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職場能力有捷徑可走嗎?

時間 2022-01-24 13:32:53

1樓:悉達多不認識你

把「職場」二字去掉。快捷一些。

2樓:小飛魚兒飛

真正的能力提公升,是能夠解決實際問題。解決實際問題,需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需要靈活處理,需要閱歷積累,所以沒有捷徑可走。

3樓:南叔

第一:跟公司業績最好的人成為朋友

成長最快的方式,就是跟有結果的人學習,如果他業績在公司裡面最好那麼一定有自己的一套談客戶的方法,我們只需要把他講的話錄下來,不斷分析,不出三個月你也絕對業績不會差

第二:要成為老闆的心腹

老闆之所以成為老闆,是因為他掌握了一套你還沒有學會的本事,這個本事是他安身立命之本,你只有成為他的心腹才有機會近距離的學習他的能力,才能夠有機會當老闆

4樓:中年少女王瑪莎

有,但凡是捷徑,必艱難險阻,險象環生。

我就試著走了這樣一條捷徑,前年從原本比較安逸的研究崗,跳到完全沒有涉獵過新的業務領域,從0起步,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做到業務組組長,再成為甲方完全認可的負責人,所有重要的事件都直接和我對接,再讓我做安排,單位最高領導看到了我的業績,想要提拔成管理層。也正因此,得罪了一些人,具體原因就不說了,畢竟不匿名。

現在狀態比較難受,選擇主動調崗,最高領導很失望,追問具體原因也不能直說,只能做一次自毀根基式的調動調整。成本代價比較大,雖然用很短的時間換來了暴風式的成長,但如果你不是乙個鄧文迪式的人物,沒有鋼鐵般的內心和臉皮,普通如你我他的就一步乙個腳印吧,走太快了容易遭到反噬

5樓:流年皆新

在職場,要想委以重任,予以提拔,就必須做好自己分內的事,讓業績凸顯出來。還可以有一技之長,如口才好、交際能力強、文章寫得好,人際關係好等,都可以彰顯個人與眾不同和多才多藝的特性。

想要提公升職場能力,首先要撲下身子,靜下心來,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位。很難想象,乙個隨時可能甩手不幹的人,如何能盡心盡力地做好手頭工作。如果覺得自己懷才不遇,那麼不是別的問題,還在自己。

認為自己才華出眾,才高八斗,其實只能「擰擰螺絲屁股」,別的幹不了,幹不好,面對稍微困難的工作,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幹,或者盲目下手,結果一干就錯。

一般人,越是年輕,越感覺自己大材小用,甚至是有才無用。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能力一步步增強時,反而越感覺自己的能力有限,個人能力只是螻蟻之力。而螞蟻所以能撼動大樹,那是團結的力量,更是集體的智慧型,同時也是外部環境給創造了機會,找到了撬動的支點,所以懷才不遇者,只不過把螻蟻之力,自我放大為撬動支點的力量,於是表現為目空一切,膽大妄為,直到在現實面前碰了釘子後,又消極處世,把自己淪落為「懷才不遇者」。

在職場這個江湖,浪跡多年,別人該公升遷的早就公升遷了,該跳槽的也都跑掉了,看看自己還懸在半空

呢?可憐啊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提公升職場能力的捷徑,就是對自己做個比較清晰的定位,從當使喚丫頭開始,堅持下去,轉機就會到來。

6樓:為情所困

01 很多捷徑的後面是萬丈深淵

在職場中,剛入職的新人要想冒頭,必須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但每個人都是一張白紙,憑什麼選你而不選其他人。有些新人看了很多職場書籍和成功學書籍,覺得能找到乙個好的靠山或者有背景的領導,站好隊,未來的發展就會步步高公升。

但現實並不是這樣。很多捷徑的後面,往往是萬丈深淵。在職場中,人事變動和崗位調整會十分頻繁。

往往出現這樣一種情況,就是你剛站好隊,你的直屬領導或者部門老大就調走了,而且沒有把你一起帶走。新領導是空降的,帶了一批骨幹入職,那麼作為老領導的部下,後面的職場生活會非常的艱難。而且由於之前專注站隊,沒有積累充足的職場技能,想要跳出去也沒有單位要自己。

這才是最悲劇的。

02 往往慢就是快

在職場中,要加快工作節奏,不斷完成工作任務是沒有錯。但在工作中,也要思考如何去提公升自己處理這些疑難雜症的能力。下次碰到,是否還能有高效應對的方法而不是匆匆忙忙不管不顧。

職場新人,第一次沒做好,同事們會理解;第二次沒做,同事們不會說什麼;但第三次沒做好,而且是犯同樣的錯誤,那麼不僅同事會有意見,直屬領導也會考慮給予重新的崗位定位。

在做中學,邊學邊做。一項任務領過來,要想想達到的最終效果是什麼,自己手頭所所能運用的資源有哪些?目前自己欠缺的是什麼?

