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父母的投資品嗎

時間 2022-01-24 09:23:33

1樓:挖寶叫我

從生物學上說起來講,孩子是父母基因延續的工具。從社會學上可以說父母最大的投資和資本,也是親臨朋友之間最大的炫耀工具。

2樓:周生生

原來是投資,可以增值,現在是消費品,所有的話費並不一定給家長帶來回報。從經濟的角度,從社會的角度,從認知的角度都不是了。人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投資有虧有賺,但人怎麼衡量。

3樓:滄海一粟

孩子不應該作為父母的投資品,父母只作為孩子的監護權,以後的成長及前途孩子有選擇權,決定權在孩子自己手裡。

4樓:李昀

人的感情是複雜的。感情的付出也是需要反饋的。如果從投資角度來說,以目前正常的育兒成本來說,投資孩子完全可以算是一筆最沒有價效比的投資。

5樓:Miss梅

當然不是了,假如孩子真的淪為父母的投資品,那乙個孩子肯定不夠啊。

在這個三胎開放的時代,如果父母真把孩子當成投資品,那窮人可能會生三個,畢竟他們不確定,哪個孩子以後會孝順,哪個不孝順。這也是一場豪賭,賭贏了,他們這輩子就不用發愁,賭輸了,那三個孩子就都白養了。

你在家沒做飯,父母就跟你吵架,這事一看就是他們的不對。但是你也是有錯的一方,既然你是家庭的乙份子,就應該多為家庭做點貢獻呀!既然還在上學,那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是每天吃飯的時候,記得提前做好飯,這樣父母下班回家高興,你也高興,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多好!

畢竟是一家人,凡是不要太較真

有能力也不想對孩子進行教育投資的父母多嗎?

仲夏夜的童話 我靠,看了標題我以為是問有沒有家長經濟不差,但是不給孩子報很多興趣班的。我還要自己認領一下。居然是研究生,供乙個研究生並不貴啊,不就是學費生活費嗎?是不是怕你讀書之後年紀大了不好嫁人啊?有的家長是會有這麼傻的念頭的。如果不是傻,那真的就是壞了 神隱魚 當然有了。這種家長為人就極度自私自...

是孩子欠父母的 還是父母欠孩子的?

父母欠我的。小時候整天打罵,現在打不過我了就開始各種道德綁架,搞得我欠天欠地欠空氣欠全世界一樣。有所謂的高學歷,80年代大學生,搞得跟從沒上過學的文盲貧困山區的農民苦工一樣。要不是我買不起房,我早就去外地工作生活了。 我覺得自己童年過的不好的。就總覺得虧欠了孩子。自己童年過的好的。就不會覺得虧欠孩子...

在父母面前,孩子只能是無知的嗎?

凌薇 成熟有時也是無關年齡的,當自己的爸媽很不好的時候,孩子可能還更好一點,大人的世界也有流氓和無知,小孩的天空也存在懂事和理解,對事不對人。 暖暖 女兒6歲,對世界各種好奇,我們常常擔心自己的答案會給女兒造成認知上的偏差,如果遇到不確定的,就會說,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猜可能是balabala,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