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業和動畫製作行業哪個更具有發展前途?

時間 2021-06-28 02:37:20

1樓:口口夕口木

我覺得追求夢想是建立在後顧無憂的基礎上的。

我現在幹的是IT,965。不怎麼加班,工資還算不錯。

我也超喜歡動畫,最近也在做夢辭職擼袖子去幹。

但工作後父母,女友(不存在的),都是要花錢的。夢想能餵飽自己,喂不飽他們啊…

所以題主需要考慮下自己家的經濟狀況。

論薪資,看看動畫《白箱》就知道動漫的薪資了。那還是日本原畫和製作進行,樓上國內干外包動畫的薪資你也看到了。it那麼幹工資肯定會高不少。

論發展,我個人覺得都要看細分。

it現在大資料,人工智慧非常火爆。相比於後兩者,大資料已經比較成熟了,需求也開始增大。而SAP這種當初非常NB的系統卻風光不如當年了,聽說當年請SAP原廠工程師去現場支援,錢是從人家離開原廠開始算的,每小時幾萬塊…就是說人家路上的時間也要算錢……

動漫就我觀察,現在b站愛奇藝上收費看新番,願意掏錢的人還是很多的。但是最後到原畫,動畫手裡的錢有多少。所以那些參與創作的(作者,導演),提供最終服務的(b站愛奇藝),收入會比較好點。

而且現在看動漫的人也多了,不像以前就是一小撮人。

當然,最後決定還是在你自己XD

2樓:唐師傅

動畫現在顯然是在熱風口上,大量網番和動畫電影的上馬讓全國上下呈現出一片大幹一場的架勢。

然而,大浪終究要淘沙,優質的作品終究需要沉澱,動畫進入乙個相對比較合理的運轉機制,還需要一定的時間,還需要大量實在靠譜的動畫人的努力。動畫行業入錯公司的風險還是比較大的。但反過來,就算入了好公司,工作性質可能跟你規劃的也有不同,因為越成熟的公司,工種劃分和工作內容安排就越細緻。

作為個人選擇,我覺得還是要根據自身的實際能力、人生目標規劃等一起考慮,而愛好其實應該是優先順序非常低的考慮項。

雖然說,只要人的人品和基礎能力足夠,通過努力總能走上一定的台階,但動畫顯然對人品和基礎能力之外,還需要更多的審美需求和市場意識。這是需要大量積累沉澱且並不是人人有感覺的。同時,絕大部分的動畫人都還是流水線上的一部分,個人創作的空間非常有限,更多是在導演的意見下完美實施。

要記住,缺乏審美的動畫從業者,未來工作會瓶頸嚴重,非常痛苦的。

當然,如果你在動畫公司做程式開發,也是可以的,但那其實就更多的還是程式設計師的範疇了。

3樓:[已重置]

動漫,動畫,影視,遊戲設計也屬於it行業。都屬於計算機製圖技術。

不過,你想成為動畫行業的人才僅僅掌握計算機製圖軟體。遠遠不夠的。不存在不會畫畫,只會用電腦操作的設計師。

所以並不是從小學畫畫,或者並不是藝術類大學院校科班出身的學生從事動漫,動畫行業是不被看好的。沒有優勢的

it技術行業,除了設計之外,還有程式設計,網路,電子商務等技術,你可以選擇學習。

老國企和新行業選哪個

邊緣人 第一 看你所學的專業。如果兩份工作都是專業對口的,首選國企。第二 看兩份工作單位在所屬行業裡的名聲。名聲響的,首選。第三 根據你的家裡實際情況選擇工作地點的遠近。第四 根據你對兩份工作的第一印象,看看跟偏向哪乙份。如果進國企,你得靜下心來再好好把所學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中。目前大部分的國企還是...

哪個行業算是腦力行業(用腦子掙錢)

應該說,所有的科研單位都是要用腦子掙錢的。當然,還有其他一些金融行業。對了,抄股也是如此。你這個問題挺有意思,我這些天也在思考這個話題。嚴格講,沒有單純的靠體力或者腦力的工作。可以這樣描述 主要工作內容是思考,分析 表達,很少甚至沒有機械性的重複動作,這肯定是靠腦力吃飯的 有哪些行業或者崗位呢?1 ...

未來哪個行業掙錢?

360行,行行出狀元。老話說的很對,每乙個行業都是好行業,得找乙個自己喜歡的,擅長的,做好做精,相信都會得到乙個滿意的收貨 1 家政服務。經濟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公升很明顯。手裡有錢了,自然會延伸出各種需求,其中,家政就屬於增速很快的乙個領域。特別是在大一點的城市,大家應該經常能夠看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