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和陪嫁到底該怎麼樣才算公平?

時間 2021-05-05 15:49:36

1樓:Disco Cube

結婚時,其實有三個陣營,分別是:

1. 男方家長

2. 女方家長

3. 新人小家

彩禮/禮金,是男方家長,給女方家長的。這是親家之間的一種禮儀,有時代表著某種誠意。

陪嫁/嫁妝,是女方家長,給新人小家的。這是女方家長給女兒,由女兒帶入新人小家的一筆錢。

什麼叫公平公正?重點來了!公平公正就是,對於給新人小家的錢,男女方家長出得一樣多!

比如男方家長給女方家長10萬彩禮,那女方家長就要給新人小家20萬嫁妝。你可以注意到,實際上新人小家拿到的20萬,是由男女方家長,一家各給的10萬合成的。

所以,公平公正的彩禮嫁妝,就是男方家長給女方家長n元,女方家長給新人小家2n元。

2樓:星空下許願

我只看了題主的第一句話,說一下真正的習俗吧,以及現在社會上普遍存在的現象。古代的習俗是舉乙個例子,男方彩禮20萬,女方也要20萬,一共40萬,這個是彩禮嫁妝對等扶持新家庭用的,但是現在現實是大部分的現象是彩禮返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彩禮錢買嫁妝,或者買車,或者女方家再貼個幾萬塊錢,這個算好的了,真不知道習俗被現代人玩成了什麼德行,,,有的地方根本不帶回去的,基本上現實中結婚更多的是男方乙個家庭的事情 。

想知道彩禮和陪嫁到底是什麼意思?

彩禮之前古代的意思就是下聘,通俗點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可能意思就是下聘之後姑娘就是我家的人了,替我管理家庭維護家庭和諧穩定讓我安心工作 這時候女方家會給回禮,給女孩子安排嫁妝!但這嫁妝基本來說 是單獨屬於女孩子的 不經過女孩子同意不能動,是女孩子私有的 現代來說 也差不多 彩禮一般也會返回給你們這個...

因為彩禮和陪嫁的事情談崩了,我該怎麼辦呢?

你們那也太好了吧,還有陪嫁,我們這邊嫁妝都是被子生活用品啥的,不過我們現在也是因為彩禮談不攏,我這邊要求最低彩禮10萬,三金不算,男方父母不想掏這個錢,讓物件做我工作,意思讓倒貼。其實我知道他父母不著邊,靠我物件自己我覺得我們結婚可能要五年以後。不是沒降低要求,我發小和閨蜜結婚30萬彩禮帶套房,根據...

到底要怎麼樣才算活得正確?

你的老友 活得正確,你首先先確定自己三觀正不正確,三觀不正確談什麼活著。正確的活著對於現在我的大學生活來說,無疑就是多考點證,在大學之前能夠真正養活自己 alisa 看你現在的狀況,感覺家庭條件還可以吧,這麼年輕,自身條件也不錯,既然有理想,幹嘛不趁年輕努力一下呢,不管成功與否,也算是遵從自己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