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只剩64天了,還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0:36:59

1樓:專公升本溫老師

很多同學在備考專公升本的時候,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每次都想要努力複習,可是還是看不進書,總是學不進去,不知道怎樣進入備考狀態,學習效率低下,有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其實,這樣的同學大多是陷入了一種假學習狀態,假學習有以下幾個明顯特徵:

①所謂的尋找最佳環境

許多同學試圖尋找最佳環境,寢室、咖啡館、圖書館......把大量的時間浪費於此。更糟糕的是,你會覺得沒有乙個理想的學習環境,根本無法學習。

事實上,只需要乙個相對安靜的地方,一旦投入到學習,周圍的環境沒有太大的關係。

②找藉口自欺③學習太慢

一些學生認為最好的學習方法是超慢速學習:閱讀乙個詞乙個詞讀,一道題花費太長時間。但是像所有的認知行為一樣,學習是乙個長時間的過程,通過提高學習效率來增加水平。

如果你只關注單個的因素,你就沒有了全域性的視野,學習也就成了浪費生命。

④死記硬背

把你不理解的東西記住是沒有用的,花一些時間去思考和消化你學的東西,同時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做筆記,便於以後的回顧和複習。可以先從目錄巨集觀把握整本書的大致內容,然後深入各個章節進行細緻的學習。切記不要囫圇吞棗,也不要鸚鵡學舌。

⑤學習斷斷續續

在學習過程中,你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理解閱讀材料或是解決問題。不要總讓自己被打斷。依經驗而論,學習45分鐘,然後休息10分鐘是最好的。

同樣要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這有助於你將最佳的學習狀態不斷維持下去。

因為以上5種情況,而讓自己學習效率低下,就會覺得,為什麼我每天已經這麼努力了,還是沒有效果,然後開始懷疑自己,認為是自己學不進去。想要改變這種狀況,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

①設定每天的目標,每天檢查自己

這一點非常重要,確定好目標後,你才能往正確的方向安心努力,因此,你要制定周全的計畫,計畫可以分為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季度計畫、年計畫,一定要把每日或者每週做什麼、學什麼等安排好,最好列出事項清單,每天都帶在身上,在空餘之時,檢查自己是否按要求完成計畫。請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畢,要知道專公升本是為了你自己。

②做好一件事,才能做下一件事

當你根據計畫完成任務時,你還要做得更細緻,更高效。例如,當你覺得英語某些部分有待加強時,你可以用半天的時間把英語的詞彙、閱讀、作文再好好過一遍,這期間不要想著複習數學,畢竟人的精力有限,等你把英語這一部分學透徹了,你再去攻克下乙個難關,這樣,注意力的集中,會幫助你更好更高效地吸收專公升本知識。

③把最薄弱的科目放在早晨學習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記憶的最佳時段,這時候的你精神飽滿,學起知識來事半功倍,在基礎階段,建議你早上先準備專公升本英語。

④玩手機的時間不要太久

可以這麼說,在當今社會中陪伴我們最久是手機。吃飯看手機、走路看手機、工作之餘看手機、甚至是在學習的時候有的也在看手機。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專公升本,你就要做好少看手機的準備了,建議你:

完成學習任務之後,再去看手機,但也不要太久,凡事有個度,才能更好的準備專公升本。

⑤排隊的時間,可以考慮背背單詞

我們常常遇到吃飯的時候,餐廳人很多,需要排隊,這時候,你是玩手機呢,還是背一背單詞呢?玩手機的話,突然入迷了,你可能就很尷尬地撞到別人。背單詞呢,不僅可以一邊積累專公升本詞彙,一邊還能把注意力放在排隊的隊伍上,豈不是一舉兩得!

學習不是盲目的,找準方法比「死讀書」重要得多,專公升本備考更是如此,畢竟機會僅有一次,加油!

2樓:廣東專公升本哎上課

專公升本備考學不進去?一看網課就走神?學一會累了?還得吃一點?

你想逼自己一把嗎?

找個你的舍友裡,朋友裡,專公升本備考的同學裡你最討厭的乙個人,最不喜歡的乙個人

走到他的身邊

看靠近她的耳朵

說,某某,我要專公升本,我要考公辦專公升本院校拜拜了,您來

只要說完這句話,你都不敢不學習

因為你都能想到,你考不上專公升本

某某那邪魅的、ws的笑容,就知道考不上

還來我面前耀武揚威

就知道考不上

一句話————你討厭的都過得比你好

3樓:滕小吖

實在學不進去就放縱自己大玩特玩幾天,等你逍遙夠了就知道自己要啥子了!

4樓:小迷糊

首先我想告訴你,考前焦慮是很正常的現象,大多數人都會經歷。你不是唯一乙個在焦慮的人,好嗎?

