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是你認為值得購買收藏的呢?

時間 2022-01-08 13:32:34

1樓:

如果有時間,可以慢下來靜靜的閱讀一本書,那麼我建議你一定要讀一讀《查令十字街84號》。

當時我略微急躁的讀完這本書,覺得不過是一些平鋪直敘的書信往來。——不過如此。

直到我開啟了附贈的書評冊子。

「弗蘭克死後,海蓮來到查令十字街84號,她站立的地方,正是他深情凝視的所在。」

讀完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感覺整個人的情緒都被調動進去了。再合上書回想種種細節,不禁感嘆。

那種平淡又朦朧的幸福,勝過所有轟轟烈烈的對白。

現在已經不太記得書中的情節了,但是總還記得這句話和那種美好的感覺。

2樓:小屋叮噹

小王子!!!

已經刷了很多遍了,看這本書能讓我們很容易就靜下心來,而且他同時給我們帶來了思考,狐狸與小王子之間的友誼,玫瑰與小王子之間特殊的感情,又是多麼的引人深思啊

3樓:溫杞

我覺得首選真的是《天才在左瘋子在右》,每次有人讓我推薦我都會首選這本,看過一遍你真的會發現開啟了乙個新世界!最近有在看乙一的書,乙一的書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像《動物園》《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都是非常不錯的書!

4樓:韭菜日記

人生因擁有的哲理性、深邃性,使之成為文學的主題。那麼人生哲理書籍有哪些?哪些是一生最值得讀的書?

本文MAIGOO編輯為大家盤點了十大有關人生哲理的好書,其中包括《平凡的世界》、《人性的弱點》、《肖申克的救贖》、《羊皮卷》、《活著》、《小王子》、《追風箏的人》、《百年孤獨》、《親愛的安德烈》等經典人生感悟書籍,你都看過哪些呢?

5樓:知·道

現在流行電子書,亞馬遜更是紙張書全部下架了。我習慣看紙張書。每次看完我都會收藏起來,比較有成就感。讀書要讀好書,豆瓣評書中肯,可以參考,分類也比較全。

我最喜歡看的是文學類,人物傳記類,不僅有故事,美文,還有人物,閱讀起來更就像品一杯淡淡的香茶。

我的讀書習慣是30歲才開始的,人多中年發現有很多看法都不一樣了,特別是發現自己輸給了時間,又不得不服。

過去玩英雄聯盟、王者榮耀,現在已經提不起勁了。創業的初衷,除了想實現財務自由,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想看看自己的潛力有多大,現在是想找一件專注的事情來做。人生一點都不漫長,時間過得太快,抓不住,總會從指縫裡流走,專注一件事,總會讓我覺得時間沒有白費。

過去浪費太多時間了,往後餘生願有書為友,有人為伴。

這本書今晚要完結了,從埃達·洛夫萊斯伯爵夫人到全球資訊網的建立,長達兩個世紀的資訊科技編年史。人物豐富,奇思妙想,更重要的是動手能力強。

也同時感慨中國為什麼少有創新?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僅表現在口號上,並沒有實際幫助到創業者,員工社保就讓初創公司望而卻步。80後、90後從結婚的那一刻,就基本透支了半輩子的錢。過日子尚且艱難又如何敢出來創業。

6樓:

中信經典叢書8套66冊,從「創新與變革」「經濟與社會」「人文與科學」「歷史的映象」四個主題出發,精選中信出版歷年來出版的經濟、管理、商業、政治、歷史、人物傳記等領域的經典圖書。

書單目錄:

中信出版社30年優質內容沉澱,中信經典叢書8套66冊書名清單

7樓:

讀書可以體會不同的人生,在別人的人生中徜徉,體味他的生活百態,品嚐他的喜怒哀樂。

讀書可以穿梭於不同的時空,在華夏文明正源的春秋戰國看諸子經典,百家爭鳴,再到大一統的秦帝國操鐵馬金戈,所向披靡。

讀書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人性,在另乙個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守護,就算雙手粘滿鮮血,就算是永遠轉不了正的備胎也在所不惜。因為感情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

培根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一本好書,藏於書櫃,時時翻閱,凡所讀,皆學問。

8樓:夜奔常青松

百看不厭,而且富有人生哲理的。

都值得購買收藏。

比如金庸全套,裡面的知識還有做人識人的技巧,是你想象不到的。

另外馬丁老爺子的《冰與火之歌》,這套書就我個人而言,是很特別的。

可謂是愛不釋手。

如果說,還有其他的話,就是倪匡先生的書,他的做人還有書,寫的都很好。

一直很推崇。

大概這些,純屬個人想法,如果真的是值得的話,還是全憑題主自己的喜好。

9樓:子不語

文學類:

人民文學出版社《魯迅全集》

錢鍾書《圍城》

張愛玲《傾城之戀》

路遙《平凡的世界》《人生》

人民文學出版社 「四大名著」 《儒林外史》《聊齋志異》

《金瓶梅》

《論語》

《詩經》 陶詩

巴爾扎克《幻滅》

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復活》

陀思妥耶夫斯基《卡拉馬佐夫兄弟》

歷史類:

中華書局《史記》《三國志》

《全球通史》

尤瓦爾赫拉利《人類簡史》《未來簡史》

有哪些你認為值得收藏的書?

西瓜peel 百年孤獨 百年歷史,轉眼之間 榮辱興衰轉眼空 荒誕的世界,放縱的慾望 有人對抗孤獨,有人享受孤獨 也有人在孤獨中沉淪 存在性焦慮取代了存在的意義 上校,馬孔多在下雨 讓一讓,母牛們,生命短暫啊 死與生等同是虛妄 但是孤獨有如實質 荒誕,魔幻,悲慘,放縱,迷茫 馬孔多在一片荒蕪之地上建立...

有哪些值得購買實體書收藏的美漫?

snake717413 這兩年,買了大約300百本引進版美漫。大部分是舊書。給你推薦幾個個人覺得好看值得收藏的吧。世圖的 正義 特別後,特別大,後面附錄了很多dc英雄和反派檔案。天國降臨 我沒有,但據說不錯。後浪的 超人 鋼鐵之軀的15個故事 正義聯盟 世界上最偉大的英雄 還有一本 神奇女俠 我沒買...

dc和漫威有哪些漫畫值得購買收藏

作為N.Gaiman的粉絲必然推薦 Marvel 1602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Neil Gaiman,Andy Kubert,Richard Isanove 摘要書評試讀 圖書 soon how 純粹就收藏價值的話。就只有各種首印期刊和首印變體吧。引進版的話,收DM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