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 不太相信元宇宙,因為沒人願意整天把螢幕綁在臉上 ,透露了哪些資訊?

時間 2022-01-02 06:39:57

1樓:第七地區

說明他投的腦機介面公司技術進展不大。

但他這句話顯然隨時可以接上下半句:

「不太相信元宇宙,因為沒人願意整天把螢幕綁在臉上」

——「除非他們是用腦機介面的方式進入元宇宙」

事實上,在這次採訪中,他雖然堅持腦機介面和元宇宙無關,但他也確實這麼說了:

想聽原文可以用「馬斯克+巴比倫蜜蜂網(Babylon Bee)」作為關鍵字搜尋,我就不貼鏈結了。

2樓:雷哥說

12月23日訊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不太確信「元宇宙」相關事情,但估計沒有人願意整天把螢幕綁在臉上。離得太近那樣會傷害眼睛!

3樓:南囿喬木

我覺得馬斯克一定是看了大劉的理論:

人類的未來要麼是走向星際文明,要麼就是常年沉迷在VR的虛擬世界中。如果人類在走向太空文明以前就實現了高度逼真的VR世界,這將是一場災難。

想想看,富人們都去體驗元宇宙去了,【上天去看看】的興趣就會減小,那不就影響SPACEX的生意了?

但其實,虛擬實境和星際航行這兩點一定會同時發展的,並沒有相互替代的能力。

同時,短期內都不可能有大的突破。

100年內普通人都不可能移民火星。

100年內所謂能代替真實世界的虛擬實境都不可能實現。

馬斯克這麼聰明的人,咋就不明白這一點呢?

既然都是割韭菜,兩頭一起割不好嗎。

馬斯克不是有個腦機介面公司嗎?在這個基礎上,再成立個元宇宙公司,這個新韭菜可以割幾十年。

我覺得我這個建議可以值10000萬個狗狗幣,哪位朋友代我向馬斯克推銷一下,我給你99%的提成。

4樓:喬加西

那我就個給馬斯克解釋一下,為什麼有人想生活在元宇宙:

寫段對話《元宇宙居民》

甲:如果以後元宇宙實現了,你會選擇生活在元宇宙裡嗎?

乙:那當然了。

甲:為什麼?

乙:因為我不喜歡現實。

甲:你為什麼不喜歡現實?

乙:因為我在現實中貧窮、失敗、落魄、無力,只能逃避。

甲:你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乙:別用心靈雞湯騙我了!要是努力就能成功,人人都能成功了。

如果人人都能成功,都成了「人上人」,誰又來當「人下人」呢?

那麼這種成功也不算成功了,就又成了一種失敗,人們又會追求更高的標準。

甲:我雖然也不成功,但是我勇於面對現實!

乙:所以呢?乙:所以呢?

甲:所以你承認「勇於面對現實」比「逃避現實」強,對吧?

乙:我承認啊。所以呢?

甲:既然「勇於面對現實」比「逃避現實」強,你為何不選擇勇敢面對現實,你為何要逃避現實?

乙:我都逃避現實了,還管什麼強不強、弱不弱的嗎?

我為什麼逃避現實,就是討厭各種強弱比較,討厭各種鄙視鏈,討厭把人分為三六九等!

強又如何,弱又如何,我已經選擇逃避現實了,也就是選擇逃避這種強弱比較了,請放過我吧!

我也沒有傷害或者妨礙別人,我這是在追求自由!

甲:你追求的這種自由,是「向下的自由」,這是墮落!

乙:向下就向下唄,我憑什麼要向上?

甲:如果人人都選擇「向下」,這個世界會好嗎?

乙:如果人人都奮力「向上」,這個世界就好了嗎?極致的內捲,只會壓迫所有人的身心!

甲:那人們怎麼選擇,這個世界才會好?

乙:讓想向上的人,自由選擇「向上」;讓想向下的人,自由選擇「向下」。

這樣的話,選擇向上的人,能保證人類文明的繁衍;

選擇向下的人,能給向上的人騰出更多空間,讓出更多資源;

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甲:錯,我們應該鼓勵所有人向上,而不是給「向下」找理由,找藉口!

乙:你去鼓勵啊,我不關心,也不想聽。

我都選擇逃避現實了,還會去聽你的說教嗎?

甲:你這樣墮落,人生有什麼意義嗎?

乙:你所謂奮進的人生,就有意義了嗎?

幾十年後,咱們都灰飛煙滅了,都是一把塵土,都是一樣的。乙:你一生所創造的價值,少得可憐。

甲:反正比你多。

乙:多就多唄,你為什麼非要拉著我,比來比去?