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精力之後,很難有人能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一場考試。

一般來說,焦慮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臨近考試,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的複習時間不夠用,就像你一樣。

語文、英語、管理學、市場營銷……越臨近考試,越覺得自己複習得不夠紮實。這裡還不會,那裡也不懂。

你自己焦頭爛額的時候,時間卻在飛快流逝,就會越來越著急、越來越焦慮,然後就更不知道怎麼複習……陷入了惡性迴圈。

但是,要知道,再多給你兩個月的複習時間,到了那時你依然還是會覺得不夠用的。

所以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不用慌張,按照自己制定的計畫、自己的節奏一步步走,穩住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一些同學,臨到考試的時候,感到焦慮的同時,還會質疑自己。我是不是真的考不上了?我是不是選錯了?我是不是不該選擇專公升本?……等等等等。

尤其是再看看其他同學,已經在實習甚至找到了工作,工作好像也挺不錯的樣子,我要是去的話也可以像他這樣……

拜託,已經快考試了哎,你也不差這幾天時間吧……對自己的未來這麼沒有規劃,去工作真的就會有好結果嗎?

最重要的是,這麼想的同學,你確定你去工作就不會後悔沒有專公升本了嗎?畢竟專公升本只有一次機會,你會更後悔吧?!

事實上,不僅是專公升本,考研的也有很多臨到關頭想要換學校的。

院校和專業,確實可以糾結,但不能還有兩三個月就考試了你還在糾結吧!

想換學校最好早一點換,到了快考試的時候,不如就破釜沉舟!拼一把!!

最後最後,我想說,不要懷疑你複習的成果哦~因為你到最後一刻都不會認為你已經複習得很好了的。

所以有這個時間,不如多刷刷題,看看書,其實還是會有效果的,並不是你認為的一點也沒看進去~

5樓:自考成考書童

不給自己留後路,去圖書館學習吧,圖書館的氛圍會好很多。制定好計畫,做倒計時,要不然你就乾脆別備考,要不就全力以赴,半吊子玩也玩得不開心,學習也學不進

6樓:運公升

一、關於專公升本備考堅持不下去

專公升本期間很有可能你周圍只有你乙個人公升本,其他的同學,在忙著考證或者畢業實習。所以在備考中,要先找出自己學不下去的原因。

■是因為周圍的人都在忙其他的事情,影響到你,導致備考注意力不集中?

■ 是自己由於各種原因產生的焦慮從而學不下去?

■ 還是單純地想玩遊戲,出去嗨,玩完了又後悔?

如果自己是靜不下心的話,建議自己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是畢業後立馬工作?還是畢業後進一步深造?這個一定要自己靜下心來徹底想一想。

倘若決定了昇本,並到了實在複習不下去的地步,就要再想一想,憧憬一下昇本成功後的日子,與公升本能帶來的改變。

你可能在本科院校遇見了自己的意中人,可以遇見了自己的知己,可能找到更體面的工作,可能越來越有自信...總之,要讓自己看得見希望!

二、關於專公升本制定學習計畫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乙個專屬於自己的學習計畫,比如自己的英語不好,就要求自己每天寫一篇英語閱讀理解,規定自己每天必須什麼時間要寫完,什麼時候要對完答案。

再比如,數學該怎麼複習呢?這是需要「量變到質變」的一門學科,只有掌握思想,學會方法,大量練習,才會達到所謂的高度。

複習備考感覺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一定要一條一條給自己規劃好備考時間。注意力不集中,就不要看繁雜的新知識點了。做題,找相關的題,做題鞏固自己,或者摘抄一些英語和好詞好句,做整理類的題和內容。

有些同學不是不想學習,而是不想去「開始」學習,每當有這種心理時,可以告訴自己,先學分鐘看看!

三、專公升本「要逼自己一把」

那同樣的,作為乙個學習人早起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我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拿起來就把它拿好,開始學就好好學。

做半途而廢的事情就是在浪費時間。如果實在壓力太大,可以通過適當的放鬆和獎懲措施來解壓,從而一直堅持下去。

引用徐濤老師的一句話:如果乙個人總是放棄,那他從不會堅持完一件事情;相反,堅持每一件事,雖然很難,最後也不論成功與否,次次的收穫都足以讓人成長。

7樓:藍海拾貝貝

思想決定行動,行動出了問題,往往要從思想上找答案。因此,專公升本考前64天,考生卻不太想學習了,應該是思想上有了狀況哦!建議從以下方面著手解決:

一是認清自己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目的是什麼。考生應當檢視一下自己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初衷是什麼,考上了之後要學習什麼東西,對將來有什麼規劃等等?這就是心理學上由果到因的倒推法,有利於考生將學習目標具體化,激勵自己朝著乙個明確的目標努力。

二是全面盤點自己專公升本考試準備的情況。考前學不進去,也有可能是心中無底,無從下手。所以不妨全面盤點一下自己準備的情況,比如基礎課和專業課的考點都複習到了嗎?

