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情商高的女人在處理婆媳關係時在想什麼?

時間 2022-01-20 11:55:52

1樓:覺得看得開

我認為:互敬一尺,相安無事;互讓一步,海闊天空。

從古到今,婆媳關係是最微妙的關係,也是家庭是否和睦相處的關鍵一環。我的體會是:

(1)把婆媳關係當成母女關係來對待。婆婆與媳婦雖然沒有血緣關係,當你既然嫁給了她的兒子,就有了親緣關係。你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多乙份尊敬,多乙份孝敬,多乙份體貼。

婆婆也會視你為自己的閨女,沒有隔閡心理,沒有戒備感。

(2)對喜歡嘮叨的婆婆,多乙份同情心。尤其是單親家庭,母子一直相依為命,

經歷了許多艱辛和苦衷,她

轉喜。(3)對喜歡「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婆婆,先從自身找原因。中國有句古話,「家醜不可外揚」,既然婆婆憋不住往外說了,可見婆媳之間,在看待和處理問題上意見不一致,當面不好說,就採取背後發洩。

對此,作為媳婦應主動溝通,耐心說明情況,消除之間隔閡。

(4)對比較強勢的婆婆,採取謙和退讓的做法。一般來說,若在家表現強勢的婆婆,都是家境比較好,婆婆自身能力比較高,或在職任職的人。對這樣的婆婆,」謙讓」比「頂嘴」好,「講情」比「講理」強,只要不是原則問題,大可不必與婆婆爭高低。

(5)不在丈夫面前對婆婆說三道四。丈夫是婆婆的兒

子,你是丈夫的妻子,依情依家,他只能當「和事佬」,

偏袒哪一方都不行。在乙個大家庭裡,往往「有理」都說

不清。總之,在處理婆媳關係上,

應堅持「媳讓」為先,以禮相

待,以和為貴,看開看遠。若是針鋒相對,據理互爭,必然家無寧日,兩敗俱傷。

2樓:宋宋

我情商不高,心裡有很多看不上公婆的事。一邊哄他們,一邊想他們老了,就是小孩子,當他們是孩子別生氣。多這麼想想就不氣了。

很多時候,公婆有些做的事情,老公也不喜歡,畢竟老年人和我們的生活方式真心不一樣。當丈夫反對他父母時,幫公婆說說好話。老公一般都自己獨斷堅持自己的做法的,可公婆和老公之間沒有仇恨的。

吵兩句沒事,反正我當好人就行了。

自己多操點心,站在公婆立場多想想他們的生活,給他們找電視看,找些休閒娛樂做。老公心裡看到婆慈媳孝心裡對我十分感激的。每個家庭都有婆媳矛盾,我這麼為他們著想,遇到事情老公會知道我的不易。

婆婆在家裡幹活一定要盡量當著老公面誇婆婆,還要對婆婆抱歉,自己沒幫上忙。老公不在家,等老公回家要主動告訴老公,婆婆今天幹了什麼活有點累了,讓婆婆早點休息。

和老公在一起要盡量多說公婆的不易。讓老公孝心感動自己,自己主動幫父母做事情。

早起問公婆好,惦記著公婆的習慣(我公公7點習慣看新聞聯播,吃完飯要吃藥)出門和公婆說再見。

基本上這樣,家裡很和諧。

儘管如此,在公婆來住之前要和老公講好,住多久,我的心理是有承受極限的,生活步調也不一致。當然多誇公婆。

3樓:vicky

只要能得到我想要的,那些次要的東西都能先滿足你!

4樓:雪非雪

我不是情商高的人,但我覺得情商高絕對不是一味地忍讓,要讓她知道兒媳婦也不是好欺負的,大家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不招惹婆婆,對她尊重客氣,但也不是誰想欺負就欺負,誰都能數落的,當婆婆的也別招惹兒媳婦,惹我就給她好看

5樓:橙子

再高情商的女人遇到沒情商的老公及公婆,也白搭!家庭關係中,沒有任何人的付出是不需要一丁點的回報的,所以還是要遇對人!

高情商的女人,在婚姻中應該保持什麼樣的狀態?

Nia Lee 我沒結婚,但是我的話就會讓自己成為乙個有生活目標的小女生,溫柔辦事,懂得服輸,愛自己為第一的原則,發現對方閃光點並尊重他的小女人 老林老林吖 學會傾聽 學會傾聽很重要。在婚姻生活中需要要做乙個好的聆聽者,遇到任何事情,先聽聽對方的解釋,不要遇到問題就大吼大叫,對於男人一定要耐心一點,...

我想知道我這樣做對嗎?麻煩情商高的幫我看下

高度 第一,不存在什麼對錯的,小孩子才看對錯,成年人只分利弊。第二,這就是簡單的人情往來,人生三碗面最難吃,人面,情面,場面,第一種可能,你叔覺得你這孩子不錯,不收你錢,你以後越來越大會記住這份人情的,以後這四十塊的價值可就大大變了。第二種,車費本就屬於額外,一百二十塊已經很多 只是根據我這邊情況來...

自認為情商高的為什麼處理不好婆媳關係?

林崆鹿飲溪 可能從關係上邊,你老婆之於你母親是兒媳婦,你母親之於你老婆是婆婆這樣的角色。但但是拋開這種關係不看,看本質,你母親相當於你老婆,就像是情敵。而且是乙個比你老婆跟你生活更長時間的情敵,誰會允許自己的老公把愛分給別的女人,而且跟她沒有太大關係的人 你老婆跟你母親如果不是因為你的存在,她們八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