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農學專業的權威期刊有哪些?

時間 2021-06-02 06:07:20

1樓:XK GE

栽培相關性比較高的主要有field crop research,歐洲農學等,其他相關的還有precision agriculture,plant soil等。但這些點數都不高,不過認可度不錯。育種方面和生物的大致相同,好的能發nature和一些子刊,另外還有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

2樓:

不知道題主是要發中文文章還是SCI。農學專業範圍很廣啊,像我們屬於農學的動物科學專業,但研究的方向是脂肪沉積與肌肉發育,而這個研究方向下,又分偏生產實踐的和基礎研究(細胞水平),由此所對應的雜誌型別差別也很大。所以,對題主的建議是搜尋一些和待發表的文章相關的文章,看看人家是在什麼雜誌發表的,作為參考,估計自己的文章檔次,選擇合適IF的雜誌。

說了這麼多還是沒有正面回答題主的問題,即使乙個領域相關雜誌也是太多太多,我稍列舉幾個農學分支下動物科學領域的一些不錯雜誌吧:

1、生產方向---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livestock science、

Animal Reproduction Science

;2、脂肪代謝方向基礎研究---與肥胖症和糖尿病相關,比較偏基礎醫學類的雜誌Adipocyte、Cell metabolism、Dibates、nature和cell也是主陣地,還有它們的子刊nature medicine、scientific reports等等。

3、公共的評價比較好的雜誌---因為農學研究意義不如醫學那樣與人類更為相關,影響因子都不會很高,PLOS ONE、JBC、MCB等都是5分左右評價很好的雜誌。

醫學方面權威的期刊有哪些?

根據2021 年1 月衛生健康委 科技部 中醫藥管理局印發 醫學科研誠信和相關行為規範 中相關條例,結合中科院近期發布的 國際期刊預警名單 試行 現發布 XX醫科大學預警期刊名單 第二批 工程技術 Complexity 中 Shock and Vibration 中 Advances in Civi...

分析化學方面的權威期刊有哪些?

分析化學方面 美國的AC Analytical Chemistry 是該領域最具權威性的了,其他還有色譜A,ABC 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Analytica Chimica Acta,電泳 Electrophoresis 分析家 The Ana...

農學專業有讀的必要嗎?

行者 看社會形勢呢,是能工作就工作,工作以後可以考取在職的研究生。但是你的性格比較適合認真的讀書,在職研究生不是你的優勢,你應該讀研究生在就業和考研的選擇上,專業和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個依據。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專業,如新聞 計算機應用 軟體開發應用性專業,還是就業比較好,企業在招聘是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高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