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有幾個我?

時間 2022-01-24 07:41:05

1樓:匡奕光

乙個大腦乙個我。每個我只負責為今生肉體服務。

自從大腦誕生到現在,地球上曾經生存過多少大腦就有多少個我。

2樓:護法居士

復次舍利子。菩薩摩訶薩圓滿清淨戒行。於一切有情而生對治。於父母所不生貪愛。於諸有情發起對治。於諸欲境不生耽著。

菩薩摩訶薩云何是欲法。云何對治法。

欲法者。謂眼觀色慾。耳聽聲欲。鼻嗅香欲。舌了味欲。身著觸欲。而生和合於此和合而生耽著。是名欲法

既生耽著而被纏縛。於諸纏縛生決定想。

此纏縛法畢竟虛假。由貪迷故深樂纏縛。

此纏縛法總有三種。謂淺深極深。諸有情等應當遠離此纏縛法。

又色是纏縛。聲香味觸皆是纏縛。

云何色是纏縛。

所謂成就身命色故。生於我想。補特伽羅想。壽者想。常想。不壞想。決定不變想。塵境物想。薩伽羅想。五蘊想。此等皆是色法纏縛。

又色是纏縛。成就身命色法故。

所謂世間諸有欲法。愛著身命妻孥眷屬。是名色法纏縛。

乃至觸欲皆是纏縛。諸有染緣而漸成就。諸不善業而皆積集。耽著諸欲不能暫捨。

3樓:阿拉神童

六個。我認為的我,我想成為的我,實際的我;別人認為的我,別人想讓我成為的我,別人實際感受到的我。

我想專公升本,可是英語特別差,請問一下有什麼英語資料和方法嗎,謝謝!?

奧風英語 參考這個 奧風語法新課標高中英語語法完全突破魏訓剛主講https 英語俊俊老師 對於乙個英語基礎比較薄弱的同學來說,做夢都想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那麼要想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到底該怎麼辦呢?1 注意常用詞和短語搭配,不要貪多求大,就把最常用的詞弄清楚,花時間去記一些生疏的還不如做些基礎的複習...

想請問一下有自考美院的大佬嗎QAQ?

芝芝桃桃兔 來考央美藝術史論或者藝術管理研究生吧 美術史現在大概有三個機構 1928美術史 高度美術史論 花家地美術史論。還有藝術管理比較強的秘笈君。1928考各個學校的都有,講課不錯,但是不會給你整理好資料。帶出的第一名很多,老師人也很好。高度針對央美實踐類 畫畫的專業 資料很棒,老師比較嚴格,講...

請問一下有什麼建議給大一新生嗎?

小太陽照啥呢 你有畢業後繼續公升學的打算麼?如果有,那就好好學習,把績點提上去,爭取排名在專業前幾名。這樣你就可以保研,不用感受痛苦的考研。大學期間,沒堅持好好學習,是我在考研期間最後悔的事情,考研太痛苦了,真的。早出晚歸的坐在圖書館裡,堅持八個月,每天的放鬆時間就是去食堂吃飯。還有還有,要加入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