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平時不怎麼聯絡,一聯絡就找你借錢的朋友,你借還是不借?

時間 2021-05-10 04:06:25

1樓:港口起航

我借!讓他請客吃頓飯,聊聊她最近的情況。然後訴說自己的不容易,最後吃完飯後借給他三五百塊,也就是比他這飯錢貴點。然後看他人品,他還就還,不還以後也不會打擾你了。哈哈。

2樓:賴賴翔

題主既然問了這個問題,說明內心是拒絕的,唯一顧慮的就是面子問題和損失問題。

既然如此,不妨少借一點,問你借5000,你找個藉口就借1000。問你借10000,你還是借1000。

借錢這個東西,說白了就是看人在你內心的信賴度有多少。長時間不聯絡了,你內心對ta的信賴度肯定就降低了。你會擔心他會不會還錢。

借給他是情分,不借給他是本分。只要別人沒有幫助過你,你就不虧欠別人。

3樓:不期而至

這個社會每個人生活壓力都很大,你也說了你們平日是不怎麼聯絡的關係也沒有特別要好吧。

如果他真的拿你當朋友就不會來問你借錢,我如果是他,我會想本身咱們關係就不怎麼好,若是你借給我了也是看在往日情分上我會感激你僅此而已,若是你不借給我我雖然嘴上不說,可也會心存芥蒂心裡不舒服,本身咱們關係也沒有多要好,也不算多好的朋友,既然如此以後就不聯絡了,也沒有什麼傷感情不傷感情這一說

4樓:大智若愚

朋友就是沒事各過各的,有事才聯絡的呀!我得看看這個在我心中是不是朋友啦!如果連朋友都稱不上,肯定不借;如果是交往過的值得信任的朋友,肯定會借的。

5樓:長安歸故里

看人。發小比較多,每次聊天除了約飯局都有事說事,沒事沉在列表裡跟陌生人一樣。借錢有就借,沒有就說沒有。

大學上鋪借錢都是幾十塊幾十塊的借,從來沒還過,不太喜歡計較就不了了之了。畢業以後,缺錢才找我,一概不借。

6樓:走丟的貓

就像我前一段時間,有乙個朋友就是這種情況,我跟你一樣一樣的情況,然後我二話不說借了,我得同學們都說我被騙了,都那麼久不聯絡了,突然跟你借錢,那很不正常,而我只是在想,她有麻煩,找我幫忙,我能幫,我就幫了,過了大約兩個星期,她給我發資訊,說下週就還我錢,我認為這種情況,應該當事人最清楚,像你借錢的這個人,品行什麼樣,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想你自己最清楚,當然,排除她號被盜了的情況,建議你決定借錢之前,先確認一下本人,然後了解一下情況,小心總沒壞處

7樓:思博學長

對於這種情況,其實還是要分很多種情況來說的,平時不怎麼聯絡,一建議就要借錢,其實這也就說明平時就不是乙個很好的朋友,如果平時做乙個很好的朋友就會有聯絡,而一聯絡就借錢的人一看就覺得你對他只是有用的,沒有朋友或者是一些其他的關係,那麼這樣的人還是最好不要去借錢給他,因為如果一旦借錢給他那麼可能就要不回來了,而且這樣的人還是比較勢力的。

那麼第二種情況就是找你借錢可能是確實是遇到了困難,而之前你們沒有怎麼聯絡,那麼這種情況的條件下,就要去確認情況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很還急需用錢,而且是非常緊急的情況下,我覺得還是應該伸出援助助手,畢竟之前還是認識,或許真正幫到他,也會非常感激你,而且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會變得非常好。

8樓:寂寞的鋼筆

平常都不聯絡你,一找你就是借錢的人,大多都是有借沒還的!一般人身邊都有幾個可以借錢的人,為什麼不找他們呢?那是他已經把身邊的人都已經借完了,才想到你的,想想這種借錢有的還嗎?

