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生菜醬汁的要訣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7:16:02

1樓:雲小新

將蒜肉拍碎,炒鍋燒熱油爆香蒜蓉

將蠔油、生粉和水一起拌勻調成醬汁加入到爆香的蒜蓉裡

煮沸醬汁

2樓:我的男友是獸醫

我的做法很簡單啊,後面就是炒香蒜末就倒入蠔油汁加了一點水,炒蒜末的時候可以加一些花生碎,很好吃的。

3樓:跳水魚咖哩雞

看題主這麼苦惱,我就手機答一下吧。

不知道題主說自己醬汁調配不對,是指的哪部分不對?太鹹?不夠鮮?顏色不亮?還是什麼?題主可以詳細講一下。

其實這是一道挺簡單的菜。以一顆生菜為例。

首先,洗乾淨,手撕一下。燒一鍋開水,水裡放一點食鹽(可以讓生菜顏色更青翠),把生菜扔進去焯二,三十秒就行。撈出來,瀝一下水,碼盤。

然後,另取鍋燒油,大概三成熱就可以把蔥薑蒜(蒜一定要多才夠香,暴力一點的話還可以拿乙個乾辣椒,連籽剪碎放過裡嗆香)放進去爆香了,要注意火候,不要讓蔥和蒜焦掉。出了香味,放一滿勺(家裡喝湯用的白瓷調羹)蠔油,1/3勺生抽,1/6勺老抽調色,白糖一點,胡椒粉一點,在油裡一翻一下後加水,一點點水就夠了,如果手抖加多了也沒事,可以多收一下,水開加調好的欠粉(最好用水晶粉,這樣欠汁比較透亮),雞精,收濃之後澆在生菜上就可以了。

除了蠔油生菜,生菜還有什麼做法?

兔兒腰 很多吃法啦,其中有特色的而且最好吃之一 沙煲啫啫生菜 一般酒店餐館是放乾蝦仁爆油,我是放豬油渣爆香,和蔥段蒜頭一起爆,然後放生菜大火翻炒啫啫作聲淋幾滴生抽上桌燻蒸香暈一台人哈哈 寶阿姨美食日常 生菜吃法有很多,我平時比較愛吃生菜飯包和生菜包辣白菜五花肉。生菜飯包就是那種東北的飯包,蒸好的公尺...

在《我的世界》中生存的第一要訣是什麼?

ARUN 避難所 可持續 大量的資源 乙個風水寶地 前幾天可以挖挖洞用泥土壘房子,但是一定在三天內搞乙個床別瞎跑,要長途旅行就留路標或者定乙個方向 看太陽 大晚上別出去瞎跑,在實力不足的情況下不要硬磕比較難搞的怪物像女巫末影人之類的。能找到村莊最好,村莊裡有許多資源,大的村莊還有鐵傀儡保護 當然你首...

愛是什麼?婚姻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圖突土 愛就是愛本身,愛情就是愛情本身。婚姻就是乙個合同,雙方承擔各自的責任和義務,沒有愛情婚姻也存在。意義是什麼,回顧一下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用一生去踐行 蝸牛囧囧君 生活的意義。在千千萬萬瑣碎,邋遢,重複,無聊,骯髒,無趣的拼圖碎片中,隨手撈起一把,揮動印象派的手法,加入想象力,造出樂趣。人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