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迴避型依戀分手後,他一直在挽回說自己會改變,該給他機會嗎?

時間 2022-01-21 08:18:34

1樓:

建議給他機會但不要投入感情,先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試圖做出改變。學著跟你共情了嗎?尊重你的儀式感了嗎?

發生衝突時克制自己迴避本能努力解決問題了嗎?改了可以考慮復合,啥都沒改的話,讓他滾。

2樓:一蓑子

相處的感受比較不好,那你現在要想的是,相處的過程中,他除了給你很累的感覺,很消耗你以外,你自己獲得了什麼,你得到了什麼,一開始是什麼讓你願意跟他在一起。

然後,權衡一下,你得到的東西,是不是你想要的。

忽視,沉默,不回應本身,會強化人的「不配得感」,你過去有沒有習慣「不配得感」的人際模式?如果是,那你大概得到了一種熟悉感,雖然痛苦,但這種熟悉感會給人一種篤定——這種痛苦如此似曾相識,和你內心深處對自己的看法是如此合拍。

有時候,理性告訴你,跟他在一起相當不合適,但感性告訴你,你的心還沒放下他,這個沒放下,還受吸引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你搞清楚這一點,再做出決定。

到那個時候,不管是離開,還是回到他身邊,對你來說都只是選擇的兩邊而已。因為飛蛾知道了火的危險性,它也知道自己撲過去會被燒傷甚至燒死,那飛走還是撲火,就不會那麼慌了。

選擇走開,意味著你離開了這個「危險的人」,選擇繼續,意味著你選擇淬火,淬火有可能燒死,也有可能燒不死,然後獲得重生。

3樓:曦曦咯咯嗨

迴避大多數自己都不知道為啥,就是感覺不好了,所以想迴避,幹嘛非要看他的行為呢,看他的行為給你帶來什麼,是快樂還是恐慌。為自己的感受負責,問自己的心就好。

4樓:小林子

不要迴避型不會挽回,你遇到的是npd

5樓:Joanna W

迴避型依戀最主要的是價值觀與普通人完全不同,他們基本完全是利益導向,改變並不只是一兩個行為的改變,而是要從價值觀來改變才有意義。你不應該問他會改變嗎?你應該問自己如果他就是改變不了我可以接受這樣的他嗎?

6樓:小太陽的療癒之旅

沒有人可以為你做決定,聽從你內心的聲音,這個聲音會越來越清晰。

總的原則就是,先尊重你自己的感受,如果你覺得不合適,只是心軟,覺得繼續和對方是一種犧牲和付出,可以離開的,因為你必須先考慮尊重自己的內心感受和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路,如果迴避有他需要克服的問題,只有他自己去面對才是最優解,我們不能代替他寫完作業,或者作為犧牲著,這不是大家最好的結局。也許換個身份,做朋友也可以陪伴,朋友對迴避來說才是永恆的。

如果你覺得很愛這個人,就算很辛苦也很樂意去做,並沒有委屈自己,那麼可以嘗試繼續。這個是很困難的。

迴避往往很晚結婚,換個角度考慮一下,也許真正對的人在苦苦等你,你還願意在不對的人身上耽誤時間嗎?

迴避的情況千差萬別,我也不建議給對方貼確定迴避的標籤。你怎麼做誰都不能給你意見,一定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7樓:今日晴

迴避會說這種話?「會改」?麻煩找個真一點的迴避來,咱還可以有話說兩句。

迴避型依戀主動選擇分手後,是否會來挽回?

會!疏離應該是不會,我沒接觸過不好下定義 高讚講的一定是疏離!絕對不會回頭!這幾個字讓人看的嗡嗡的對不?但恐懼型迴避會!一定會!因為在疏離的體內只有一種人格,迴避。但是在恐懼的體內。恐懼是有高焦慮的!你走後迴避期一過焦慮人格出來必然會來找你復合!一定! 情感諮詢師Will 過去和我曖昧過或者確認過關...

和乙個迴避型依戀分手了,需要等多久再去挽回?怎樣循序漸進比較好?

暖陽 我突然有個全新的角度看待迴避型人格,不知道這個角度看對不對。焦慮型的人總喜歡用各種方式折磨對方,來證明對方是愛自己的,看對方手足無措並滿足了自己的無理取鬧,他們的內心才能平靜並得到愉悅,這就是我們常說的 喜歡作 那麼我們從這個角度看迴避,用不主動 不回覆 常放棄 不負責等一系列打壓手段,如果你...

分手後還一直聯絡,怎麼挽回?

馬葭 理智上他覺得你配不上或者不適合他,感情上他放不下你,也離不開你。代入那個男生的角度,你如果有自信,是能做到挽回的。但不代表你們以後能過的很安穩。 小貝魯 這不太好說,有聯絡也不一定有感情,關鍵要看雙方怎麼想,既然分手肯定有原因,如果這些客觀因素可以解決,彼此都還有感情,那皆大歡喜,不然還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