我根本不想和你比,也不在乎誰強誰弱。乙:我活得很清醒啊。

甲:你明明活得渾渾噩噩、糊里糊塗,所以你一直在逃避。

乙:錯!我不是因為太糊塗了,所以要逃避;而是活得太清醒了,所以要逃避。

蘇軾說過,「人生識字憂患始,姓名粗記可以休」。

清醒,讓人清楚地看清現實;看清現實,又無力改變現狀,讓人痛苦萬分;為了逃避現實帶來的痛苦,我只能選擇逃避現實。我奮發向上,我創造的價值比你多。

乙:你不是給自己創造的價值,你是給別人創造的價值,你的剩餘價值都被收割了。

不然的話,為何有錢的是別人,沒錢的是你呢?

甲:可是我享受這種奮發向上的快樂!

乙:你享受就享受唄,為何還要強行向我推銷?

我還享受逃避現實的快樂呢,我可沒強行向你推銷啊。

甲:奮發向上,得到的是一種切切實實的快樂;逃避現實,得到的是一種虛假易碎的快樂。

乙:快樂是一種感覺,本來就是抽象的。

你為何連這個也要比呢,想說你得到的快樂比我多,還是想說你得到的快樂更高階?

甲:奮發向上所得到的快樂,肯定是更高階的。

乙:高階就高階唄,和我有什麼關係?

甲:你不想得到這種高階的快樂嗎?

乙:我在內卷中得不到快樂,只會感到痛苦。

甲:這說明你懶。

乙:懶就懶唄。

甲:懶是不好的,逃避現實是不好的,供懶人逃避現實的元宇宙是不好的。

乙:你覺得不好,我還覺得好呢。

甲:不是我覺得好不好,是從客觀角度說,這些就是不好的。

乙:不好就不好唄,難道這個世界只允許所謂「好」的事物存在,不允許所謂「不好」的事物存在?

甲:我要大力批判元宇宙!

乙:你批判就批判唄,被批判的東西多了,可是只要人們需要,它就會存在。

你在現實中批判,逃避現實的人又不會在乎!

甲:你知道賣火柴的小女孩嗎?

她臨終前就在逃避現實、就在幻想,然後就死了!

乙: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是凍死的。

我有一件羽絨服,我又凍不死,不用你操心。

5樓:

這其實是賽博朋克版本的何不食肉糜。

沒有人願意整體把螢幕綁在臉上

這個很可笑,因為就他那個層次的人來說,上火星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整個地球上基本上啥事都可以去體驗去享受,那他當然不願意把螢幕綁在臉上。

但現實是,這個世界60多億人殘次不齊,有些人上天都沒問題,但還有很多人至今沒用過智慧型手機。即使是他想象中最差的每天在VR中活動,也得有前提條件那就是乙個穩定的住所和正常的食物供給。

現實是,不工作就沒飯吃,能娛樂已經是很多人的願望了。

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別把馬斯克的話當成聖經,他把推特當魚塘,每天發那麼多,每天都去理解他,累不累啊。

如何看待馬斯克稱 SpaceX 星際飛船 Starship 將在 2021 年帶領人類重返月球?

從各種新聞來看,老馬雖然志不在此,但是登月登火也是併排的車道。老馬答應NASA實現登陸的第一人一定是NASA的人,NASA投以資金,技術支援的回報。載人著陸跟無人也不是乙個安全等級,通過在環境比較單純的月面測試登陸安全性,對於馬斯克未來載人登陸火星也是有益無害。還能讓NASA幫一把,何樂而不為呢。老...

如何評價馬斯克?

ShineWang 人類時代的程序中,只有少部分的天才或發明家才能在當下感覺到未來有什麼且應該是什麼樣的。馬斯克就算不是乙個創新者,但至少是乙個實幹家。你可以說馬斯克吹牛或者是依靠噱頭更或者是沒創新 但是僅僅作為消費者的大眾來看,把更多高成本的高新技術帶到民用市場中來,誰能不說香?就好比M.2介面的...

時代向左,馬斯克向右

北京的,曾就讀於清華附 我很感謝這幾年的清華附生涯 我不了解衡水的模式和真假 但是我很感謝這些年清華附的培養,讓我形成了我現在自認為端正的三觀和讓人喜歡的性格。有認識的同學我就匿名了 最後還是說一句,通過我現在的了解,衡水中學的教育形式,是 放棄了學生的人格培養來給他們乙個不那麼穩固的未來 就像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