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衛星行業與軌道交通行業哪個更有前途?

時間 2021-08-12 20:26:06

1樓:DespacitoA

其實,看乙個行業是否有前途,其實就是看這個行業是否處於上公升期,個人覺得從兩個方面判斷吧。一是技術是否有新的突破或者即將取得新的突破,二是應用需求是否處於上公升階段。由於對軌道交通不太了解,就說說航天衛星吧。

個人感覺行業衛星行業是有前途的,從上面兩個方面回答:

技術有新的突破或者即將取得突破,其實,現在深空探測、星地通訊、資源勘查等等都需要航天技術的不斷發展,所以,當前各大國或強國基本都在發展航天,不論經濟狀態的好壞基本都會有研發投入,因為航天衛星技術一方面代表著乙個國家的科技實力,也體現著國防實力。

另外,從需求是否上公升來說,其實你看看越來越多的民用航天公司出現,是不是也說明這個行業的需求正在被挖掘,所以資本開始進入呢?

2樓:Build 必得

結論:航天衛星

前提:所有不以市場為導向,不以盈利為目標的行業都是不可持續的。

具體闡述:

軌道交通說到底是非盈利的,同時也很難做到盈利,歸根結底是土建成本和運營成本偏高,遠大於票款收入。如果說公共汽車還能做到虧損較少,那麼軌道交通就是赤裸裸的財政補貼大額彌補虧損了。

世界上只有極少數的發達國家城市能夠支撐這種大運量的非盈利交通系統。

而中國大多數城市現在的情況可想而知是不可持續的,而且近年關於軌道修建計畫的審批,從國家層面是在收緊的。

關於航天行業,說的偉大一些,人類的夢想終究是星辰大海,有生之年高科技的發展才能大齡人類進去更廣闊的歷史。

軌道交通的出現已經是一種現有的比較成熟的科技了,面對無人駕駛是否有競爭力都不可而知,更何況星辰大海呢?

3樓:vossk

瀉藥個人不了解軌道交通,但是衛星行業的前景絕對是巨大的

現在各種私人公司在開發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發射系統,這也意味著發射衛星的成本以後會大大降低,所以說衛星公司以後會面臨巨大的增長。就好像中國的通航一樣,都是沒怎麼開發但是前景遠大的領域

當前的軌道交通行業有哪些新裝備應用?

sdzmjx8888 軌縫尺軌縫尺產品介紹 軌縫尺形狀 類似胡蘿蔔 錐形。軌縫尺用途 鐵路用於測量軌縫材質 合金本品採用不鏽鋼和尼龍材質,使用壽命長。操作簡便,攜帶方便。0.2 0.3 0.5 1.0 2.0 1.0 5.0mm七種組合。可測0.2 10.0mm軌縫 帶主刻度1.0 160mm 副刻...

如何做好一名軌道交通行業的專案經理呢

如果你說的是土建類 鋪軌或機電類 的專案經理,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可能還沒工作,你就慢慢學吧。如果你說的是某個機電類裝置售後的專案經理,根據我接觸而言一是較強的社會背景,各種人脈資源都要有,能跟甲方達成良好的關係 二是較強的溝通能力,搞定甲方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爭取總部對自己強而有力的支援 三...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的女生,畢業後有哪些出路?

希望女生們慎重選擇工科吧,本人女,讀的某交大這專業,怎麼都有全國前三吧,選專業沒想太多,衝王牌專業報了。現在四年來男生就業基本沒問題,即使你掛科很多,只要順利畢業就業一般也沒問題。女生是真的難,如果你程式設計之類蠻厲害可以進相應的訊號公司,訊號公司職位一般是軟體測試嵌入開發之類的,個人覺得還不如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