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價值才會被愛嗎?

時間 2021-12-21 03:45:21

1樓:樂添購

自己的價值要靠自己去發掘,

價值這件事就像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一樣,

TA如果愛你,自然是覺得你有值得欣賞的價值,不要急著否定自己,更不要自暴自棄,

努力找到最好的自己,

好好愛自己,才能讓自己更有價值。

2樓:小秀才

是的。人有價值才會被愛。邏輯是正確的。

但是價值的衡量方法很多。

長得美,看起來賞心悅目。有價值。

聰明,有好點子,好想法,好建議。有價值。

高大威猛,站在旁邊有安全感。有價值。

善良脾氣好,跟人相處起來讓人感到舒服自在。有價值。

老實守規矩,省心,不會給人添亂找麻煩。有價值。

如果你啥優點也沒,那你對於你媽來說有價值嗎?有,你的存在讓她保持希望。也有價值。

3樓:奇門遁甲

對,打個比方,男生愛女生,是女生溫柔漂亮,體貼大方,孝敬父母等等。女生愛男生,是男生有能力有責任有擔當,值得託付終身等等。父母愛子女,是因為他們是其血脈的延續。

子女愛父母,是因為在其成長過程中,父母對他們傾注了所有的愛,讓他們感到溫暖和安全。價值是存在的理由。

4樓:人在途中

人一出世就被愛,就有價值。

被愛本身就是有價值,每乙個人都有價值,都被愛,也愛他人。

愛與被愛不可偏廢,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愛他人是發現價值,被愛是呈現價值。

乙個人具備了某種能力或技能,創造財富,貢獻社會,揚名立萬,那是價值的生長,延伸,物化,強化。猶如種子成苗成禾,開花結果,或成參天大樹。

凡是人,都有價值,是共性,抽象,這是與生俱來。

個體的人,有何能耐或作為,貢獻,多強多大,多高多快,這是個性,具體,這是後天努力。

5樓:東方

自然是有價值才會被愛,這個價值不說利用價值,而是說,中國的小孩,都有九年義務教育學習的過程,也就是讀過書的,所以要行成自己的觀點然而自己的觀點與社會價值觀不能脫離,

6樓:15295514405

|是的,愛不是抽象的,有其充實的內涵:普通人為愛,主要是世俗、生活所求,包括傳宗接代,家庭興盛,此時的價值,應該是建立在對生活的渴望、期盼,婚愛的價值,還應該包括容貌、品質、文化等等。擴大層面來談價值對於愛的關連,就不是凡人凡事了,更多的價值,則可能是對事業、對國家、對民族發展的仲憬!

愛,就是乙個人、一群人、一代人內心的情感趨向!愛的反面是恨,還有遲疑、傍徨,是影響人們情趣、行為!

7樓:小馬過河

是的,愛某種意義上也是價值和交換,但是愛是一種不公平的交換,所以才有愛而不得,因愛生恨,你只能做到盡量不虧待那些愛你的人,你卻不能做到讓你愛的人更愛你。

8樓:叄霍格

愛是什麼?很多時候,愛表現為一種對他者的慾望,期待來自於他者的認同。為了獲得這種認同,人會想盡辦法去融入由外部他者構建的體系。

而所謂的價值,只是這個體系給你的乙個評價標準,來衡量對你的認同程度。

當然,人本身就是由外部他者所構建的,但這種構建往往會留下很多裂隙。他者的體系不可能完全定義化地覆蓋你的所有感受。就像風吹到你臉上的感覺,你無法用一串絕對精準的詞語把這種感覺傳遞給另乙個人。

正是這種裂隙的存在,使得人和他者之間總不能達成絕對的完滿,這種求而不得,就是愛。

你希望被愛,也就是你渴望能夠填補這個裂隙,從他者那裡得到積極地認同回應。於是你努力讓「價值」來「格式化」你自己,卻因此留下更多的裂隙,讓你越來越陷入到被愛的焦慮中,直到你也成為乙個永恆的他者。

我覺得出路就是,不要迷信於外部的「價值」,雖然你由它而生,但你可以在裂隙中找到乙個叫「自我」的東西,你可以先從,愛自己開始。

9樓:陳小圓球

我以前潛意識裡有這種想法,所以有些討好性人格,總希望被別人喜歡,總想滿足別人的需求,害怕衝突矛盾,這種行為模式讓我遇到了好幾個消耗我能量的吸血鬼前任。痛定思痛,為了擺脫抑鬱焦慮,我學習了很多,發現人要學會的乙個重要功課是存在就是有價值的,不要向外求能量,當然也不是自暴自棄,而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相信自己的價值和高矮胖瘦,有錢沒錢沒關係。愛自己相信自己,自然會吸引到同頻的愛人。

10樓:Owl-shapedYou

你愛的是人的價值嗎?

