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以及想做的事情?

時間 2022-01-20 10:52:34

1樓:人和學

從現實客觀的角度來講,你應該發掘一下自己的興趣。

第二,應該注意有抑鬱症的可能。

2樓:合明

它源於小時候我們很多時候選擇權被「剝奪」了,於是我們學會了放棄自己生命的主動權,習慣了讓他人來安排,也喪失了對生命主動探索的能力。

我們與自己失去連線,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熱愛什麼。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這樣的體驗,它也源於整個社會體質下對於人的控制和塑造。

當然家長也是無意識的行為,對於家長來說會以他所認為的為孩子做出最恰當的選擇。每個生命個體是不同的,我們唯有自己學會去探索。

當下你的感受也是真實的,但不需要責備自己,可以從當下開始去發現和探索。從當下的事情開始去體驗,感受當下有什麼事情是你內在充滿熱情去做的。

不需要一下子找到,只需從當下開始一點點的探索和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圓滿走向匱乏,再從匱乏回歸圓滿,所以它是每個人選擇的旅程,沒有好壞。

當你把它當做是個遊戲,你便更能體驗當下的美和喜悅,去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祝福你,願你找到真實的自己,享受生命的旅程!

3樓:光之下

去跑步吧做冥想不必刻意追尋其實答案就在你心裡不要用大腦去思辨 。

4樓:太上傳法

靜靜呆著也挺好,保養精氣神,為什麼非要製造焦慮!

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沒有特別喜歡幹的事情,沒有特別喜歡的人,很奇怪嗎?

每天更新的博主 不奇怪,因為這些只是因為沒有發覺而已,多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狀態,遇見的多了就明白自己要什麼了。如何你迷茫的話可以讀一些書,讀多了就自然知道答案了,書是個萬能的解藥。 QDL 不奇怪,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並沒有因為自己什麼都不喜歡就討厭自己。但是我想是會有些無趣的。你說的奇怪可能...

我為什麼沒有特別喜歡的事?

其實大家都沒有吧,特別,喜歡,特別啊 就是一般喜歡。不像明星,經常說,我真的特別喜歡演戲 先接受,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是正常的 然後再慢慢去嘗試一下,說不定就有興趣了 有了興趣之後,也會起起伏伏,可能三分鐘熱度,但是畢竟嘗試過,知道自己可能對哪些東西,哪個範圍的,有興趣。 Luffy的儲備糧 因為你...

感情中我為什麼特別沒有安全感我為什麼特別容易就喜歡上乙個人?

流凱 安全感和安全不同,是乙個很主觀的事情,客觀的世界可以提供安全,但安全感只能靠自己。你在乙個公司上班,每個月領到的薪水,籤乙個終生合同,都不是安全感,你的崗位可能被替代,公司可能會倒閉,你的安全感是你相信就算從這家公司離開,依然能找到乙個合適的工作養活自己。你在一段親密關係裡,對方對你關懷備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