自己能給自己出乙份考卷嗎?與相關專業課老師見過面、並了解其出題的風格嗎?……當有了具體的準備事項後,相信考生不會覺得無事可做了。

三是與同道中人多溝通,知己知彼。專公升本考試與中考、高考不同,不是全班同學一起考,大家同頻共振,也沒有家長或老師在旁邊不斷給考生加油鼓勁。因此,參加專公升本的考生多少有點孤軍奮戰的感覺,所以找幾個同時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同學朋友聊一下,可以找點感覺,知己知彼,對考試肯定會有利。

當然,考生考前有些情緒波動很正常,關鍵是要學會調節。既然選擇了專公升本考試,就要堅持下去,勇敢地走進考場,至少可增加一段美好的人生經歷!

8樓:庫課網校

題主你好,專公升本只剩64天,你還有空逛知乎,佩服你的勇氣!

如果你來是求安慰,求同情的,那這解決不了你任何問題,因為沒有人能代你考試。

如果你來是尋求解決辦法的,那下面這些內容或許可以幫助到你!

專公升本還剩64天,相信你對,報考條件,昇本大綱了解的很清楚了,真題資料網課啥的都很充足了,這些方面不需要大改動!

所以分析你目前較應該做的是,如何把複習效率提上去,讓好剛用在刀刃上,簡單來說,就是每日計畫

看了你說

我是管理學統招專公升本的,有四個科目,語文,英語,管理學,市場營銷

初步分析的方向,多背+多做真題

確定後,把每日計畫按照小時拆分,精確到分

6.30-7.00 起床

7.00-8.00 早讀背英語單詞,管理學知識

8.00-8.30 吃早飯早餐要吃好點,雞蛋牛奶備上

8.30-9.30 刷英語真題及網課

9.30-10.30 學管理學知識或者刷真題及網課

10.30-11.00 休息半小時

11.00-12.00 刷市場營銷真題,專業知識及網課

12.00-12.30 午飯吃好點,營養要跟得上

12.30-13.20 午休優質的睡眠開啟一下午活力滿滿

13.20-14.00 學習語文相關知識(語文時間排的少,因為它很好學,懂得都懂)

14.00-15.00 刷市場營銷真題,專業知識及網課

15.00-16.00 學管理學知識或者刷真題及網課

16.00-16.30 中間休息

16.30-17.30 刷英語真題或者看網課課件

17.30-18.30 吃晚飯

18.30-19.30 操場散步及其他非劇烈運動

22.00-22.30 洗漱,準備睡覺,迎接美好的一天

好了,以上就是參考的每日計畫了,如果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動的去執行

手機,ipad這類電子產品,要分發揮他們學習的工具,確保在學習階段不要開小差,當然,3個時間段休息的時候,可以玩一玩,勞逸結合,相信你,未來的64天,如果能這樣一直堅持下去,昇本也就不是啥難事了!

高四了,成績一直沒長進,剩100天,學不進去了怎麼辦?

飛飛 我是乙個複習了兩次的過來人,從開始的大專水平最後是上了211大學,現在帝都工作,條件很不錯。我第一年高三感覺才是學習真正開始找到方向突飛猛進的時候,之後選擇了複習,高四雖有提公升,但還不到位,我又選擇了複習,才達到我想要的水平。說實話,要找好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認清自己的壁壘和實情,承認並且...

我正在備考專公升本,可是白天我總學不進去,只有晚上感覺安靜了,自己才學得比較好一點,這樣的態度好嗎?

Windy發財 我覺得你能夠意識到你自己的狀態,非常好啊 有些人天天都在學習,可惜他的效率就只有那麼一點點,所以說很多時間他都是在做無用功。我覺得你能意識到你晚上學得比較好,是乙個態度非常好的乙個事。如果你能保證晚上的知識它都能進腦,那麼就請繼續這樣堅持和保持。但是,你要知道時間是有限的。僅僅靠你晚...

我還有兩年專公升本,但是學習學不進去應該怎麼辦?

奈明渠 你有想清楚為何學不進去嘛?你在想學習,而自己客觀上又沒去學習的時候,你又都做了些什麼?還是說,你連主觀想學習的時候都很少?等等等等 找不到問題,就解決不了問題。問題找到了,解決就只剩時間和精力的問題了。 努力加油學習 首先恭喜你了,你還有時間去學習 3個月前,我從學校畢業,去找工作的時候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