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過繼給沒有生育的親戚和被過繼給親戚的,都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2-01-21 05:04:51

1樓:abcdefg

我就是被過繼給遠方親戚的孩子,是過繼子,是養子,

2樓:

我有個朋友,她哥哥被過繼給了家裡親戚。她親戚媳婦是上海本地女生。他家中部省份地級市,感覺他爸挺願意的,直接過繼了男孩,而不是家裡女孩。

明顯有好處的事情,有些人還是願意做的。

3樓:人間煙火鴿子精

我家阿姨就是這種情況,她是我媽表姐

習慣性流產,多次懷孕,但都沒能生得下來

就抱養了自己親妹妹的孩子,也就是我表哥,一家一共就姐妹倆(小阿姨離婚了,一直單著,也就生他乙個),還就表哥這乙個孩子,自然很受寵

我表哥讀初中的時候,終於生了自己的女兒,小傢伙現在健健康康的

看起來挺好是吧?

我哥本來是全市第一考進去初中,初中原來也是年級前十的人

小表妹出生後成績一落千丈,然後勉強上了普高線,讀到高二,輟學了,不肯念,混了幾年,現在在杭州做銷售

這件事其實誰的初衷都是好的

我大阿姨沒孩子,就想抱個孩子,也確實做得不錯,我表哥最叛逆那段時間對我阿姨也就是非暴力不合作,低著頭不吭聲,對我姨夫那可是直接就頂嘴了

後來好不容易有希望有自己的小孩,想生下來,有錯嗎?

沒有我姨夫對我表哥不太好,冷冷淡淡,但也正常,我表哥和阿姨好歹還是有血緣關係,小時候也抱過的孩子,跟他半毛錢關係都沒有,但他還是養大了,但偏心自己親生的小女兒,有錯嗎?

沒有我小阿姨是工人,離婚的時候我表哥才四歲,天天哭著不讓她走,我大阿姨是公務員,姨夫是高中老師,條件比她好得不是一點半點,有錯嗎?

沒有我表哥小小年紀就得莫名其妙改叫另乙個人媽媽,親媽日常在旁邊晃(姐妹倆關係很好)卻只能叫阿姨,為了改口不知道挨了我姨夫多少打,上初三最重要的時候所有人都在感慨我大阿姨夫婦得償所願,沒人關心他(因為當時所有人都覺得他的成績上重高板上釘釘的事),所以心態失衡

後來做銷售懂事了,和妹妹關係也很好(大阿姨也很疼他,有意讓兄妹倆親近)

那他有錯嗎?

更沒有,他從一開始就是沒得選的那個人

所以問題出在處理方式上

1.小孩子記事了就別考慮了

我表哥知道懷上我小表妹以後跟我聊天的時候說過一句話

我媽媽又不要我了

他這個媽媽指的是兩個,過繼他的親媽,快要有自己孩子的養母兼姨母,他其實很沒有安全感,一直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

2.過繼了就別整天問誰是你媽媽這類的問題了,遠著點,委屈的都是孩子

我表哥小時候兩個都叫媽,我小時候還委屈過為啥我只有乙個媽,零花錢他是我兩倍,但我姨夫就不高興,會罵他,親媽和親外婆理虧,養母心裡也不舒服,都不敢勸

我兩個阿姨關係很好,加上當時醫學技術不發達,幾乎是給我大阿姨判了死刑的——基本這輩子不要想有自己小孩了。這種情況下我表哥必然是要照管我大阿姨的,相對來講我大阿姨也要對我表哥進行資源傾斜,反正沒後代也沒處用,這樣照管起來我表哥也輕鬆點

其次,我表哥天資確實很好,別人家孩子,也貼心,兩三歲的時候我大姨剛流產,我小姨帶著我哥去探望她,拿餅乾哄他安靜,姐妹倆就坐在那說貼心話。我哥不吃,握在手裡在旁邊安安靜靜坐著,走的時候偷偷摸摸全塞給我大姨讓她別難過別哭了,我大姨眼淚當時刷得就下來了。對我大姨來說,至少這個孩子天資天性都有保障,比那些性情天資未知還沒啥感情血緣基礎的孩子好得多

過繼我表哥就建立在這個前提上

目的非常明確,過程也很順利

但有兩個問題

一,我姨夫不同意

我姨夫這個人怎麼說呢………是個很精明吝嗇的人,不喜歡小孩,也不討小孩子喜歡,我到了初中我都很怕他,他疼我表妹也是因為老來得子。

所以他和我表哥關係很差,也沒耐心管教他,不能接受把資源投到他身上

過繼是一種保障,承諾必須會對他們盡贍養義務。

二,我大阿姨意外懷孕了,並且在當下的醫療技術下,基本可以確定保胎成功

emmmm我姨夫的態度就是真的肉眼可見的冷淡。雖然本來也沒好多少。

加上我哥確實比較敏感內向,心態一崩……

4樓:

我姑姑就是從別人家抱養來的,我爺爺奶奶在抱養我姑姑之前生過的孩子的,只是沒有養活。所以我姑姑在家裡排行老大。抱養我姑姑那會,我爺爺奶奶應該是三十多歲左右,後來又陸續生了我大伯和我爸。

