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為硬體保留的記憶體佔了一半以上 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21 06:14:05

1樓:

可能是主機板的雙通道有問題,要麼把乙個記憶體插到另外一組雙通道試一試,看看保留記憶體會不會變化。

2樓:冷冬

如果試了網上的方法不行可以找我,今天剛解決。775平台,win10 64位系統。

3樓:

16G記憶體,可用8G,必定64位系統了,所以不用查系統問題。

有8G被硬體占用,說明作業系統識別出了記憶體條的配置,所以記憶體插拔的解決方案也可以忽略了。

目測是帶nv顯示卡,所以,一般開獨享的版本,很少會自動分配集顯記憶體,就算會,也不會用你8G的記憶體。

剩下的就2種可能了

bios 裡的設定出問題了

cpu不支援16G記憶體

對於問題1,進入bios,恢復預設設定看看,或者完全清空cmos再重啟

對於問題2,目前還缺少你的cpu和主機板型號,無法具體判斷了。

4樓:林大路

看圖呢,是Win10,Win10呢,基本是64位你的保留記憶體基本可能是被核心顯示卡共享走了

進入bios

把核心顯示卡共享走的記憶體空間設定位512M即可

5樓:

家裡win7的老電腦遇到過這種問題,關機之後記憶體條拆下來擦一擦金手指裝上去居然就好了,後來這問題也沒復現過,就沒深究原理,要不你先試試?

如何重灌win 10 系統?

洛水如雲 建議自己製作乙個啟動U盤,然後插在電腦上,開機進BIOS,設定優先從U盤啟動,然後按照引導步驟一步一步操作就行了。為您分享兩個自製啟動U盤的方法 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電手 其實你這種情況完全不需要重灌系統,並且重灌系統後還需要重灌軟體,麻煩 新買一塊固態磁碟後直接把現在的系統遷移到固態硬...

怎樣解決Win10記憶體越用越少?

若驚鴻 對於我來說,首先將同種類的檔案壓縮 其次再看看自己電腦是否本身自帶防毒軟體,如果電腦本身自帶,那你要省記憶體最好把其他的防毒軟體卸掉,因為電腦起初有很多記憶體若有兩個或多個防毒軟體存在同一電腦,無非就是占用記憶體或者起衝突或者造成電腦卡頓,而如今記憶體不夠,還同時存在多個防毒軟體不僅會影響電...

WIN10 系統 自帶的英文輸入 美式鍵盤 為什麼沒辦法刪除?

rosief 我在 區域和語言 只看到有中文鍵盤,但狀態列非說我有 英語 美國 鍵盤。於是我在 區域和語言 裡親自下了乙個 英語 美國 鍵盤,然後再把它刪掉,就沒了 哈哈哈。大快人心。今天也是對微軟生氣的一天呢 mac os也這樣嗎?下一台換mac試試 牛市吹哨人 你指的是中文的美式鍵盤之外又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