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的小寶寶,睡著後總是一下被驚醒,而且雙手不停的在空中抓東西,抓住手指抓的特別緊,這是嚇住了嗎?

時間 2022-01-24 22:44:11

1樓:愛生活的暢暢

正常驚跳反射和沒有安全感,可以試試裹襁褓

2樓:0614迪

驚跳反射,資料說六個月左右慢慢消失了

3樓:若水

驚跳反射,很多小月齡寶寶都會有,睡覺包個襁褓或者直接買睡袋包起來會好很多。

4樓:傻妞兒

這是正常的驚跳反射,手指也是反射的抓東西,都是無意識的,長大了神經系統發育完善就慢慢消失了。

5樓:kulikaka

正常反應,平時注意點不要突然發出來猛的聲響,寶寶容易被嚇到,可以用包被把寶寶裹住,這樣模擬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孩子有安全感,也可以讓寶寶側身睡覺,不容易驚跳,後背給他墊著被子靠背枕什麼的,讓寶寶有包裹感,會比較踏實

6樓:博來了

沒安全感,可以去抖音搜一下怎麼把寶寶裹起來,營造母身的感覺就好了

7樓:ABC

不是吧,建議寶寶睡著了陪寶寶一起睡,要是要做其它的事不能陪寶寶一起睡,可以用東西擋住兩邊。我寶寶之前也是有這種情況,後來聽了我姐說的,拿衣服或者小毛毯子放在頭兩邊,就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了。而且寶寶自己也能睡好久。

8樓:放飛夢想

這種情況屬於新生兒驚跳反應,建議寶寶睡著的時候用包被稍微裹一下,增強寶寶的安全感

9樓:戴凱西

剛滿月的驚跳反射很正常,三個月以內都可以包襁褓睡覺哈,防驚跳保證寶寶睡眠質量。

10樓:一公尺陽光

驚跳反射一般在3-4個月消失,在這之前偶有正常,比較頻繁是嚇著了(就是孩子對環境比較警惕,孩子感知這個環境不穩定或者有危險)。

養育環境盡量穩定(看護人、嬰兒睡覺的地方、新玩具等),盡量迴避養育中以外的人近距離接觸嬰兒,等孩子大一些再來。

11樓:蘋果之心

也有可能是沒有安全感

試著用抱被或者專門的防驚背巾把寶寶裹起來睡覺,模仿在子宮裡的感覺。

小寶寶滿月照被包的像個小粽子一樣真的好看嗎?

金豆媽媽 美,有的時候,只是一種個人感覺。有的人覺得好看,有的人覺得不好看。這取決於看的那個人。我奶奶認為孩子出門穿襪子好看有暖和,我認為小月齡不需要穿襪子。我奶奶認為睡扁頭形好看,我認為圓頭形好看。過去人認為小腳好看於是裹腳,現在的人自然不太在乎腳了。有人覺得胖好看,有的人覺得瘦好看。有的人覺得花...

五歲的寶寶做作業總是玩一下做一下,有什麼辦法讓他專注點?

星星的蒙 寶寶做作業專注力不好。首先我們從客觀環境來說,收拾好書桌,盡量不要有與學習無關的東西,以免影響寶寶的專注力。第二,我們要讓寶寶的專注力移到作業上,我們要把作業拆分成一些小的目標,讓寶寶容易完成,讓寶寶從作業中得到成就感。還有需要家長對寶寶進行肯定,增加寶寶自我的認同感。專注力是個很好的習慣...

想問一下,00後被催婚,是道德的淪喪還是人性的扭曲,應該怎麼辦?

李大花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在婚姻問題上對本人指手畫腳,只能表述為友好的建議,且這個建議採納與否在於題主自己。自己的直系親屬催婚的話,可以和他們交流一下自己的想法,當然這個方法不是所有人都實用。有的不那麼好交流,我是清楚並表以深切的同情。但是原則不變,在自己的重要事件的選擇上,所有人提出的只能是建議,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