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語言學的頂級期刊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7:43:05

1樓:Paper King

上月底,Web of Science公布了各學科2023年度影響因子

現在在此,看一下SSCI語言學領域各期刊名單及影響因子的最新情況~

SSCI語言學領域期刊名單有哪些?影響因子又如何?

在此,先來簡單介紹一下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是Clarivate(科睿唯安)的學術資訊整合平台,其核心合集是獲取全球學術資訊的重要資料庫(web of science核心集合,BIOSIS Previews,MEDLINE等等多種資料庫資源)

它收錄了全球18,000多種權威的、高影響力的學術期刊,內容涵蓋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生物醫學、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等領域。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包括: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學引文索引擴充套件版SCI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藝術與人文科學引文索引,A&HCI)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cience(科學會議錄引文索引,CPCI-S)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會議錄引文索引,CPCI-SSH)

Index Chemicus(化學索引,IC)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最新化學反應,CCR)

Web of Science公布的最新的SSCI語言學類期刊名單及影響因子,名單如下:

2樓:隔壁老彭

《Forum for Linguistic Studies》語言學研究論壇,收錄語言學以及語言哲學領域(音系學、語法、語義、語用學、認知功能語言學主題、對話研究、語言教學和語言政策)

3樓:隨園厚學

不同刊物往往是不同學派的陣地。

語言學和計算神經都有交叉,所以交叉期刊往往更為實驗前沿,比如brain的,computational的。看看science nature上也有一些文章。

4樓:405kk-追夢人

樓上回答了國外的,我就回答國內的吧,國內的南大核心比較全面,具體可參考下表(更新至2023年),漢語語言學界和外語語言學界較權威期刊都在此列,對學習語言學很有幫助,可重點參考。

請問運籌學和管理學的頂級期刊有哪些?能否介紹一些這些期刊的級別和投稿經驗?

Paper King 運籌學領域兩個最頂級的期刊分別是OR operations research 和MS management science 這兩個期刊距離答主太遙遠,只知道 只要能中任何乙個期刊,全國高校隨便去。題主如果有興趣投稿,感覺只要是和運籌有關的,都可以試試吧。還有兩個頂級期刊,感覺比...

語言學有什麼意義?

謎樣人生 漢語經過白話文改革之後得到了諸多便利,但是也讓我感覺漢語詞彙量越來越不足,需要新的詞彙來擴充。相比於網路流行語,我更期望能從各地方言來提煉詞彙。 可愛多上癮患者x 語言學不僅有音系學 詞彙學 句法學 語義學 語用學等微觀學科,還有很多跨學科研究,比如社會語言學 心理語言學 計算機語言學bl...

請問工科跨考語言學有什麼建議嗎?

沒有牆的城 語言類需要花很大功夫去做好聽說讀寫,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所以要擠出大量時間來學習語言學,或者某種國家的語言,以此提高語言功底,英語也要好好學哦! 夜深沉 首先,正如很多知友所言,學習語言跟研究語言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從題主的自述中可以看出題主對學習語言感興趣,但是看不出對研究語言的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