抱養我姑姑的原因,我只問過我爸爸,姑姑大概是六十年代生人,具體哪年的沒有問過,按照當年政策,家裡有小孩的,可以少交公糧。這是抱養的原因,送養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我姑姑的親生母親當時生的是雙胞胎,可能兩個孩子沒法一起養活,才送養出去乙個。我姑姑的親生父親在我奶奶去世時來我家弔唁過,後來我陪我姑姑去過一次家裡,就是不知道是她的姐妹家裡,還是她親生父母家裡,反正距離我家並不是很遠。

在這之前的故事我就不知道了。

插一句,當年我爸也是打算過繼給我舅姥爺(我奶奶的大哥),後來因為各種原因不了了之,這成了我爸直到現在都記憶猶新的回憶。

本人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在出生之後也面臨著送養出去的命運,後來因為媽媽這邊的長輩捨不得而留下來了。要說這對我的成長沒有影響是假的。

小孩子是脆弱的生物,一旦決定送養了,就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孩子教養得好,那全是養父母的功勞,孩子教養不好,那都是親生父母的過錯。

5樓:

我身邊就有。我大伯母體弱,年輕時幾次懷孕都沒保住,後來斷絕了自己生的希望。那時我爸媽剛結婚沒多久(我爸比大伯小十歲),還沒有自己的房子,跟奶奶和大伯一家都住在老宅裡,我媽懷孕後,大伯母成天都沒有好臉色。

後來我媽生下我哥,大伯兩口子提出要把我哥過繼給他們,自己的孩子又是頭胎,我爸媽怎麼捨得呢,就沒有同意。後來大伯家領養了乙個女孩子,但是以後若干年都氣不順,再加上其他一些事,總認為我爸媽欠了他們。

另外一例是我爸的老同學,他妻子不能生育,過繼的他妻子妹妹的兒子。他對這個養子視如己出,他們家經濟條件還不錯,我小時候非常羨慕他們家的電子琴、各種玩具還有書籍,後來得知他兒子是過繼的怎麼也難以相信。但是後來兒子上大學後,兩口子因為種種原因離婚了,兒子知道自己的身世,跟他這個養父就不怎麼來往了。

他跟我爸聊起來都是滿滿的感慨,最後以近六十歲的年齡再婚,終於是生了乙個自己的女兒。

6樓:

這近的血緣關係還是不要過續,對誰都不好.大概率是當婆婆的怕大兒子的財產外流,希望大兒子家過繼小兒子的孩子,站在婆婆的角度,將來財產還是自己孫子的。

7樓:土撥鼠之日

我就是那個過繼給大姑然後半路被拋棄的孩子。這件事對我影響特別大。我希望你們雙方都考慮清楚

8樓:中單該國

清朝的皇帝,喜歡把兒子過繼給兄弟們...

目的就是分兄弟們的家產。

我爺爺三兄弟,小的那位就等於是過繼給別人了。

他繼承了那個親戚的財產,平時拜祭我的曾祖父、祖母,他們也跟著過去。

現在回頭去看,這也不算是壞事

其實對他的成長好處比較大,他成了我們村里第乙個讀高中的人,然後還讀了中專(上世紀五十年代)

畢業後分配到單位工作

現在我爺爺一輩就他還在世,八十多歲了

9樓:青葉竹

不要過繼。我家裡親戚有這樣的。

會後悔一輩子。

年紀越大越後悔。

最後孩子不是孩子,親戚也不是親戚。

人性就是這樣。

男生會接受沒有生育能力的女孩子嗎?

代號 柒 會接受呀,我不會歧視欺負她,我會很愛很愛她。當然也會同情,不過儘量減少距離感 談戀愛交朋友我毫不在意,結婚的話父母會很介意。大部分男生應該是這樣想的 我還是認為愛情至上的,雖然我有了孩子,也視自己的孩子重於自己的生命。但倘若在有孩子前遇到的人是自己愛的。我也願意陪她走完這一生。這不矛盾,只...

有沒有給孩子在公眾場所把尿過的經歷?

蘿蔔娘 從來沒有把尿,小時候出門肯定是帶尿不濕的,後來不穿尿不濕了,出門會帶兩條褲子,以防尿濕可去洗手間替換。隨時帶著大口脈動的空瓶,以防來不及去廁所 yuna 地鐵商場那就直接去衛生間。我倒是有一次在大馬路上,小寶寶突然想拉粑粑,那會他還小剛有拉粑粑尿尿的意識,根本憋不住。真的真的沒辦法,周圍又沒...

有沒有離婚後媽媽把判給自己的孩子姓氏改成和自己的姓氏一樣的例子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無名 這種情況應該比較常見,是否改姓取決於和孩子爸爸的協定或媽媽自己的想法。當然也和孩子的年齡及個人意願有關。姓名只是乙個代號,不管跟爸爸姓還是跟媽媽姓都無所謂,不會有本質的差別或好處壞處問題。 有毒 撕的很厲害,老死不相往來的才會這麼操作吧?出於報復心理?我倒不會這麼做,即使改了名字,帶去全套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