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那麼懦弱?

時間 2022-01-24 12:05:42

1樓:大音律

對世間事物認知不足,遇到危機產生恐懼、害怕的心理,好像人人都會有的吧。但是,可能不是生性懦弱,也許是一時的狀態。如果乙個人一輩子都是那樣沒有信心,懶惰、怕事,唯唯諾諾的心態,或看到人行惡沒有同情心和善良的一面,而是對行惡者報以微笑以示好感,從而不傷及自己,這才是真正的懦弱!

當然,在罪惡中沉默也是懦弱的表現。

一時的膽小怕事,那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是後天形成的觀念造成的。久之會形成習慣,慢慢的加強觀念,使自己陷入其中而不得自拔。當喜歡做壞事的人看到你總是那樣的,習慣性的欺負你,就好像很自然。

誰還敢欺負比他強的人呢?表象上看就是這種情況,實質上是什麼那不談。

這與意志力,乙個人的堅毅性格體現出來的忍是不一樣的,成大器者能在忍中求舍,使人完全看不懂他,這不是懦弱。

其實按本質來講,人都是有膽量的,甚至是膽識過人的,只是人不明白實際情況罷了。

在生命的幾度過程中,人類會沉澱思想和認識上的一些因素,或許這就是人們所講的,很有民族特點和內涵吧!

大凡世間,任何因素都能鎖住人的心智,事物的表面現象是這樣的,其實它不是這樣的。懦弱作為一種觀念是可以去除的,雖然比較難,只要你不要總是往這方面想,思想開闊些,慢慢就會好些,畢竟它不是你自己嘛!

還不只是這些,任何事情都不能想重,不管是正負,都不能過。你一想,那因素就會粘著你: 你怕,它就讓你更怕;你越重情,它就綁的你更緊,叫你要死要活的。你沒有那種因素,它就夠你不著。

說人「樂生惡死」,得了重病,總想盡快好起來;得了絕症,思想一下子就扛不住了,使病情迅速惡化。不都是這種情況嗎?

量子力學研究意識行為,發現粒子糾纏現象,科學認識意識還只是剛剛起步 ,人的意識和人體的構成,不只是表面上的那點東西。從總體上看,人有外表其形,微觀上就是一堆粒子。懦弱的表現,就像其它因素一樣,都是附在粒子表面的舶來品。

所以,人啊,必須理性起來,分清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是非善惡分不清的話,那指定是找不到北的,人就是這樣迷失和被迷失的!

僅供參考

2樓:

遠離討厭的人,不是懦弱。

不需要主動發簡訊詛咒這些討厭。

你可以是乙個安靜的堅守自己的人。

不一定非要採用激烈的方式去表達自己。

3樓:葉思芸

其實你骨子裡並不懦弱,懦弱的是虛假的外表。

我極其不自信,性格懦弱是為什麼?

滄海 很多性格問題往往根源在童年,回憶一下你印象中童年記憶最深刻的幾件事,其實很快就能找到性格懦弱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 慢慢做一些在深思熟慮後覺得可以否定他人的決定,並執行直至達到你的目的為止 或者勸說和你意見相左的人,讓Ta信服你的意見 或者對一些違反公共道德的行為進行勸阻 這些都有助於增強自信,...

我真的懦弱麼,如何克服懦弱?

就是這樣 我中秋節的時候剛來現在的公司沒幾天,這兒比較正規,正式員工有編制,有編制的才會有各種福利。帶上我還有兩個,一共三個員工我們沒有編制,她倆比我早去乙個月。本來這次福利我們是沒有的,但是早上領導開會說把他和其他領導的福利讓出來,然後我們三個就有福利了。但是到了晚上,同樣也是沒有編制的乙個女生說...

為什麼我這麼容易難過,為什麼我那麼那麼渴望乙個對我好的人,渴望被偏愛渴望被理解渴望被全心全意的愛

赫景鴻 你說的這些只有自己能給自己,最完美的愛只能自己能給,因為你知道自己愛吃什麼,喜歡什麼,想去哪,別人不會比你還知道。如果你想要別人都來愛你,你必須是可愛的,什麼是可愛的?愛才是可愛的,你必須成為愛,才是可愛的,別人才會無條件的愛你的本質。如果你喜歡花,那一定是因為花本身可愛,不是因為別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