9樓:清風入夢

10樓:妖姬

看多少,自己能接受的有這錢和沒這錢都沒影響的話可以考慮,但是現在花唄,借唄,信用卡無處不在為什麼要借呢?要是金額很大,那就另當別論了

11樓:築夢

不借。果斷堅決一點,要懂得拒絕。

這種平時不怎麼聯絡的,找你借錢,要麼是把好哥們的錢借了個遍,最後沒人借給他了,找到了你。要麼就是坑你,看你好欺負。

有借給他第一次,他就敢來借第二次,然後無窮無盡,還是趁早拒絕為好。

12樓:夏荷芳華

這個問題吧看什麼人?是否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於困境中出於無奈?救急不救窮。顯然,對於有事有人,無事無人之徒。二個字「沒錢」……

13樓:墨痕

不怎麼聯絡所以他可能以為我還比他有錢可以接他錢,但實際情況是,自身難保,沒得錢借! 各個有各個的難處,也有相同的難處就是沒有錢借!

14樓:Fighting

不借!肯定不能借,一般都是有去無回。

我媽媽得了癌症為了解決一時的燃眉之急都是管媽媽的親兄弟姐妹借。

你就這麼想,小事不用借,大事不用管你借。

現在信用卡,花唄這麼多產品可以用,為什麼一定要管你借那幾百幾千呢?

有多少錢就辦多少錢的事,他超額度支出了,難道你要做「好心人」去幫忙嗎?

一次覺得你好說話,以後就還會管你借!錢不在自己的錢包久了自己是會惦記的,久而久之對自己的心情也有影響,何必呢?

我以前的乙個朋友媽媽也是得病急用錢,當時我還是個大學生,一開始管我借三五百,後來他歸還的很及時,我對他還是很信任的,萬萬沒想到最後一筆是畢業之後管我借了一萬多,借出去,到現在還有六千沒拿回來。

對方前兩天剛結的婚,真的太生氣了,這六千基本上是要不回來的!

15樓:fayy

肯定不借啊。

你提這個問題這個問法也是有傾向的:平時不怎麼聯絡,一聯絡就……

真要借就不要指望人家能按時還,借不借由自己,現如今借人錢的是孫子,找人借的是大爺,別問我怎麼知道。

16樓:阿汝

一般是不會借,活了很久終於明白,這麼久不聯絡你,需要借錢才找你的人,她是已經準備好讓你當冤大頭的,不問別人活的是否好先借錢的,她只能是先考慮自己了,這樣的人你敢借嗎?

17樓:末子

問清楚是什麼原因借錢(救急不救窮) 借多少再根據你自己的能力來看如果你朋友日後不還對你生活有沒有影響要做最壞的打算

18樓:心永恆

借毛,除非那種信用特別好的否則誰都別借,現在的人,只要開口借錢的,你借不借人都要得罪,與其都要得罪還要冒著損失錢的風險倒不如一開始就拒絕

19樓:Lili

你想借就借,但你這麼問了多半是不想借。就直接找個理由拒絕,他也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既然能和不怎麼聯絡的人借錢,那看來是熟悉的人都已經借遍了

好長時間不聯絡,一聯絡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拾青槐 看多少,和這個朋友你還想不想要,做好借出去回不來的心理準備就好了,我至今只有乙個借錢我會毫不猶豫的姐妹,借的錢真的不還我也沒有太大的所謂。 夕陽岸邊微風拂 沒借之前,不借。借的時候量力而行,打算找不回來。借了之後,就當作壞賬吧。但是借錢的這位,別人借給你,希望良知讓你還給人家。 闊闊惜裡 首...

一些人從不聯絡,聯絡了就是張口借錢?怎麼辦?

我是大白我很黑 不借,好走。好吧,以上是我衝動回答。我有一年半載不會聯絡但是關係非常好的朋友。如果我遇到這種情況,我一般會考慮長期在我居住地範圍內的,會視我目前對對方生活狀況以及過往交集而判定對方人品。如果不是非常要好等同於親人的關係,對方在處於異地或者我並不了解其生活狀況的情況下我基本上是拒絕的。...

在一瞬間,心裡想把好多平時不怎麼聯絡的人給刪除了,這是什麼心理?

易同學 這是種恨與無奈,我想有這種想法的時候你的情緒是有些激動的,伴隨矛盾自己要不要這樣做,你知道這樣做不好,但是又糾結生氣這些人怎麼都不主動和自己保持聯絡。而這些人大多是因為某些事情交集需要才出現在你的通訊錄裡,本身也只是在你漫長的人生中出現的一小段過程,正因為不斷有人的出現才給了你選擇朋友和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