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中學神,我該如何突破自己

時間 2022-01-21 08:18:29

1樓:aaa

1,計畫:你採取的是四象限方法做計畫,把事情分為緊急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四中型別,然而,你還要考慮到客觀方面的可執行性

2,手機:建議戒了,不是說你從手機學不到東西,而是手機會把你的學習時間打散。

3,精力:早睡早起,勤加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4,困難:遇到難關,可以試試不同的方法,多向別人請教。

2樓:福爾摩三

提高效率,找出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做重複無效勞動,自己不自律,就用最少時間做最多事,做題要弄清楚是怎麼出的,做一題通一類,就會好起來的。

3樓:疼嗎疼疼就對了

盲目大躍進會反噬

摸清自己目前狀態

一點一點過渡

首先你得有個基本盤

活蹦亂跳的身體和充足的精力

這個就是調整好你的作息規律加上適度的鍛鍊

然後再一級一級降低你的娛樂

最後將精力投入你的理想吧

4樓:知乎使用者

以下是個人見解,有不合適的地方就由你自己取捨。

首先,我不相信什麼計畫,因為有計畫的功夫你的心思會對本次學習過於理想化,導致實際動手的時候破綻百出,難以完成。建議將要複習用的書放在一起,乙個個來,複習不完沒事,畢竟你才高一,有時間。

其次,既然你提到了手機。說實話,還是建議戒掉,你可以想想有的學校一月放一天假,住校,不讓帶手機這樣點學生,他們是怎麼忍下來的。當然,你如果能在學習時完全不考慮手機的事,休息也不會收到手機影響的話,倒也沒問題。

這個主要看你的自制力。

精力很差這個問題,首先建議你保證充足的睡眠。高一的新授知識很重要,比你自學要有更加理想的效果,一定保證課堂聽課質量。其次,有條件的話每天保證一定量的鍛鍊(跑個500公尺什麼的),真的很有用。

英語不要急,它和語文一樣,都是慢提分的語言學科。我高一上學期英語80來分,但我一直堅持學,我的單詞本一頁頁的填寫,英語題一道道的解決。用了一年提到了110左右。

最後高考128。千萬別急,慢慢來,堅持下去就可以了。

5樓:石村甫

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那麼對於剛上高一的你來說,什麼是敵人呢?

211大一在讀學長強答一波~

首先根據你的情況,你可能面對如下問題:

1.每天自己列的計畫無法完成

2.存在玩手機等娛樂活動影響到自己的效率,不夠自律

3.精力差,睡眠不足

4.英語不好,拖自己後腿

對於乙個剛上高一的學生來說,不適應是很正常的一種情況.自己是乙個普通中學裡普普通通的學生,很容易產生不自信、焦慮等不良情緒,不要著急,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解決方案:

1.減少每天給自己安排的任務量,最好是減半。因為如果每天你都完成不了自己的計畫的話,長期以來就可能造成乙個迴圈,不如嘗試一下改變,將重要的任務提取出來先完成,然後時間允許的話再完成那些次重要的任務。

2.借助外界力量掌控手機,而不是讓手機掌控住你。手機等電子產品會不會影響學習,最了解的人不是老師,也不是家長,是你自己。

有多少次想學習之前拿起了手機,導致一天的學習計畫破產了,猛然一抬頭發現天色已變的這種感覺,大多數人都曾有過。可以和父母商量好,如果我完成了作業,就可以玩一會兒,一會兒是多長時間,每週的什麼時間可以玩手機。合作永遠比對抗要好。

3.好好睡覺,寧可早起,絕不熬夜!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已經習慣了熬夜,我身邊一些985 211的朋友們也有不少是不到一點半絕不睡覺的夜貓子。

但這肯定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工作效率,所以珍惜身體,早睡早起吧。

4.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你有沒有發現,你的英語成績可能特別穩定。

這次一百零幾,下次題難度沒什麼變化的時候你還是一百零幾。這是有道理的,因為英語是一門注重積累的學科,我剛上高中的時候英語也就90出頭,剛剛及格的水平,在經過不懈努力後,高三的每次考試都能保證在130左右,高考由於作文沒練到位,但也考了124分。

英語可以說是題型最穩定的學科之一了。完形填空,聽力,作文,改錯,七選五,閱讀理解......似乎我們可以通過練題型的方法逐個擊破,但是經過我的觀察,解決單詞是最有效的方法。

要得分首先就要看懂文章,所以背單詞吧少年,當你有足夠多的詞彙量時,回頭看這張試卷,就知道什麼是降維打擊了【doge】。

希望你把握好這個寒假,屠龍少年,打敗你的敵人吧!

6樓:四喜丸子

我也困,感覺高中一直困,英語我是一點點提上來的高一110,高二120 高考130+,感覺堅持背單詞,練字兒,刷題,提高閱讀理解正確率,選詞填空改錯盡量不要錯,就這樣。

7樓:紅藍信仰

少列點任務,循序漸進。 英語要多背四級詞彙,降維打擊。精力差的話,想一下自己的作息是否規律,生活是否健康,不尋求刺激呢。

8樓:幾無

把計畫改成你做的到的,挫敗感影響做事效率。

養成習慣,自律的人不是時時刻刻都能控制自己的,那不是人能做到的。_你玩手機刷啥呀,分散的資訊是累贅,放鬆的話換個方式。你拿起手機本來想幹嘛,實際上你都幹了啥。=_=

道理我都懂,我還不如你……

別把不好的情緒和學習聯絡起來,你會討厭學習。

你好好學習是為了啥?只是問問。(我沒有學習沒用的意思!)

我該如何突破自己?

evey wu 幼稚的時候覺得這是問題,等到成熟的時候就覺得這不是個問題。幼稚的時候覺得這個問題是我獨有的,成熟一些後覺得,原來大家都有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從自己喜歡的人,熟悉的人,了解的人,親近的人開始,多交流多溝通,然後由這個你放心的人為你介紹更多的朋友,慢慢來。主要是克服心中的不安和羞怯,知道...

高中學習出現飽和狀態,該怎麼突破瓶頸?

Aranya 我瓶頸的時候是真的慘數學每週補課但是還是考80 雖然卷子肯定比統考難多了 後來乾脆不上了重新定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的人適合課外班有的人適合刷題有的人適合自學有的人上課聽一遍作業做完就懂你目前到了瓶頸可以試著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你覺得現在就是最好的了那就堅持做下去不要懷疑也不要氣餒就...

高中學歷如何提公升自己?

四川學歷諮詢 想要含金量高的,報全日制大專,不過費用上萬!資金不充足的話,可以報非全日制的,有四種方式!1.成考,九月份報名,十月份參加考試,十一月份出成績,十二月份出錄取,第二年三月份入學可查到學籍2.國開,現在就可以報名,春季可查到學籍,刷身份證入學,全程託管3.遠端,又叫網路教育,都是9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