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在迷茫的時候,是怎麼找到人生方向的?

時間 2022-01-21 06:14:07

1樓:南城濁酒

話說我感到迷茫的時候是我剛畢業的那幾年,我真的覺得自己做的是無意義的事,感覺到壓抑焦躁,感覺做啥啥也不行,缺少了目標,每天下班回來就是想躺著,也曾有過一段打了雞血般下班學習,但是過幾天就放棄了,像鹹魚一樣躺著。

後來漸漸明白不是所有人的努力,都能得到想要的結果,但是不努力就更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永遠不知道哪一次能迎來好運,但是好像除了不斷努力嘗試,也別無他法。只是希望每一次突破,都能夠距離自己的那扇窗近一些。

行動起來總比不敢再面對,原地不動強多。我喜歡上了寫日記,因為寫日記能讓自己知道這一天有沒有做過一些小小的事情。

我特別喜歡羅翔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最重要的還是行動,你身邊有一群人一起行動,就能讓你感覺到每天能做一些小事情。」是的,你每天都做一點對你有幫助的事情,你會感覺你每一天都在進步。

降低期望,埋頭去做,剩下的交給時間,行動起來。

2樓:一枚職業規劃師

找不到人生方向生活就不會繼續了嗎?

可能不會像有目標有方向那樣能量聚焦,充滿幹勁。但是你可以選擇如何應對。

不過不變的行為帶來不變的結果,行為模式、思考模式不變,一切照舊。

在確保把手頭上的事情做好的同時,多嘗試些別的事情。

方向的尋找有時不會那麼容易,但當你認真對待每一天的時候,可以慢慢靠近它。

3樓:韜略時空

從小學到大學,我們努力學習,爭取考個好成績,渴望畢業後找到乙份好工作。

可不曾想,社會變化太快,畢業即失業。拿到手的畢業文憑只印證著你過去的努力。

走入社會後你會發現曾經努力學到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工作和生活的需求。不僅如此,還悲催地發現一年一年畢業季,不斷湧現出更多優秀的畢業生。他們年輕,充滿朝氣和活力,無形中給你很大的壓力。

慢慢地,工作上的得心應手變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後浪推前浪走,最後前浪終於死在沙灘上。

每個人都不想成為拍死在沙灘上的前浪。可快速變化的世界讓我們昏頭轉向,迷茫彷徨,失去人生的方向,找不到出口。

怎麼辦?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讀書。唯有讀書,才能幫你找到人生的出口。

我們唯有通過讀書,持續學習,不斷為自己充電,讓你整個人隨時都是電量滿格。

4樓:華雲數字郭彬

這個問題有深度!我的回答是死順其自然,不排斥就好!

5樓:萇凜

沒有迷茫過。

類似問題回答過很多次了。

迷茫是自己不知道要幹嘛。如果一直不知道,最好先幫周圍知道要幹什麼的人。做不成劉備,可以做諸葛亮;做不成劉邦,可以做張良。

6樓:豫章小書蟲

看電影、看書。

通過比較找到理想和信仰。

然後生活就有勁了。

7樓:聰兒姐築夢大學生

看人物傳記,看偉人的一生,它會給你很多啟發!

看新聞聯播,每晚七點的新聞,會有不少人覺得枯燥,不過隨著看新聞越來越多,自己也越來越清楚社會環境,就業環境,以及會啟發自己的家國情懷,了解到社會企業需要的工作和人才需求,更有助於找到自己目標!

多接觸了解社會。迷茫的很大原因就是對自己不了解,對社會不了解。

8樓:自考學歷教育

找不到方向時,開始鍛鍊身體和讀書吧

一起說說你迷茫的時候怎麼過來的?

張叄 很正常了。看不到後面的路自然會迷茫。其實很簡單。去實習,去工作。在工作的同時看看這個行業 工作職能 使用到自己的技能 工作中的思考方式 工作範圍的劃分 有很多可學習的內容。等到能融會貫通的時候就明朗了。 上啥班 短視訊找工作 我到現在還是迷茫的狀態,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是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你在人生最迷茫的時候是怎樣做的?

真理越辯越明 坎坷的人生有幸經歷常人難以忍受的磨難,幾度瀕臨精神崩潰的邊緣。這時候支撐我的是信念,對科學和明天的信仰,堅持做自己!對的,堅持 堅持 再堅持! 劉明薇 躺屍,連躺了乙個月。然後拿出計算器算,我行屍走肉過了人生的多長時間。然後。臥槽!算了算了,浪費生命是不行的。那趕緊找個力所能及的事情做...

說說哪些歌詞在你迷茫的時候給過你力量吧?

我要把時光燉了 點一把火炬 讓愛和生命延續 用心用呼吸感應 在黑暗中照亮風雨 脆弱的世界 人變得堅強因為有夢想 讓愛翻越所有圍牆 點亮每乙個心房 照亮我們共同的家 今年高考的幾天一直在迴圈 給了我很大力量的林俊傑,你是光 上秋二十六 像跌入乙個平和而漫長的夢境,回憶如模糊光影,痛變得不再清晰.無人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