如果是,那答案就是:是的。

但是如何定義價值呢?不同人的定義是不盡相同的。你覺得沒價值的,別人或許覺得最有價值。不知道你在問這個問題時,是經歷了不好的事情嗎?

人都是平庸的,但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應該看得到自己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肯定自己,相信自己。不要因別人,而懷疑自己沒有閃光的地方。你永遠值得被愛上,只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愛上你。

11樓:尉燕然

人的價值不是以愛不愛來區分的,價值是沒有個人偏見的,每個人都有價值,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愛,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一味討好的價值愛的很脆弱。將自己塑造的精神百倍,提公升好自己在社會中的價值,栽下了梧桐樹,還怕引不來金鳳凰?

12樓:一顆三忘星

這個問題我們不妨問問自己,我們喜歡的人他們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價值嗎?

比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的存在是提供給我們被愛的感覺,提供了價值。

如果你的爸爸媽媽不愛你,沒有給你提供任何價值,你還會愛他們嗎?

而你喜歡的明星、演員,他們也是給你提供了一定的價值,比如某個演員在劇裡面的某個驚鴻一瞥,給你提供了美的愉悅感覺。

你的愛人,是因為提供給了你情緒價值。

這些等等,都是價值體現。

你要問這世界上存在著單純的愛,不會因為他在你身上獲得好處而愛你的人,那肯定也是有的。

但是很少,太少了。

人,是為了目的活著,我們不管怎麼樣,都會從某件事上、某個人身上找到某點「價值」。

當然價值不等於有用。

有用是個功利性的詞,你是個廢物難道就沒人愛你了嗎?

最近流行起「老公寶女」,老公寶女什麼意思呢,就是把老公當成救命星,老公在身邊就啥也不會做。

這正是滿足了男性的「被依賴」的感覺,也算一種價值體現。

這個價值,是什麼意思,要看你怎麼定義。

不同的人對它有不同的解讀方法。

最近在看雙城之戰,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陰暗面,但是又不是絕對的壞人。

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相信自己,你是乙個有「價值」的人!至於被愛,只要你接納、愛護身邊的人,你也會被愛。

13樓:人間小富婆biu

總有一些不摻雜著利益和價值,只不過少數,更多數的來自於你對他而言有價值。

但自己如果連價值都沒有你會喜歡自己麼?

對於父母家人來說你的價值是會孝順他們,當然不孝順父母也會有被愛,因為家人總是對你無私。你的朋友對你好可能也是因為想你對他好,但可能也會有不管你怎樣對他他都只對你好的人,這是愛人,但是所有都只是少數,而且愛人也會隨著時間把愛變淡。

更多數的是你帶別人別人所需要的比如快樂和利益,他才會長久的愛你,因為你有價值。

所以,不能以一概全的說這件關於有價值才被愛的事。

14樓:草帽王

價值與愛沒有關係,試問,有錢豈能買得愛情無價?理想,信仰,主義,世界觀,能用金錢衡量,與購買嗎?愛是無私的奉獻,如同父母養育孩子,愛也是感恩與回報,如同兒女孝順老人。

人類最高境界就是大愛。人人都為世間獻出一點愛,世界大同,共產主義就一定實現。

15樓:

