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M寬頻用AX3600 WIFI跑不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0 23:01:15

1樓:半打機車

手機支援WIFI6是底線,因為WIFI5高頻寬實際跑五百多也是困難,基底干擾也多了起來,同2.4G比也只是好一些。

在終端支援的情況下實際跑多少,則看路由器的水平了。

這是我自己一條五百兆電信測速的圖,六百那個跟網線電腦跑的結果接近,五百那個是距離路由器八公尺左右,在樓道裡面隔著防盜門測速的結果,玥瑪的防盜門,質量還不至於太水。

猜猜用的什麼路由器?不是 @刺客聯盟 老弟的RBK85x這種土豪機,TP-LINK的WTR10280,也就是飛流系列AX10200,渠道進貨價八百多,電商平台一千出頭一台。

可別再聽一眾縫合怪說的穿牆都一樣,這種屁話真太多了,弄得像真事兒一樣。

2樓:Lhitachi

是不是網線沒插對,得插到千兆網口

3樓:陳鋒

檢查光貓是不是真正的千兆檢查網線是不是6類及以上檢查路由器是不是設定限速問題測速連線的無線網路是不是5g頻段的如果連線的是2.4是到不了的最後一點想測速準確點一定要有線連線pc 進入官網測試

4樓:可樂c

這個跟很多東西有關係,你的終端要求達不到怎麼跑都是只有一點,還有就是就算你是千兆網,但是如果是網線5類網線,還是只能跑百兆速度

5樓:uncle13king

1.第一步,電腦單連光貓,測試是否達到寬頻提供的服務速率,先排除接入問題;

2.第二步,如果能達到速率,就檢查光貓到AX3600的網線,是否五類線或以上,排除連線線材問題;

3.第三步,電腦有線連線路由器LAN口,測試是否達到寬頻速率;

4.第四步,設定好路由器的熱點資訊,包括2.4G和5G,然後手機(題主的ip13已經可以排除手機是否可支援wifi的5G訊號)靠近路由器,接入5G測試速率是否能達到寬頻速率。

以上問題都正常,如果速率達不到的,就應該是題主手機距離路由器有一定距離,或者隔牆較多,訊號衰減速率必然下降。可以試著接入2.4G,或者加中繼AP或組mesh。

6樓: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機器沒有壞。

然後你要知道AX3600是一台支援2T2R 160Mhz的裝置,5Ghz在wifi6下最高協商速度是2.4Gbps。

但是這只是最高傳輸速度,需要你的終端支援,還需要你在距離路由器很近才能達成。

1.如果是wifi5手機,支援80Mhz。連線AX3600.

距離3公尺以內可以協商出866Mbps,實際測速大約65%的效能562.9Mbps,剛剛及格。

距離5公尺沒有遮擋的話依舊可以協商出866Mbps,實際速度大概55%效能,476.3Mbps,已經跑不滿了。

更遠或者有遮擋協商速度會跌的很快,效能也會降低。

2.如果是wifi6手機,支援160Mhz的機器

距離3公尺以內有概率能協商出2402Mbps的速度,大部分時候是2000Mbps左右,但是受制於有線背板1G的限制,就算是60%的效能,也只有1Gbps的速度。

距離5公尺的時候大概率是1600Mbps左右的握手速度,50%效能的話,勉強可以跑出800Mbps的。

如果隔著一堵厚磚牆,並且有較好的漫反射條件,能協商出1000Mbps左右的速度,50%效能就只有500兆的,比這個條件更差就會跑不滿。

3.如果是80Mhz的wifi6手機,比如iphone13pro

最高握手速度1.2Gbps,效能50%就是600兆

稍微遠一點就是700兆的協商速度,攔腰一半,自然就沒有500兆了。

AC+AP組網yyds ?!(家庭無線組網大戶型篇)

Mesh?AC+AP?到底怎麼選?(家庭無線組網中小戶型篇)

說說WiFi 6 的一些冷知識讓你少走彎路

交了智商稅後的無線組網選擇——談談Mesh和AC+AP

500M寬頻更換什麼路由器?

學姐敲黑板 如果,你想跑滿頻寬或者寬頻費不花冤枉錢,那就換個好點的路由器。想要體驗高速網路,並不是公升級個500M寬頻就萬事大吉的。起碼需要具備以下幾點 千兆光貓 千兆路由器 支援高頻寬的終端 手機或電腦 當然了,還要裝置散熱良好。因此,光貓和路由器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我會建議大家放在客...

為什麼500m的寬頻用起來只有100m?

風王子 讓移動後台檢視埠有木有限速,並且是不是共享的500不是個人的500,哪買的路由器詢問下支援千兆埠嗎,光貓也一樣,wifi頻段改一下5G,電視機網絡卡這些都檢查下。 檢查光貓是不是千兆的,然後光貓到臥室的線是不是超5類以上的,然後無線路由器是不是千兆的,電腦網絡卡是不是千兆的。測速的話建議使用...

500m寬頻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路由器

ArchiveE 網件7900p AC4000M韌體梅林改版我用的就是這個,可以安裝大量外掛程式。記得把beamforming開啟,地區調美國。這是wifi5時代網件最強大的路由器了。現在也是絕對的旗艦,一分錢一分貨,我買的時候733元,不知現在多少。 自建房空間大需要擴充套件的話,還很方便外接 A...

其他用戶還看了: