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減少焦慮,希望可以得到小姐姐回答

時間 2022-01-22 21:43:11

1樓:抽筋

呃,我是老哥哥,我覺得你把自己先搞好吧,有能力的話找個女朋友好好對她就行。再有閒時間了關心一些父母,將來多照顧孩子,多掙點錢。

2樓:西西

我以前也在想,人和人之間到底應該怎麼相處;甚至看到同事可能需要幫忙的時候,主動去幫忙,在一起說話的時候經常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和說出來的東西,會不會讓別人不開心;往往對不重要的人和事在意的太多,讓我感覺到好累,而同事反而覺得我好欺負;後面我遇到了乙個在乎我的人,我才發現如果真正對我好的人,是不需要注意這麼多的。你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只需要記住只對對自己好的人好,其他人都是浮雲,因為真正在意你的人,也會照顧你的情緒

3樓:她說事言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多想想開心的事,你就不覺得那麼心情不好了。

4樓:萇凜

首先,這種「家務事」,外人是不方便參與的。無論你多麼重視那位朋友,如果他沒跟你求助,不要主動參與和干涉他的私人事情(與你無關,除非他女朋友是你親姐妹),這是基本原則。何況,你以什麼身份摻和人家這事兒呢?

同理,對那個小姐姐,你也沒立場預警。如果不是因為你朋友這層關係,那位小姐姐跟你八竿子打不著。在這一堆複雜關係裡,你要分清主次。

如果你一定要挑個立場,只能選朋友。他喜歡誰你也喜歡誰,他不接受誰,你也不接受誰。如果他只是想玩玩,沒考慮婚姻,你也得表現出理解而不是勸告他(勸告=不贊成他目前的決定),畢竟這是他的事兒,他自己有分寸,他是海王或者對女孩子有責任,都跟你沒關,他海也不會海你!

只有他對你夠不夠哥們,才跟你有關。

其次,再好的朋友也要把握好邊界,就算父母,對待成年的兒子,也不能什麼都管,何況是你。從你的敘述中發現你明顯「撈過界」。大概因為你重視這個朋友,所以給自己營造了乙個「他離開我的指導就會出問題」的人設。

千萬不要以為,你只有參與朋友的生活很深,才顯得重視他。其實你對他理解和信任更重要。

另外,如果你迫不及待希望有個女孩子被你呵護,最好自己去戀愛,但是不要去呵護別人的女朋友哦。

本來你最好的打算就是置身事外的。成年人在言行上應該表現成熟,成熟的一大標誌就是對人際關係很清晰並且行為得當。

5樓:丫頭

首先要看清,看清人際交往的本質,你在與不同的人交往時,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你們想要的各是什麼,秉承相互尊重的原則,怎麼舒服怎麼來,有利益的關係,那就從利益出發,怎麼雙贏怎麼來,至於其他的就怎麼簡單怎麼來

6樓:沐煊

我覺得,朋友的男女朋友關係、或者是夫妻關係你最好少管,不管他們最後處的怎樣跟你都沒有關係,你要是去管的話,不管他們最後成或不成你都會處在乙個很尷尬的位置,他們都會怪你。

別人的事只要不是原則上的問題(比如犯法、或是嚴重的道德問題),最好不要管,他們都是成年人,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你這個外人去干涉

7樓:般若藍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也都有自己的人生課業要完成。

我們經常希望自己的朋友跟自己的價值觀是一樣的,一旦出現不同,就會覺得朋友怕不是犯錯誤了吧。但是呢,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權利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通過犯錯誤,得到經驗,這樣慢慢長大的。

把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沒有求助的情況下,強加到別人身上是不合適的。

幫朋友呢,哪怕是將來帶孩子都是乙個道理,原則是有求助再伸手。不然的話,除非觸犯法律或者有生命危險,都要捨得TA去冒險,舍TA去摔跤,捨得TA去犯錯,因為只有TA自己經歷過痛過,才會長大。

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是等你做了父母,更能體會到那種揪心的感覺,會忍不住伸手去干涉。但真的要忍住,不然就是剝奪了TA們成長的機會。

同學關係不會處理,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啦啦啦 1,先看看自己是否在脾氣或者性格方面有太大問題,比如 斤斤計較,太吝嗇,仇視別人,公主病等 如果有盡量改正 2,與同學第一次見面時,要注意在他們面前的第一印象,因為第一印象決定你與同學們之間交往 3主動去與其他同學交流 4要平等對待任何乙個人,不能帶有色眼鏡看人 5與同學交談時,不要求謹言慎...

INTP該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楚清秋 說乙個比較奇思妙想的方法。親測好用 進入新環境第一天,相信大多數intp都會在這一天盡情釋放那.薄弱的fe,來應對這該死的不得不面對的陌生人。你會擁有乙個溫柔的人設,就可以開始抓人心,去做乙個領導者,讓大家服你,聽從你,後面日子就非常舒服了,不但不會被欺負,還能自顧自衝。因人而異吧。細節就不...

舍友與人際關係如何處理?

啦啦啦小黑皮 如果你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性格,那就沒必要介懷了。做好自己的事情,能幫就幫,不能幫就算了。誰也不欠誰。如果你想和室友關係處理好,你也可以適當的熱情,但你如果確實想保持距離,那就不用管啦。生活各過各,不用理會。 個人覺得女生總是會有亂七八糟的事啦。如果你們一直的相處方式是這樣,沒必要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