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人應該過怎樣的生活?

時間 2022-01-24 09:01:11

1樓:Dominic

起碼也得解決基本的生活起居餐飲問題吧

2樓:浮生若夢

首先,詩和遠方和錢有這麼明確的分界線嗎?難道詩和遠方就不能有錢嗎?其實這兩者並不衝突。

人們之所以會有你這樣觀點,主要是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讓太多的人迷失其中,精神世界的極度匱乏,轉而過分追求物質享受。

其次,詩和遠方就一定要隱世於田野嗎?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詩和遠方的意義不在於外界環境,而在乎你的心境。

什麼是詩和遠方?是不管這世界如何變化,你永不放棄自己的原則,你絕不失望於人性,你始終恪守本心。

什麼是詩和遠方,是你知道春有百花開,亦有路泥濘;是你知道夏有涼風吹,亦有蚊蟲咬;是你知道生活的真相,你同樣義無反顧的擁抱它熱愛它。

3樓:

過簡單的生活,做自己。給人生做減法,緊守本心,做到知行合一,用行動踐行自己的價值觀。

4樓:

人生這麼複雜,變數因素那麼多,你問我我只能回答自己的想法。

三餐安眠無憂。

每天有可做的事情並做出成績,不必為自己虛度光陰而焦慮。忙和累都是正常的。

有好友可傾訴,有戀人可分享,有親人可牽掛,有自己可獨處。

5樓:喜老貓

私以為,任何人當下的生活都與其本人是天作之合。

這個問題毫無意義,應該問,配得上什麼樣的生活。

6樓:殺豬團團長

反正不是為自己活著

應該是為了努力提高家人的生活質量而活吧

你身邊的有錢人是過怎樣的生活?

不知道我這樣的算不算有錢,就簡單說說吧。座標某一線沿海城市。家裡有五套房,父母雙方都是在職職工。爸媽還做很多投資,有著挺可觀的年收益,平常也收收租。我目前在英國讀本科,高中出國,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說實話,出國之前我一直沒覺得自己家有錢,因為從小就是上劃片區的公立小學初中,同學很多都是住乙個小區的,...

你的生活你想怎樣過?

公租房如果可以一直租下去,那我建議可以先不買房,等以後有錢了再買。畢竟租金便宜,而且看起來現在買房代價太大,有點負擔不起。但是買車要考慮清楚,因為養車花費很高,在這樣高花費下,還能存多少錢用來未來買房?如果是因為兩家人距離太遠,我感覺買車也不必要,適當減少一些聚會,或者克服困難辛苦一下,堅持堅持。不...

大學剛開始的生活應該怎樣過?

艾菲爾塔的那一抹春冬 1.看你的糾結點在於花時間和舍友處好關係還是學習,其實剛入大學校門,你對那所學校還暫時沒有熟悉,也可能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去遠方求學,如果這時候沒個同學一起吃飯一起找教室一起到陌生地點買東西,再加上環境 天氣,可能你會出現厭學情緒,所以還是建議找個自己認為能和自己合得來的同學好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