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研,但是還是學不進去,下不去信心,請大佬們說些激勵的話!

時間 2021-06-05 08:28:48

1樓:rml

不知道題主是不是在校生準備考研的,我想說研究生學歷在職場上絕對會給你加分,與其以後一直想著它 ,不如趁現在多努力一些早點得到它,何況在校時考研應該是機會成本較小的一段時間了,怎麼算都很划算,加油吧

2樓:在何方

學不下去的最好辦法,我認為就是找乙個刻苦的研友,我當時也是時常就不想學,但看舍友每天堅持去學習就感覺自己太太太偷懶了,一咬牙就跟著去學了

3樓:Jacoby

你想一下現在讓你去工作,你能幹什麼。考研可能是你最好的擋箭牌,早日下定決心,猶豫等你的就是幹什麼都晚了,考研是很難,但這個過程你如果體驗過,絕對會成為你人生中特別難忘的回憶。

找乙個意志堅定的研友,你們互相鼓勵互相監督,考研歲月雖然疲憊且乏味,但過來了你就會覺得特別充實和幸福。你要想想將來會面對什麼,你才會更加清楚自己該如何去面對。沒什麼好糾結的,幹就完了。

4樓:Melissa

我畢業三年了,在一所公立小學上班,但是我還是選擇辭職了考研,昨年剛剛考研,初試專業課第一,教育學部第二。目前複試已經結束了,基本沒問題能成功被西大錄取了,那麼我的動力是什麼呢?就是我想考研,我覺得應該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生活有無限可能,還年輕不能就拘泥於一種模式。

太多的激勵的話其實沒有多少用最主要的還是自己要弄清楚為什麼要考研,喜不喜歡考研,想不想考研~~~~

5樓:風澤何方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

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

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

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靜心學習,耐心沉澱。

6樓:嘩嘩

就這態度你還想上岸?

還要人激勵,別人學還是自己學?

考研是你自己要考研還是我們要考研?

已經夠卷了,少你乙個不少,多你乙個不多。

不學趕緊收拾找工作。

7樓:摳摳君

放下手機,立地成佛。

我備研期間都是把手機放寢室裡的,只要它離我足夠遠,我就沒有戀想。備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效率,時間的付出當然也是必須的

8樓:innocence灰

我們說激勵的話有什麼用,如果你們沒有渴望和慾望,又怎麼能拼上自己的青春。學到後面迷茫了失去動力失敗會成為必然。如果想好了,就頂住壓力痛苦奮力衝吧!當然有乙個上進的隊友也很重要。

9樓:哈皮

同學你好,

首先我想問問你是真的想考研嗎?如果你真的想考研,怎麼會是這樣乙個狀態?你內心對它如果真的渴望的話,你恨不得一分鐘掰八瓣去用。

現在距離考研還有260多天。這個時間說長也不長,其實一晃眼就過去了。往後的每一天都是拉開你和別人距離的關鍵點。

要麼被別人落下,要不你把別人甩到後面。你多學一會兒可以多得一分,就可以甩下很多人。

你不願意下的決心,有人去下。所以你上不了的研,有人替你去上。

給自己信心的話,就是你要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能實現。如果沒有提公升,只是說明自己還不夠努力。

你要相信,只要努力,只等那個成功的時間點。量變引起質變,到了那個節點自然可以上岸。

祝你可以早日找到狀態,祝你一戰上岸。

其實等到成功以後,回頭看現在,也並沒有那麼困難。

附上個人經驗帖,希望可以為你提供一些思路。

10樓:時哲瀚

1.學不進去,下不去信心,有可能是你在跟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考。想明白為什麼考就會清楚很多。

2.學不進去的時候不要緊,去找個兼職或實習。去工作一段後你就明白為什麼考研了。(乙個月不影響你複習進度,但是心理順了事半功倍。)

3.雙非和211,這個是多維度的。要考慮地區,專業,就業度。

for example: 通訊的四大郵電,重郵西郵都是雙非,(南郵雙一流北郵211)但是可能比一些專業很差的211好同樣,深圳大學雙非(記得是,記錯了的話,請糾正。)就業相當好了,分數也不低。

同型別模擬南方科技大學。

所以這個問題通常要控制變數:同地區專業評價相同的學校,211強很多。同地區專業強校雙非和211接近。不同地區,好地區雙非比偏遠地區211好就業………等等

11樓:哦喲

說說我個人的讀書經歷吧~我復讀,專公升本,考研,乙個我都沒落下,但是我都堅持下去了,我曾經覺得自己很差勁,但是我用自己的努力,慢慢讓自己達成自己的每乙個小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我覺得你要足夠相信自己的能力,你不比任何乙個人差!

12樓:阿荒啊阿荒

我覺得你是沒到時候吧,沒到那種緊張,迫不得已,累的不行的時候,如果你真的很累很累了,你就不會這麼想了,我當時反正想的是,再考最後一次,再考不上老子這輩子都不考研了,這輩子就這樣吧,累死了,巴不得考研第二天就來,已經堅持不下去了,真的太累了。我失敗過,而且很慘,這一點你可以看看我知乎的文章,你考完絕對會有啟發,我這種這麼笨的人都能考上,何況你年輕又聰明??而且這才幾月份,你怕什麼,我十一月份才開始備考備考。

45天完成衝刺,每天就睡幾個小時,照樣考上了,我付出的很多,我更多是在效率上的提高,而不是時間上,所以你不用太在意時間怎樣怎樣,那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結果不是嘛?誰看你過程,好好努力吧!!別放棄!!

13樓:不美麗

考研後期我常常對自己講的大概就是: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熟能生巧。

希望通過考研能讓你學會享受學習的過程,學會享受過程期待結果。這大概是個外化到內化的轉變。

14樓:會飛的蝸牛

你背不下來的書,總有人能背下來;你做不出來的題,總有人能做出來;你願意拖到明天的事,總有人今天努力做完。那麼不好意思,你想去的學校也只能別人去了,你想過的人生也只能別人過了。

15樓:曹sir

現在研究生一大堆,就我這個私企裡面,研究生都佔比1/3,彷彿研究生都普及了一樣。感覺要讀博才能拉開差距一樣。我乙個本科生,感覺很慌,但是我有註冊證。還好點,哈哈

考研前期學不進去咋辦。?

夢中情羨 慢慢來,很多人都學不進去。一步步來,前期一天沒必要學習很久,只要保證8個小時左右就行。最好找乙個研友,最好是那種很勤奮學習的那種。幾個人互相鼓勵,就會好很多 keepyvoicedown 9月開始實習,12月實習結束 實習是每天坐車去,一來一回要2個多小時 等到實習結束,就開始了每日摸魚 ...

考研 最後的日子學不進去?

阿奧 我最近一周了吧一直學不進去,今天想在這裡打個卡以後每天記錄一下自己學習的內容。今天是倒計時第31天!如果有小夥伴一起監督那就更好了,我一直沒有研友的 2020.11.25 二刷了2016年和2017年數學真題。看了4節刷題課。寫了一篇作文。做了肖8第一套選填 11.26背單詞,寫了一篇英語作文...

考研學不進去要放棄嗎?

奧利奧 自己衡量,你是不是十分確定要考研,如果只是左右搖擺跟風的話,趁早實習,人生可以有很多選擇,只不過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罷了 愛打醬油的kk 你喜歡新傳嘛,了解專業畢業去向嘛,了解了之後真的想要考研獲取這個碩士學位嘛?你問問自己這些問題,不要管什麼家長希望什麼什麼的,也不要看著同學朋友都去考研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