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帶近視鏡而造成的眼睛變形是不是可逆呢?

時間 2022-01-24 08:36:54

1樓:星創視界

不少人擔心戴近視眼鏡會引起眼球凸出,形成「死魚眼」,影響美觀,所以拒絕配戴眼鏡,最終導致視力越來越差。

真相:眼球變形凸出的罪魁禍首並不是眼鏡。眼睛近視後,不單單是看不清東西,同時眼球形狀可能會發生變化。

軸性近視是近視眼中比較常見的型別,中高度軸性近視患者的症狀之一就是眼軸會變長,從側面看起來眼球會變得凸出。所以,一般情況下,近視本身就會導致眼球凸出,與戴不戴眼鏡沒有關係。近視眼患者要做好近視的防控工作,科學配戴眼鏡,防止度數繼續加深,避免眼睛繼續變形。

2樓:魅眼網

是近視引起的眼睛變形,眼球突出。重新驗光,矯正度數,慢慢調整。

3樓:視光師趙先生

眼睛變形和近視鏡沒有任何關係,和近視度數有關係。就算你不戴眼鏡,近視度數如果很高也會導致眼睛出現眼軸長,角膜曲率比較高等情況。

4樓:劉星輝

一句話能聽出來,您以前配鏡是很草率的, 這個後果,是因為配鏡不精準導致。先解決前因,後果自然消失。

5樓:炯恆

眼睛變形不是戴眼鏡戴的,是近視造成的,可以逆轉恢復,不過需要付出努力!

近視鏡是如何實現曲光的

李千騎 你們都看不懂題嗎?人家問的是市面上的鏡片兩面都是 往乙個方向鼓出去的 為啥不是如同教科書上表示的兩面對稱。寫了那麼多題主已經知道的折射原理。閱讀理解要加強啊。1。為什麼能屈光。用梯子作比喻。垂直擺放和斜著擺放,只要兩級之間有高度差,那麼垂直和斜著都可以使高度提公升。透鏡也一樣,只要在光線的行...

新配的近視鏡,只有左眼睛發漲,是不是跟眼鏡腿放桌子上不平有關係?

深圳侶途時光眼鏡 只有左眼發漲的話,跟鏡腿不平衡可能關係應該不大,更大的概率是度數可能配高了。你可以先去眼鏡店讓他們幫忙調一下眼鏡框讓鏡腿平衡,然後再複查一下視力,不用從頭來,就讓眼鏡店給你調到紅綠視標,然後你遮住右眼,用左眼看看是紅色視標清楚還是綠色視標清楚。如果是綠色視標清楚,就說明配的度數偏高...

新配的近視鏡,看近處累是怎麼回事

悠悠鐘聲 有沒有配高,你去眼鏡店帶上眼鏡看紅綠視標,度數配的合適那麼紅色背景和綠色背景裡面的字母是等清晰的或者紅色背景裡的字母略微比綠色背景裡的清晰,如果紅色背景裡的字母比綠色背景裡的字母清楚太多說明度數偏低,綠色背景裡面的字母清晰比紅色背景裡面的字母清晰說明度數偏高 炯恆 這個是正常的,不累眼鏡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