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土木類分專業土木工程和給排水工程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22 01:06:30

1樓:張昭明

差不多,得看學校還有你對未來的規劃了,就比如我校本科畢業&不讀研直接工作的話:

1、專業課:小土木主要是各種力學和物理(印象中,可以看你們學校的培養計畫);給排水則是水質工程學、給水排水管網、建築給排水、水力學、水生物學、普化物化有機水分析,總體來說學習起來計算需求比較弱。

2、就業:每屆畢業生小土木都會比水班多大約三倍,但非施工方向的崗位需求不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工地、設計院、小眾對口方向、轉行的都有,施工單位去向的不佔少數;給排水基本都去了設計院,少數施工單位、小眾對口方向、轉行。

2樓:Jere

給你描述下如果你要從事本專業的未來吧。

土木工程:施工企業:建築工程,路橋的工長,然後總工,專案經理,專案在哪兒你在哪兒。設計院:結構設計師,主任,總工,坐在辦公室畫圖,偶爾出差。

給排水:施工企業:安裝部門的工長,要學習暖通,電氣相關知識,然後做總工,專案經理。建築設計院:水工,下游專業。市政設計院:工藝主專業,可以做到院長的位置。

3樓:一杯敬故鄉

如果是現在的環境,房建下坡路,路橋更苦更內捲,沒好活。如果非要選,現在房建還行,弄個造價,幹個裝修有點私活。路橋,成本太高

4樓:勸退計算機

土木薪資待遇高但工作環境差,往往遠離城市,遠離家人。給排水工作環境稍好一些但待遇低。

我是大一女 ,我專業土木類(包括土木工程給排水建築環境與科學 想轉專業沒有成功,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馬 首先我非常不建議退學重考,那種心理我覺得是個人都不想經歷。我也是土木類專業,現在研三,本科同專業男女比例一比一,什麼叫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學土木類的女生都沒出路了?舉幾個本科同學的例子,在本專業深造的,考研 博,以後可以當老師,房地產公司當甲方,設計院研究院等 沒有繼續深造的,中建中鐵等央...

土木類與土木工程專業有什麼不同?

葉了凡 土木類是乙個廣泛的概念,土木工程是乙個特定的專業,兩者類似於子集和母集的關係。土木類涵蓋各類建設工程參與專業,例如測量專業,城建專業,給排水專業,土木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安全工程,防震減災,工程造價等等,這些工程相關的都可以稱作土木類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就比較個體,正常大三的時候土木工程...

女,土木工程專業分方向,求建議

奇尺大孺 轉行吧,男的都受不了,女生就更不要來了,而且007這種工作強度很壓抑的,一年到頭就過年幾天假期,平時說有假期輪休,基本也不給你批,所以能轉行轉行,別幹土木! 南山上的小哥哥 成績好可以選橋梁,岩土,一般選房建或者道路。但不管選什麼方向,本科生一般偏施工單位多一些,所以女生建議往體制內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