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學習力差了,而且也學不進去了,友友們支個招吧?

時間 2021-05-09 19:31:50

1樓:腦力王劉老師

1、積極主動地聽課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看法,所謂的上課就是被動的聽老師講課,如果真是如此,那你也不必事先預習功課了,只要把老師的講過的內容像鸚鵡學舌那樣重複幾遍,不就能圓滿完成任務了嗎?

實際上,中小學的課程(尤其是中學)並不好對付,在毫無準備(預習)的情況下聽老師講課,頂多只能懂些「雞毛蒜皮」的東西,想要做到徹底理解,幾乎不可能。

真正所謂的「上課」,就是把自己事先做過或思考過,但又不怎麼理解的問題,放在課堂教學的有限時間裡去求得解答的線索,然後再去思考更深一層的問題,這樣你必須做好預習和複習。

2、預習,通常分為三個階段(預習三部曲)

(1)、預習第一階段

先把教科書通讀一遍,在不甚了解的地方作個記號,上課時就針對這些疑點提出問題,直到了解為止。

(2)、預習第二階段

研究課本後的問題或習題,將它們解答出來,上課時將答案與老師講解的正確答案對照。

(3)、預習第三階段

利用參考材料,將沒有學過的內容(後幾課)做一番預習,能做到這一部,不僅預習的興趣會迅速增加,而且預習的功夫也會漸漸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當然在預習階段遇到不太明白的地方,你得立刻回過頭來複習以前的部分,所以「預習」本身就包含了大量的「複習」因素,兼有雙重功能。正如有人曾說過的「七分預習,三分複習」。

3、複習的過程也分為三個階段

(1)、複習第一階段把課堂上學過的內容重溫柔一遍、實際上,這是最愚笨的方法,很多人都是這樣:「點到為止」,不求甚解,但總比一點都不複習好得多。

(2)、複習第二階段

把課堂上學過的重點摘出來,整理在筆記本上,這並不需要太多時間。

(3)、複習第三階段

做練習(這是加強應用能力的問題)

總而言之,要提高學習能力,必須以聽課為重,在預習和上課階段,讓你的學習潛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然後利用複習,將學習的要點加以深入思考和整理,以提高應用能力。

在「能力的內涵」一文中,我們將「能力」區分為「學習能力」、「執行能力」與「專業知識」,其中,尤以學習能力為其他能力之基礎。因為學習能力就是學習的方法與技巧(並非是學到什麼東西),有了這樣的方法與技巧,學習到知識後,就形成專業知識;學習到如何執行的方法與技巧,就形成執行能力。所以說學習能力是所有能力的基礎。

2樓:可可愛愛學霸RUI

學習力差了和學不進去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問題。如果真要冷靜下來分析原因的話,可以借助魚骨圖,兩個問題分別分析,找到根本原因。

以學不進去作為例子,這個問題即是魚頭骨部分,主要「魚刺」可以是環境因素,情緒因素,時間因素等等。

再細分到「小魚刺」,如在環境因素裡可以有,因為在臥室裡容易困,學習桌面太凌亂讓人靜不下心,檯燈光線很難受,學習的時候樓上樓下裝修聲太吵等等。

把所有原因列出來後,再去一一篩選找到最根本的問題,然後再下一步思考如何解決。

比如如果是桌面太亂,那是否要學習前後都整理一下桌面,使桌面看上去很整潔,從而提高學習氛圍和學習效率。

3樓:無名

學習首先要有動力。有了動力就學的快了。給自己乙個動力吧,比如作業一大堆,假期就2天,動力就是半天做完,就有1天半時間玩了。如何能半天做完?成為學霸吧。

4樓:萬化宮主

突然發現自己學習力差了,而且也學不進去了,友友們支個招吧?

方法一:想著如果今天不學習,那麼明天你的崗位就可能被學習的人所替代,你就有可能失業,就會沒飯吃,家人就會跟著受苦。

方法二:想著比你能力強的、掙錢多的人還在緊張的學習著,你就沒有點危機感嗎?

方法三:想想今天獲得的這些優勢資源,都是以前努力學習得來的,是想把這大好前程鞏手送人嗎?

方法四:換個頻道去學習一會其他學科,等一小時再回來繼續學習現在這門課。偶爾換換腦子也是可行的。

突然,發現自己不會和別人聊天,而且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每次別人和自己說話時,一時就反應不過來?

faith 我也是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同道中人我跟我自己就很生氣!不會說話不會交流就顯得跟傻!我媽經常說我!但是我確實是這麼的反應不過來。 最愛吃蛙蛙 這題我會,教你一招很好用,反應不過來就重複一下對方說的話,然後對方就很自然你的話,然後解釋,這樣你就有足夠的反應時間,但是不能每次都用這招,不然...

哪個瞬間你突然發現自己無能為力,改變不了任何東西?

林夢駒 胡亂臆造 失實表達車輛式樣特徵,給懂車者構成困擾 給不懂車者帶來誤導,這樣的產品橫行,並且許多車型只有這樣的產品 這是那些造小汽車賣小汽車的廠商 而對於這種產品 這種現狀,歌舞昇平 歲月靜好 洗地辯護 這是那些買小汽車玩小汽車的汽車模型玩家 車迷 消費者。以這個雪佛蘭Caprice模型為例 ...

追求了很久的人,突然發現自己不那麼喜歡她了,但是隱隱約約感覺到她已經動心了怎麼辦?

在人間湊個數 建議再接觸一段時間,遇到愛的人很難但遇到愛你的人更難,不要因為一時新鮮感的消退就放棄乙個人,人生路很長你和誰都會經歷新鮮感的消退,好好想想,不要過早放棄。但如果真的沒感覺了,也不要耽誤人家長痛不如短痛 月亮很亮 先弄清楚自己是一時新鮮感過了,還是真的沒喜歡過,無論如何,最大限度的別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