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小家庭,該不該要二胎?

時間 2022-01-20 05:24:41

1樓:Allyg郭莉

生乙個完成任務就得了,生兩個完全活遭罪,當然有錢就另說了

2樓:何超富

這種事,想要就要,畢竟養孩子確實是可以窮有窮養富有富養

最主要的還是精力,小的時候要伺候吃喝拉撒,大了要照顧吃喝還要管學習,投入的時間精力是很龐大的

3樓:Bonnie

個人覺得要不要二胎和家庭經濟條件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對於孩子的渴望、愛以及自己願意付出和能付出的精力。還有就是疼愛支援理解你的家人們。

4樓:sun

我看了好多這類的問題。感覺很怪異,要不要二胎是根據每個家庭每個人不同的情況來衡量的。

真正能給予你和孩子照顧的,應該是你的丈夫和家人。網上的陌生人都是隨口亂說不負責任的,幹嘛要問陌生人呢?

這個問題應該問問自己的家人和丈夫啊。

或者你想知道養孩子經濟負擔重不重?

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

拜物的,自然覺得養孩子花錢,還拖累自己;不拜物的,認為孩子生下來自帶口糧,愁生不愁長。

師傅說,愛的傳遞是人短暫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為孩子付出本身也是一種幸福,但也會有很多人感受不到,只覺得生養孩子耽誤了自己賺錢。

所以如果不愛孩子就不要生了,如果愛,那所有的「困難」,都不是困難。

5樓:蒼了個天啊

可以要,不過你得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頂得住養娃的壓力,抵擋住身邊美好富裕生活的光芒。當然,如果你的前途明朗,也是可以的。

養小孩,不單是錢的問題,還有教育付出的精氣神。舉個栗子,我妯娌兩個女兒,二胎時候以為是個男,結果是女,明顯兩口子態度就不一樣,後來,小女兒一歲多時候就扔給家婆帶了,吃飯睡覺都是家婆帶,妯娌就帶大。跟朋友聚餐時候就帶大的去,不帶小的(小的有兩歲多,也會走會跑也懂事)。

大的打扮漂漂亮亮,小的很土包子一樣……

所以,你得有一碗水端平的能力,不然對任何乙個小孩都是傷害。

6樓:常青視角

我家細叔月工資收入5000元以下,細嬸在家帶孩子有時做點手工活,月入1千多。也就是說夫妻倆總收入6千多元,養5個孩子,大女兒今年18歲讀大一,二女兒16歲讀高一,三女兒11歲讀5年級,四兒子6歲讀幼兒園,五兒子4歲讀幼兒!

人家6千收入敢養5個孩子,為何有些人生二胎還要想來想去?

7樓:

想要,我們是很普通的家庭,

又不能要

北京租房,沒有北京戶口,生一胎的時侯32,子癇前期早產,剖腹產,醫生說二胎還是有風險,我輸液打針開刀的不怕,我怕孩子早產再去住乙個半月的院

再就是看孩子的人,這兩年求爺爺告奶奶的裝孫子才有人給看。這兩個月婆婆,下兩個月媽媽。再就是送回老家一兩個月。

孩子捨不得媽媽,媽媽也捨不得孩子呀,大人不願意分離,確讓乙個不到三歲的小孩忍受分離

所以不要了。

8樓:大橘子

如果只算經濟帳的話,應該乙個孩子都別要,畢竟極大概率是付出多於回報的,絕對是個虧本生意。

真正有價值的是親情,但有些人覺得這沒錢重要,甚至沒有他們玩手機重要,就,隨便吧。

9樓:何傻傻

聽黨的話,沒有錯,三胎都可以要。

10樓:越知涯

乙個都勉強,二胎需要乙個人辭職的話,就不要,再加上一胎二胎有可能是一男一女,家裡起碼需要三個臥室,老人幫忙需要四個 ,請問有嗎?

我們一般都認為父母的教育 從小家庭環境的影響決定乙個人的命運走向,佛教是怎麼看待這個觀點的?

明月何時圓 佛教相信因果,你所遭受的事情都是自身的因果感召,甚至你說的從小的家庭環境等等。比如說你前世吝嗇,貪慳,就感召你這輩子的家庭貧苦,進而影響你的人生軌跡。 慧覺真實義 因緣果報,感應道交,八個大字屢屢不爽。你投胎到這個家庭,是業力和過去因緣感召的結果。你受到這個環境的薰染,也是業力和過去習氣...

結婚5年了,該不該讓媽媽摻合自己小家庭的事情呢?

圓圓圈圈圓圓 建議不要,父母的觀念和習慣與年輕人還是有很多不同,特別是在教育孩子上,乙個屋裡呆久了,矛盾慢慢就出來了,而且還不好說。如果想孝順父母,盡量尊重父母的意思,不一定你認為好的,父母就認為是好的。如果想讓父母看娃,那你一定做好處理矛盾的思想準備,如有條件,自己帶是最好的。 真名 看情況。可以...

二胎該不該要呢,一直很猶豫?

既然猶豫說明你的經濟條件應該沒問題。即使沒有老人幫忙帶,請兩年保姆也可以。只要養得起,兩個肯定比乙個好。其實你養了第1個娃,也應該知道,也就辛苦那兩三年,等娃大了就好帶了。且不談養老負擔,孩子沒有伴等問題。只有乙個孩子的家庭是很脆弱的,具體可以搜尋失獨家庭,中國失獨家庭的比率是5 這個冷冰冰的數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