快到不惑之年了,也可以說說自己對愛情的看法了。怎麼說呢?我喜歡乙個女人,不是因為她有魅力,而是她對我曾經的"給予"。

哪怕她有些小缺點我也會覺得很可愛。年齡,胖,矮,學歷,收入,過去,家境都不是問題。

人心都是肉做的,在正確的時間給予正確的東西,男人就會愛上乙個女人,義無反顧。

價值不重要,信任更重要。

16樓:酒汙

我這麼跟你說吧。

我小時候在家經常挨打挨罵,我太過於痛苦,以至於失去了很多情感知覺,甚至痛覺。

這樣過度理性的大腦,有一次裸考竟然奧數全班第一。

那天我生日回到家之後,我爸滿臉笑容告訴我,今天準備了蛋糕和牛肉。

這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感覺……因為早就在痛苦中麻木了。

但是我爸說:知道為什麼今天給你準備這麼好的東西嗎?因為你奧數考了第1名。

那一瞬間蛋糕和牛肉都失去了所有的味道,我呆呆傻傻的像個機械人一樣,把那些冰涼的東西塞進嘴巴裡。

雖然我失去了知覺,但我想那個時候,我一定特別痛苦吧。

因為我爸愛的是我的價值,而不是我這個人本身。

因此我失去了自我,後來我事業失敗婚姻破裂,還連累了兩個孩子,至今沒有徹底解脫。

因為神明不允許我那樣做。

17樓:微笑

愛是想要守護的心,可能源於喜歡,也可能源於責任感。

很多人會長期照顧自己的生病的親人,不管喜不喜歡。是生病的親人對ta有價值才會那麼想、那麼做嗎?並不是。缺乏責任感的人可能難以理解這種感情。

18樓:若水之心

不一定是有價值才會被愛,愛有時候只是一種感覺,愛乙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他什麼都好,不愛乙個人他給你什麼你也沒有興趣。這個主要看緣份,你看一些普通人反而過的樸實幸福,而很多明星也不一定有錢多金美麗帥氣就會被愛,也照樣離婚傷心。

19樓:朝暮與光

人都是很功利的,人活著幹任何事情都是很功利的,超凡脫俗的前提就是你不缺錢。譬如寫陋室銘的那位兄台,人家可是世家子弟,能有多窮?還是腳踩一下地吧,人沒有價值怎麼可能會被愛,你得滿足對方需求,如果大家都一樣的話,人家憑什麼要愛你?

憑什麼會是你?

20樓:黑貓

能問這樣的問題,看來你是被人利用了,愛是給予,不求回報的那種,還記得那句歌詞嗎?

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付出我全部~

就象我們回覆你們提問一樣

不求回報:)

能回覆你的人

都是愛你的

21樓:惠娥學吸引力法則

親愛的,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有價值的,都是值得被愛的。這是你自己要給自己的乙個認定和肯定。也是提公升自我價值感的乙個唯一的「定海神針」和「精神支柱」。

至於別人怎麼評價你,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以為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你的價值與他人無關。

你多愛自己,你就值得別人有多愛你!你有多愛自己,你就值得有多少人疼你愛你!

我僅凡夫,何必完美? 我不完美,依然可愛!紫雨老師

22樓:濫竽充數

:應該說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存在,也有被愛的權利。但問題是有些人看不到自己或他人的存在價值,或者說如果乙個人看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也不會相信別人能看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會不由自主的將自己處於容易被人忽視的邊緣或卑微地位。

:或許可以講乙個人是因為看到了另外乙個人的存在價值所以才會愛上那個人,但這時有可能被愛的那個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或自己具有被愛的價值或資格。

:或者現實中的大部分人際關係都是建立在價值交換的基礎上,但有些人追求的是自我精神的完善和昇華。因此會視社會存在的卑微群體或老弱病殘者為實現自我價值的價值資源。

或者題主的問題是否人要有價值才會被人愛並不在於被愛者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而在於是否合乎愛人者的價值需要。所以說千里馬常有伯樂難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和潛能,乙個人要努力發揮自己的價值作用和開發自己的潛能與其希望得到別人的愛,不如著重於完善提公升自己並具有強大的愛人能力則能愛人者人恆愛之。

只有變得優秀才會被愛和尊重嗎?

關guan 我覺得不是的,每個人在每個時間點上都擁有被愛跟被尊重的權利。變得優秀更像是保鮮膜一樣的存在,它可以讓愛跟尊重變得更加深厚,當然這也取決於那個愛你且尊重你的人。 piaomiao 不是變優秀,而是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你想想看,和自己有共同語言的,是不是更容易相處。有了表達欲和聆聽他人說話的...

人活著就一定有價值嗎?

阿賢 有,就算是死了,也能養活一批微生物。當然是火葬的話,也能扔進火爐裡綻放光芒!如果是標本那也挺有意義的!如果捐給醫院啥,做實驗,也特別有意義!所以怎麼都有價值!噢,活著也有,假如你特別廢,會給比你好一些的人一絲安慰!假如你特別優秀,別人會仰望嫉妒羨慕你!反正怎麼說都有價值 sun 個人覺得,答案...

生命很有價值嗎?

一塊餅乾 說乙個身邊的感觸,我的外婆這個月離世了,平常身體很健朗,走得很突然,所有的親人都意想不到,葬禮上姨媽和舅舅哭的撕心裂肺,外婆的離開給他們打擊很大,包括我也是,想到她再也看到不這個世界的所有事物,再也看不見她忙碌在廚房的身影,我就覺得心裡空了一塊。外公也沒有了寄託,外婆的離開給他的打擊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