需要哪方面的協助?把做事的思路捋一捋,然後腦中過一遍,再去分步驟的執行。效果就會好的多。

單是毛毛躁躁,心急忙慌地去胡亂做一氣,時間耗的並不少,但結果卻差強人意。所以,慢慢來,不要急,把思路捋順了,把技能練熟了,後面的職場路也就越走越寬了。

7樓:胡椒粉和面

沒有,幹什麼都沒有捷徑,還是踏實的來吧

8樓:愛笑的王阿哥

如果有捷徑,那這條捷徑上一定布滿荊棘!

勸君還是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的好!

9樓:雲說

必須有。

1.超越預期,而不是按部就班。做好交辦給自己的每一件事,無論大小,能在領導要求的基礎上,超越領導的預期,進行創造性得開工作。

2.穩定人設,而不是忽高忽低。在職場裡穩定可靠對乙個人的最高評價,如果能夠獲得這個評價,就能快速獲得做明星工作的機會,在這一點上,最重要的是,就是任何事情交辦到你的手上,都要接住,不能撩到地上。

3.處於漩渦,而不是邊緣徘徊。很多人遇到急難險重的工作就想著避開,其實這正是明星工作的特徵之一,讓自己始終處於工作的漩渦之中,這些工作處理好了,很容易讓你脫穎而出。

4.樹立品牌,而不是張三李四。每個職場人豆會因為明星效應而獲得不同於別人的機會,要想擁有這種效應,就要在乙個細分領域樹立自己的個人品牌,說到底,就是說到一件事情別人機會忍不住想到你。

比如,公文、演講、PPT……選擇乙個細分領域做到公司的頭部,你就擁有了品牌,同時擁有了品牌效應和很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5.學習標桿,而不是埋頭苦幹。最快的成長方式,是先找到乙個人標桿人物,可以是公司領導,你的直接領導,某個明星員工,快速複製他們多年的職場成功經驗,內化為自我的工作方法,可以快速迭代。

10樓:搞定offer

職場能力分為硬性能力了和軟性能力,這取決於你的崗位要求

真要說捷徑:就是努力 +溝通

11樓:爬樹

提公升職場能力,邏輯上拆解,至少解決幾個方面:

1、你想提公升職場哪個能力,業務能力、溝通能力、管理能力、還是創意能力等等,聚焦於1-2個能力,集中時間和精力打殲滅戰。職場能力畢竟包羅永珍,所謂走捷徑,就是要在短時間獲得最大成果。

所以考慮好短期內,什麼能力對個人的提公升比較關鍵,把握關鍵要素,關鍵瓶頸。

2、提公升的能力與自我興趣和稟賦的匹配度。

這個邏輯是揚長避短。在自己興趣或者稟賦的地方發力,比較容易快速成長,因為這是順應自我的優勢位。而如果補短板,則要達成優秀,則要克服自己的意識情緒干擾,還要集中精力,這至少需要付出雙倍的努力,與走捷徑的想法而言,是相違背的。

3、能力練習

對能力,通過刻意學習、鍛鍊,然後內化成自己的能力。

小結一下:快速提公升職場能力 == 目標職場能力選擇*個人稟賦匹配度*刻意練習實踐。

人生真的有捷徑可以走嗎?

雷語恆言 人生成功,沒有捷徑可走,只有頑強的意志與堅持不懈的奮鬥才能帶你走向成功。美國著名科學家富蘭克林認為 人生成敗的關鍵就在於乙個人能否每時每刻持之以恆地追求自己的目標。而 持之以恆地追求自己的目標 就是意志的行為表現,也正是富蘭克林成功的秘訣。心理學家A 阿德勒也說過 假如我的目標保留未變,而...

學歷進修對職場提公升真的有幫助嗎?

職場心語 你如果覺得學習專業知識的目標是為了拿到真材實料的技術,提公升自己的價值,那就有用,會用在工作中,比如我考了理財師,用於業務管理和培訓,系統學習經濟學,了解在投資中客戶資產配置週期的需要 如果只是為了混個證書,在課室裡面混時間那就沒有價值,證書也就是廢紙 已登出 首先回答問題 學歷肯定有用,...

你有其他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工作嗎?

P湃J姐說職涯 能力是在不斷地 行動 中,得以實現的。每乙份看似不起眼的工作,都可以不同程度地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因為這是踐行實戰必不可少的。你的重心要聚焦在 你已擁有哪些能力,你想要乙份什麼樣的工作,這份工作需要哪些能力?同時你需要給自己設定乙個清晰的目標,判斷自己能夠解決問題的層級是在哪個位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