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軍對抗騎射為主的八旗兵時為何不發展專以克騎的弩?

時間 2021-05-13 05:31:53

1樓:業餘ETC

野豬皮的騎兵很一般,甚至不如吳三桂的騎兵。

野豬皮的重灌步兵水平高!

另外,明軍打仗不行主要是能打的沒軍餉,有軍餉的不打仗吃空餉!

2樓:康格里夫火箭

問題不成立,起碼後金起兵時,騎兵不如明軍,反而步兵強於明軍。「虜步戰強,馬戰弱,北軍馬戰強於葉赫,葉赫強於建州,虜步戰強於北軍,北軍強於葉赫。葉赫馬兵最悍,步兵弱。

故奴畏北騎,北畏奴步。」

3樓:sakonshima

滿洲韃子根本就不是騎射為主,從來都是拿刀板車推著防彈衝到敵人陣前舔壕溝或者撞倒柵欄緊身肉搏遠端射擊兵,然後再是騎兵衝鋒,連火槍都拿刀板車沒轍,努更是廢物了,除非像歐洲大量裝備三磅炮靈活精準遠距離點名,然後讓八旗硬衝即捨陣地

4樓:井中撈月

首先,建州女真以重灌步兵著稱,這也是後金能夠攻堅拔寨的原因,清軍中的優秀騎兵主要是原葉赫女真和蒙古科爾沁部,再者整個明朝都不注重弩的研發使用,火器在明朝軍隊中完全取到了弩,雖然有各種毛病。

再者歷史上用步兵弩陣克制騎兵最成功的是宋朝,宋朝禁軍弓弩手佔了六成,靠著長槍、大斧的步人甲在前面頂著,其實這個後來的西班牙方陣差不多,但這種軍制防禦還好說,平原進攻騎兵就和歷史上的宋朝一樣尷尬了

5樓:六如山人

明朝不是辮子兵打垮的,是辮子兵拖垮了明朝的財政,然後被農民起義掃翻的。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是被那群跟現在裝聖母一樣的煞筆東林(後期的東林黨)搞定的。

6樓:wagner尼瑪

強弩之極,矢不能穿魯縞也。弩在前期可以說是對付騎兵的利器,在秦漢的後期達到了巔峰,後期的宋代更有床子弩這樣的利器,但是弩有著致命的缺點,就是平射,不是弓箭的拋射,在射程上是的確很長,但是有效射程又是不同的,在後期的賊奴酋他們裝備有重甲的時候,弩早已退出歷史舞台了。

7樓:巴頓

弩的再裝填可是個問題。明軍放一輪弩以後還沒等裝填上清軍騎兵就衝上來了。

明軍大部分騎兵基本就是騎馬的步兵這樣的水準,和清軍騎兵根本沒法兒比,野戰明軍就是盤菜。

而且說到火器,自從清軍獲得了紅衣大炮的技術後大量山寨,每攻城時都是排上幾十門大炮轟。明軍的熱兵器實力也完全落於下風,「憑堅城,用大炮」的思路也走不通了。

8樓:陳卡

當年在一線對抗後金/清軍的明軍已經大量裝備了火器,這玩意兒當然要比弩好用得多,操作各種三眼神銃五雷神機百出佛朗機飛天子母炮群豹橫奔箭的明軍射手表示弩是啥?

火器無論是威懾力還是殺傷力都比弩要高上許多,憑什麼說弩能抗騎?

要不是李自成張獻忠之類的在全國窮攪合清軍絕B是打不進來的,就壞在了能打的那部分明軍始終在拆東牆補西牆。

就好比下路在艱難地猥瑣守塔,但是上路中路全被打崩了,一點辦法都沒有。

9樓:正德

以當時明朝的腐敗程度而言,那些弩能不能用難說。而且後期後金掌握了大炮的製造技術,明軍的守城優勢也沒了,野戰又打不過八旗騎兵,士氣低落,裝備落後,人心浮動,焉有不敗之理

秦統一六國的軍隊穿越過來對抗清初八旗軍會是個什麼結果?

我很兇 第一種戰場,八旗軍穿越到秦朝,那死定了,因為兵力太少,火器大炮在秦朝無法補充彈藥,用幾天就只能扔了,冷兵器的優勢也抵消不了兵力的差距,糧食不足,不散夥只能餓死,至於打草穀以戰養戰,這,不提在秦朝打草穀有多作死,世界上好像也沒有完全靠以戰養戰的軍隊,就算土匪也有個山寨吧,而在秦朝占地割據,估計...

清初的八旗兵有多強?

啦啦啦啦 勉強及格的水平,打敗明朝沒什麼可吹的,大萌本就是生於菜雞互啄亡於菜雞互啄,生於不義死於恥辱,反倒是投降了滿清的漢兵才算得上是強,南征北戰攻無不克戰無不勝,s人屠城和玩一樣。 阿土木 八旗的完全體是滿八旗的重步兵重騎兵,蒙八旗的輕騎兵,漢八旗的烏真超哈炮兵。這個確實是明末最強。但是白杆,浙兵...

關寧鐵騎是否有能力在野戰中擊敗八旗軍?

孫利軍 關寧鐵騎 是祖大壽的蒙古騎兵左右營3000人入關,關內的上上下下終於親眼見識了蒙古騎兵的厲害,高呼關寧鐵騎不可戰勝,名聲炸裂,其實就是蒙古騎兵,沒其他亮點。他們要是打得過八旗,就不會投奔祖大壽了。 鐵騎就是披甲騎兵,這裡面的講究太多了。人甲還是馬甲?人什麼甲?馬什麼甲?人吃什麼?馬吃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