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藝工程師只能熬資歷嗎?

時間 2022-01-23 04:43:53

1樓:

工藝這塊的資歷不是熬出來的。

是你的做工藝優化,裝置改造,新產品工藝上線等諸多專案做出來的。

有了這些工作內容,你有了經驗。

再把經驗歸納總結付諸到文字上且能正確精準的傳遞給他人,甚至你能成為所在公司的工藝規則的制定者。

那你才真正的成為了專家,資深工藝工程師。這個結果和你的工齡沒關係。

有些人做了10年的工藝,都沒做到我說的第二點經驗累積,因為他只是在重複之前的工藝內容。

2樓:劉曉飛

在國企至少就是這樣的,大部分混年頭拿職稱。在民企可能會有一些好的提拔制度,但是尊重度不足。

3樓:風港河

機械工藝工程師不只是熬資歷,不管你是專科,本科還是研究生,你去用人單位你都是新人,你都要經過培訓,所以,不服輸的,工作時多留心機械操作時有關的資料方面,機械工藝工程師是熬經驗,你工作時間越長,你經驗越足,你就越香

4樓:池龍

你可能對資歷這個詞有些誤解。

簡單來說,資歷不是你的遊戲時長,而是成就點數。

5樓:小小書痞

能不能熬下去還不一定呢以後有沒有機械這個專業還不一定呢

6樓:李富貴快快長大

並不能這麼說,所謂的越老越吃香指的是機械這一行是非常需要經驗和技術累積的,這是個人能力,而非所謂的資歷。

工藝工程師的出路?

已登出 引用我前輩的一句話,幹工藝就是打雜的!來自某上市公司工藝工程師 算產能,排拉,作業指導書,分析不良,現場指導 產線上一切問題都會找你 所以,乙個工藝工程師需要具備什麼呢?首先,裝配得懂 第二,要會做工裝 第三,要會算產能,消除浪費 第四,要會協調各方,研發各種不合理設計,比如不防呆,工人容易...

機械加工工藝工程師看刀具手冊有什麼用?

東吳 只能當參考,樓上有很多回答說通過刀具手冊來確定機加工三要素 轉速,進給,背吃刀量 如果真按書上來,會死的很慘,這些刀具書只能當參考 當參考 當參考 事實上實際加工的值與其相差很大,大多人在優化程式時,是先大致算出引數,再慢慢加大優化的,或者是直接用經驗數值,事實了解一把刀的結構沒有比親自使用一...

工藝工程師的發展前景?

說的太對了,每次我們幫別的部門擦完屁股,看他們一副不負責任的樣子 就不爽!不知道搞工藝的路在哪,感覺搞研發路會寬一點 幹工藝的轉質量很輕鬆。如果你遇到乙個只會挑毛病的質量部門,就天天給他們擦屁股吧 設計人員最好從工藝做起,工藝人員從車間的製造工程師做起。畢業後,落車間與操作員工一起工作二年,與生產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