜蘭大學金融碩士和塔夫茨大學經濟碩士如何選擇?

托普仕留學 三選一的話,推薦UICU UIUC金融碩士設立於1958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了,是世界是最古老的金融碩士之一,在金融界享有很高的聲譽。2008年學校為金融專案新建了一棟大樓,叫做Business Instructional Facility,集結裝置一流的教室 學術研究中心...

英國金融碩士申請?

新逸航國際教育 題主的GPA基本上是達標的,而學術背景也不錯,雅思總分也是達到了G5的最低要求,就是單科稍微有點低,需要再針對性地補強一下。另外就是GMAT分數偏低,不過不用擔心,英碩對於GMAT一般來講不是必需項。總體而言以題主目前的標化成績來看,還是有較大的機會衝G5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以實際的例...

香港大學金融碩士和新加坡國立大學金融碩士哪個比較好?

回國建議來香港 1.往返內地方便,多次秋招機會 2.HKU有mentor會帶你,定期群裡邊會發實習,both HK and mainland。雅思可能低了,subset應該都是有要求的 GMAT 盡量700 我見到的有個740的大陸本 海本貌似雅思要求不高,但是還是盡量滿足要求吧。 津橋國際安徽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